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870|回复: 40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汤种紫薯葡萄土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6 21: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材料:
A:高筋面粉 270G    紫薯粉  20G    蛋一个约45G      水  50G左右     糖  25G   奶粉 8G   盐  3G   酵母 4G
B:汤种  96G
C:黄油  22G   
D:葡萄干(提子干)   泡水后滤干备用
步骤:
1.制作汤种.16G高筋面粉加80G水搅拌均匀后,放入可以密封的杯子里,盖好盖子,微波炉里加热20秒,出来搅拌下,再加热20秒,再出来搅拌一下.再加热10秒左右.成糊状.冷却备用.
2.将A+B合成光滑的面团,加入C,揉到完全阶段.
3.发酵到2倍大小.
4.分割整形.醒发15分钟。
5.第一次擀卷,醒发10分钟。
6.第二次擀成椭圆型后,加入葡萄干.卷起后放入土司盒进行2次发酵.
7.发酵到8分满左右.
8,放入200度预热的烤箱,38分钟.(我的土司盒子是450G三能金色带盖不沾,如果不带盖子,大约180度35分钟就可以了,记得上色后要加盖锡纸)

成品

成品

切片

切片
发表于 2008-10-26 21: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喜欢的颜色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吃了紫薯&南瓜parfait回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21:2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猪猪宝贝 的帖子

我也很喜欢这个颜色,感觉很特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6 21:2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3# bougainvillaea 的帖子

那是什么啊?不明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次做的汤种还有,在冰箱里,就是没紫薯面,好象没看到超市有卖的,发现吐司真的好吃,夹个鸡蛋火腿的,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3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特别喜欢紫色的,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5# 迷迷 的帖子

就是这款,好吃呢~

parfait.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3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苏兰多伊紫 于 26-10-2008 21:30 发表
我上次做的汤种还有,在冰箱里,就是没紫薯面,好象没看到超市有卖的


我也没看到超市有卖的,估计得去合羽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26 21: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远...我得自己想办法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