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canon7d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转帖】天使迷城 24LII 85LII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0-8-6 02: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的器材是出好片的必要条件,不过作者的技术也是一流,说他拍片毫厘毕现一点不为过。
他的作品就是 牛人+ ...
zz`s 发表于 2010-8-6 02:15


这回倒是看贴了,是我说的,但不光我这么说。
都是无忌蜂鸟网友说的,或者说像您说的,初中级摄影爱好者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03: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决定一组片子的成功与否,不在于器材有多豪华,而在于镜头后的人有多少聪慧去把握瞬间的精彩。
楼主您一看就是属于那种蜂鸟,无忌上多了的人,浮躁的要命,只会去谈器材。
在小春里的暗房里混,自然会被人拍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6 08:2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在这个初级水平的地方,不用装高级,装大师,拍个街角拾遗,就天真的以为自己那叫意境,那叫构图,那叫交代,那叫摄影,基础都没打好装什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6 08: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non7d 于 2010-8-6 08:47 编辑
决定一组片子的成功与否,不在于器材有多豪华,而在于镜头后的人有多少聪慧去把握瞬间的精彩。
楼主您一看 ...
享受人生 发表于 2010-8-6 03:29



兄弟的说的话不假,但无忌蜂鸟是中国摄影爱好者最集中的两大论坛,我想大多数人还是同意这个说法的。坛子里什么水平的人都有,什么样的人也都有,所以不能绝对地说在那里的人就一定是怎么怎么样的,否则就是一叶障目,以偏盖全,是吧。

引用作者LETCHI在他学习摄影两周年时发过的一个总结性的帖子开头的话,能看出他自己的态度。
====================
2008年我主要使用2470和爱死小白两支变焦镜头,2009年基本上不用变焦了,主要用24L II、85L II和218三支定焦。可能有些朋友想当然地认为我是器材派。其实不然。

在此,我愿意浪费一点口舌讲讲我理解的器材派和技术派:

一、器材派和技术派是玩摄影的两个分支,没有高下之分;
二、把主要精力放在研究器材上的就是器材派,把主要精力放在拍摄上的就是技术派;
三、是否是器材派与拥有的设备的数量多少和档次高低无关;
四、买不起好器材的未必就是技术派,自己没有好器材,也拍不出好作品,却成天仇视拥有好器材的人,100%不是技术派。

兄弟我也喜欢研究器材,但总的来说,我还是个技术派,尽管技术不高。
对我这种追求画质优先的业余爱好者来说,定焦镜头是必然的选择。24L,85L,200L,这三个焦段的搭配完全满足了我的拍摄需要,成像质量也是135器材中的巅峰,所以我不会把时间继续浪费在器材的选择和纠结上,只是专心致志地拍摄,一心一意地体会点滴进步带来的乐趣。

=========================
他是顶级器材入门的,上来就是大马三加24-70,爱死小白,后来加了85LII,218,后换220,24LII,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听从前辈的经验,一步到位,买你能买得起的最贵器材,不折腾,把精力放到实际拍摄中去,而不是放到整天研究器材,整天想着买那只合适上去。



这是他创办的一个论坛的地址,叫正点论坛,是以他公司的名字创立的,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http://music.mac418.com/index.ph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0: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镜头有什么镜头的玩法,200F1.8玩的就是细节的刻画,玩的就是画质,你让它拍广角,那是它干的货吗? ...
canon7d 发表于 6/8/2010 01:12

LZ是很浮躁 .  我说你这个贴子开始拍的片子 拍的很清晰. 技术好. 可是不耐看.   不知道是模特的表情做不到。还是你抓不到.  你后来 在这个贴子里发的 不知道是你照的 还是别人照的。 这样的模特神态 和那个氛围  别人一看就能感觉到。  在电脑上 属标 就会停下。 照片很有感染力。  可是 LZ 确一味的强调器材.    器材在好。细节描写的在好。照片没有感染力。谁会去看呢????? 如果说看细节。我们用显微镜就OK了..    你说玩技术. 如果比照的清楚。你不比你说的那个人差. 你差的就是比用光和抓模特的神态. 还有构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1: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兄弟的说的话不假,但无忌蜂鸟是中国摄影爱好者最集中的两大论坛,我想大多数人还是同意这个说法的。 ...
canon7d 发表于 6/8/2010 08:41


哪个是他啊?  拍的好的人 不少。 不过不知道 那个是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6 1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强调器材是你们说的,我说的是画质,是拍得清晰,我要学习的也是这个。
可是在别处受到广泛认同的片子发到小春这么个小暗房里来,就被说成是没有技术含量,没有主题,没有交代背景,甚至有人说这是烂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1: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强调器材是你们说的,我说的是画质,是拍得清晰,我要学习的也是这个。
可是在别处受到广泛认同的片子发到 ...
canon7d 发表于 6/8/2010 11:17

你拍的很清晰.    我回复你的从来都没有说你拍的不清晰。画质也很好。肯定是比我拍的清晰。
这个和后期有关系吗? 还是原片就能达到这个效果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6 12: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anon7d 于 2010-8-6 12:05 编辑

我说的不是你,我就是看不惯有些人以高手自居,随便按个快门就在那指指点点什么意境,背景交代,基础都没整明白呢,在那学毕加索,幼儿园孩子画的也很像毕加索,那能叫抽象派,印象派么。我转帖LETCHI的帖子是想说,作为初中级业余摄影爱好者,他拍片的真实还原,和准确是我们首先应当作为基础掌握起来的,只有先吧基础掌握好了,才能去谈其它,真不知道那些舔着脸说这是烂片的人,自己有什么资本,说的不好听点,也许就像LETCHI说的,有些人就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咣当,玩了两天摄影就在那充境界高。

后期有一定关系,但前期远比后期重要,原片很好,但是拿出来跟这个比,感官上是不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6 15:0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说的不是你,我就是看不惯有些人以高手自居,随便按个快门就在那指指点点什么意境,背景交代,基础都没整 ...
canon7d 发表于 6/8/2010 12:02

  我看了一下午他的作品  看了他两年来的作品  真是不一样.     不错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