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kuan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不容易啊,终于吃到烧烤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10 17: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啊,楼主别吃了啊,我家原来也这么吃,后来被老妈说了,煤气不能烧烤的,会中毒的。千万注意啊,还是买个碳的,千万别用煤气烧烤了啊,很很危险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21: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s提醒,特意调查了一下。
炭的害处最大,因为炭里面有一些残留的焦油和未完全炭化的部分,燃烧后产生有害烟雾。而且脂肪落到红热的碳上会产生烟雾,其中有大量有害成分。   
   
  煤气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一氧化碳对人体有害主要作用于呼吸道,而充分燃烧后不会产生残留在食品表面的有害物质。虽然里面有少量硫化物,但不至于对健康产生影响。   
   
  石油气主要成分是烷类气体。石油气对人体没有毒,只有高浓度下有微弱催眠作用,燃烧后更是无害。用石油气烧拷不会产生残留在食品内的有害物质。   
   
  气体烧拷没有红热的燃烧固体,因此滴落的脂肪不容易产生有害烟雾。   
   
  最后,烧拷炉具的设计也是关键。一个设计优良的烧拷炉应该是反射烤炉,而不是直接用火焰烧拷。我老家的蒙古烤全羊、北京烤鸭都是传统类型的反射炉。   
   
  不过从口感来说,炭烤更好吃一些。因为炭烤的同时也有烟熏的味道,烟熏之后的食品不容易坏掉。

所以感觉日本设计的煤气灶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当然在火上烤确实不好,多吃烤制食物更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22: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就是吃了一次,结果我妈妈说这样有毒啊就没敢吃了,不过烧烤真的很好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0 23: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佩服楼主的胆量,在家里的GAS炉上作烧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1-10 23: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kuan 于 2010-1-10 23:17 编辑

其实我主要是用煤气灶中间那个烤鱼的烤炉烤的,也推荐大家用这种方法,因为是热辐射式的。在火上烤还是不太好。看日本人烤的鸡肉串也都是在煤气上烤的,其实也不好啊,与其说是烤,不如说是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0-1-11 02:2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1: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口水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18: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不错哦。流口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1 22: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12 21: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帮顶           拿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