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ADiSu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陕西风味小吃——凉皮(第二页加入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12 11: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上去很好吃的  口水ing
以前我也做过
做了2次,第3次才算是真正的成功

我也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己试验中遇到的关键环节
1)和面后醒面半个小时
2)洗面(就是做面筋和做凉皮的汤)。
  每次放少量的水在面里(第一次的水量大概是面体积的3分之2左右,之后可以加至和面体积一样的水量),
然后不断揉面,一定要往一个方向揉,
水的颜色变成牛奶颜色的时候把水倒在一个容器里,反复4-5次左右。
注意,在洗面3次左右的时候面很希感觉已经不成面团了,不过不要着急,
坚持把面往一起揉,面渐渐的就会再一次粘在一起,并且变成面劲。
洗出来的面汤放在冰箱里沉淀一晚。然后把面汤表面的水丢掉。
3)上锅蒸面筋和面汤。蒸面筋时最好面筋下面放些油或者蒸纸一类的东西防止粘到盘子上。

其它的程序和lz的差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7 11: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烤
馋死了啊
怎么打面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9 09: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知道做法感觉也做不出来[.65F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9 10: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怀念阿!!!不过貌似难度系数有点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9 10: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面用什么样的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9 10: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朋友用绿豆粉做的 也很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1 00:49: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最最。。。。。。。。。。。。喜欢吃凉皮,我要学,我要吃,我想要止住口水,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1 00:52: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后,觉得难度太大,我家做为战场有点太小,不够我折腾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11-21 13: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21 16:4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厉害,好馋啊!!好想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