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ANOKY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关于卡片机与单反(议论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29 20: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画质有区别,
印刷输出区别大
网络分享区别不大

http://www.incnjp.com/view ... &fromuid=2416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1: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一下我的故事吧
以前我刚买相机的时候也考虑过这个问题
是卡片机捏还是单反
当时的结论是卡片机足矣, 于是购入佳能G7卡片机(nnd当时的价钱现在可以买个550D了)
使用一年, 出狗片无数, 当然有说大师拿什么机机都能出毒死人的片片, 可是我不是大师, 我只是一般人
于是G7服役1年后购入中端单反
低端单反套机和G7的画质, 我仔细对比过, 差不太多(说这个估计又要挨骂了)
当时很贵, 和老婆大人信誓旦旦的保证俺只用这一个套头就够了
可是这个保证有效期仅仅是半年, 之后相继购入各种镜头三只
最近又有点手痒想要购入超广, 嘿嘿, 正在向老婆大人申请经费
所以购入单反之后烧钱那是哗哗滴, 慎入慎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9 21:3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画质有区别,
印刷输出区别大
网络分享区别不大
zz`s 发表于 2010-8-29 20:27



还是zz说到重点了····

光看图应该就是画质的区别最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1:4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画质的问题比较一下CCD的面积就知道了
卡片机面积要比单反的小得多得多得多
同样构图的图像, 要成像在如此小的面积上, 可想而知细节的损失会是多么的厉害
为什么大家都想要全幅机器, 因为全幅机的CCD面积是我们会去买的相机中最大的
(有人要说645了, 我们这里不讨论那个非资深的不能资深的专业影迷的武器)

另一方面, 同为一千万像素的相机, 卡片机的单个像素的面积要比单反的小很多了
这样图像的噪点什么的就会比单反严重得多

再一个 ,就是镜头的通光口径, 也就是光圈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小孔成像
我们在一定范围内前后移动物体, 小孔都是能成清晰的像的, 这一定范围, 叫做景深
越小的孔, 景深就越长
同样是F2.8的光圈, 卡片机的光圈就要比单反的小好多好多
比如我的佳能G7, 镜头参数是7.4-44.4mmF2.8-4.8, 等效于35-210mm
在wide端, 光圈F2.8., 实际的口径只有7.4/2.8=2.64mm
而全幅单反的35mmF2.8, 通光口径则是35/2.8=12.5mm
所以因为通光口径小的缘故, 卡片机拍摄的照片主体很清楚, 背景也清楚, 就比较难获得背景虚化突出主体的效果
分辨一张图是单反拍的还是卡片机拍的, 背景的虚化程度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
YLml19J99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9 21:52: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2# etherion

嘿嘿,你这个故事新手通用。

你装备都是网上买的还是到店里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2: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分辨一张图是单反拍的还是卡片机拍的, 背景的虚化程度是一个很有效的工具.
etherion 发表于 2010-8-29 21: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2:0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LZ可以买旗舰DC,摸熟了再上单反,旗舰还可以做辅机
我02年入SONY F717, 05年再入CANON 20D
网络分享来说 画质的确差不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2: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别上微距照啊
微距照卡片机的虚化也很好
上个人像什么的, 被摄主体距离相机5米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9 22: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人在用佳能450D  近期想要换头了  烧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29 22: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14# etherion

“卡片机拍摄的照片主体很清楚, 背景也清楚,”引发罪恶的源泉之一


只能拍小东西用微距,但只有一个固定值,虚不到想要的效果,我都是用PS  一放大就····


PS前

PS前

PS后

PS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