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479|回复: 17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轻酪乳蛋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6 01: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嘎嘎吃 于 2009-11-6 14:24 编辑

新鲜出炉
新鲜出炉.jpg
回缩的厉害
凉快下.JPG
冷藏1晚上
冷藏后.jpg
配料
原料.jpg
上方子喽
【轻乳酪蛋糕】(分量:6寸圆模一个。8寸圆模分量加倍)
配料クリームチーズ奶油奶酪(cream cheese)125克,鸡蛋2个(尽量挑选大个的鸡蛋),ホイップクリーム(淡奶油(whipping cream)50克,ヨーグルト(酸奶)75g(1),薄力粉
33克,白糖50克(粉糖更好),
バータ
烘焙:水浴法,烤箱下层,上下火160度,1个小时到70分钟。

制作过程
1
、制作这款蛋糕可以使用固底模,也可以使用活底模。如果是活底模,可以将活底取出,用锡纸包上,便于将蛋糕整个脱模。如果是固底模,可以在底部垫一张大小合适的油纸或锡纸。
2
、在蛋糕模壁上抹上一层软化的黄油。
3クリームチーズホイップクリームヨーグルト原方子是从冰箱拿出来后,直接称重并放进食品料理机的料理杯里,用料理机打到顺滑无颗粒的状态。。(制作这步的时候,也可以将奶油奶酪室温放置直到比较软的状态,再加入淡奶油和酸奶用打蛋器搅打至顺滑。不过耗时较长,之后也需要花较长时间冷藏)我是直接把クリームチーズ切小后混合上面的东西直接打的,打好后再冷藏一会。
4、用料理机打好奶酪后,倒进大碗里。
5
、向奶酪糊里加入两个蛋黄,并用打蛋器搅打均匀。
6
、把薄力粉筛入奶酪糊里,用橡皮刮刀拌匀。
7、一直搅拌到面粉和奶酪糊完全混合,把搅拌好的奶酪糊放进冰箱冷藏。(如果是采用室温软化奶油奶酪再搅打到顺滑的方法,做到这步的时候奶酪糊可能会比较稀,需要冷藏较长时间直到重新变得浓稠才能继续做下一步。如果直接将奶油奶酪用料理机搅打的话,就不用冷藏那么长时间了。)
8
、接下来打发蛋白。用打蛋器把蛋白打发到呈鱼眼泡形状时,加入1/3的糖并继续搅打。
9
、把蛋白打到比较浓稠的状态,再加入1/3糖。再打到表面开始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剩下的1/3糖。直到把蛋白打发到接近硬性发泡的程度即可。(不要打到硬性发泡)
10
、打发好的蛋白,提起打蛋器以后,拉出一个尖尖的角。角的顶端有稍微的弯曲。这个状态就可以了。
11
、把乳酪糊从冰箱拿出来,这时候乳酪糊应该是比较浓稠的状态。挖1/3蛋白到乳酪糊里。
12
、用橡皮刮刀把蛋白和乳酪糊拌匀。注意搅拌的手法:从底部向上翻拌。绝对不可以打圈搅拌,否则打发好的鸡蛋会严重消泡,直接导致蛋糕的回缩或者塌陷,甚至无法膨发。
13、将蛋白和乳酪糊拌匀以后,全部倒回蛋白碗里。
14
、继续用橡皮刮刀把蛋白和乳酪糊拌匀。记住,不要打圈搅拌。
15
、拌好的蛋糕糊应该是非常浓稠细腻的状态。如果太稀或者出现很多小气泡,蛋糕肯定是不成功的。
16
、如果是活底的蛋糕模,需要把底部用锡纸包起来,防止下一步水浴烤的时候底部进水。如果是固定模,可以省略这步。
17
、把拌好的蛋糕糊倒入蛋糕模里。
18
、在烤盘里注水,大概3CM的高度。
19
、把蛋糕模放入烤盘里(直接放在水里),把烤盘放进预热好的烤箱下层,160度,烤1个小时到70分钟。直到表皮均匀上色,蛋糕彻底凝固,用手压上去没有流动的感觉时,即可出炉。
20
、刚出炉的蛋糕较脆弱,不要立即脱模。待其自然冷却后再脱模(千万不要像戚风一样倒扣冷却)。放入冰箱,冷藏4个小时以上再切块食用。
TIPS
1
、做轻乳酪蛋糕,关键是奶酪糊必须具有一定的稠度,这样才容易与蛋白拌匀。否则拌的时候蛋白容易消泡,奶酪也容易沉在底部。而奶酪糊只有在冷藏的温度下才会表现出稠度,所以,如果你是将奶油奶酪放到室温软化后再搅打成奶酪糊的,就必须冷藏较长时间才能让奶酪糊变得浓稠(因此我建议用食品料理机,能节省很多时间)
2
、有很多轻乳酪蛋糕的方子都放了柠檬汁。不过奶油奶酪本身就是一种具有酸味的奶酪,配料里的酸奶也具有一定得酸度,因此这款蛋糕里不需要再添加柠檬汁。我也试过在这款蛋糕里添加柠檬汁,对我来说,口感反而不如不加更清甜。
3
、因为轻乳酪蛋糕的面粉含量很少,全靠鸡蛋凝固后的支撑力,所以冷却后的蛋糕有些许回缩是正常现象。只要不开裂、不出现布丁层和大气孔,不严重影响美观,都无伤大雅。
4
、轻乳酪蛋糕需要用水浴法来烤,否则容易开裂、表皮干硬。蛋糕一定要完全烤熟,否则内部过于湿软,连切起来都会困难。判断蛋糕是否烤好的方法,用手轻压蛋糕表面,没有流动的感觉了,一般就差不多了。
5
、刚出炉的蛋糕很嫩很软,请冷藏至少4小时以后再食用,口感更佳。
6、能不能用其他的奶酪代替奶油奶酪?理论上是可以的。比如最常见的切达芝士也是可以用来制作奶酪蛋糕的。但不同的芝士软硬程度不一样,有些芝士可能需要隔水加热并搅拌较长时间才能软化,而且稍不注意就会凝结成块,难以操作。奶油奶酪较软而且细腻,所以才能成为制作奶酪蛋糕的不二之选。
和奶油奶酪质地最接近的,是小三角奶酪,各大超市都有出售。另外要注意,不要用咸味的或者其他浓郁口味的奶酪(如烟熏味、大蒜味)制作奶酪蛋糕,否则奶酪蛋糕的口感就相当怪异了。
发表于 2009-11-6 09:08: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看着就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09: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方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09: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17: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等我工作不这么累了,等我买了烤炉了,我一定要做这个看看
最喜欢蛋糕软软的,甜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6 19: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就觉得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01: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LZ真细心,制作方法好详细阿,有时间也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22: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好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23:43:5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就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9 00: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软软的肯定有口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