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ADiSu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陕西风味小吃——凉皮(第二页加入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1-3 23: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馋死了,做梦都想吃,LZ上做法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4 19: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7# bougainvillaea
那是调凉皮的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4 20:02:16 | 显示全部楼层
1# ADiSu
做法:
1、用薄力粉和面,面和的稍微硬一点,估计加一点强力粉会比较筋道(我没有放)。
2、和好之后开始打面,主要是把面筋打出来,打面筋的时间根据个人而定,不过有一点就是面筋打出来以后筋道。
3、打出面筋后,开始用水搅拌面,稀稠度类似于煎饼面。
4、下来就是蒸面皮啦,每一张下面都要擦一层菜油。
5、凉皮中辣椒油的做法:蒜泥(量多一些)、盐、辣椒面、少许芝麻放在小碗里,坐锅热油,油热好后,放置一下有七八成热的时候泼在上述的材料上;然后加入醋和少许酱油。
6、调料水的做法:锅中倒入水,加入小茴香、花椒煮开,煮开后再煮4~5分钟,煮好后加盐和鸡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4 20: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8# 啦啦0632
辣油一般就是拿辣椒面加上少许芝麻,油温在七八成热的时候泼下去,可以放在罐子里长期保存,为防止辣椒油坏掉,油要没过辣椒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4 20: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啥叫打面筋呢?第2,第3,都没看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1-5 08:27:54 | 显示全部楼层
15# masyunjp
打面筋就是不停的把你和的面往上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5 09:3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来个肉夹馍就更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01:2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ぶぶ妹 于 2009-11-7 01:30 编辑

2.3.4超高难度,完全看不懂[.1784B60.]
打面筋是啥???
4的面饼又是啥时候做的。。。????
LZ好心,下次做的时候,顺便照几张过程图,好不好。。[.BDA6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7 13: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得太好了,比外面卖得都好,馋死了。
我一直想吃但感觉做起来很麻烦,到现在也没有尝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1-11 23: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留口水了,馋死了,不过我很笨肯定学不会,还是下次回国使劲吃吧[em0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