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209|回复: 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問題】用微拍鏡和普通鏡拍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實際上會能分的出來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9-27 01: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一直疑惑微拍鏡的1比1.跟距離物體近拍在拍一張一模一樣的照片的時候會有分別嗎??如果有微拍鏡的朋友能給上張照片說明一下嗎
发表于 2009-9-27 08: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就是没有Macro的镜头没办法拍得太近。

比如说一般50/1.4指标的镜头最近可拍40-50cm远的东西。
而50/2.8或者50/3.5的微距镜头则可以拍3cm距离远的东西。

但是如果二者同时拍50cm远的物体时,如果光圈相同,
成像品质又差不多的时候,拍出的照片成像应该是基本一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8 02:3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题就是没有Macro的镜头没办法拍得太近。

比如说一般50/1.4指标的镜头最近可拍40-50cm远的东西。
而50/2.8或者50/3.5的微距镜头则可以拍3cm距离远的东西。

但是如果二者同时拍50cm远的物体时,如果光圈相同, ...
Aqua-unicorn 发表于 27/9/2009 08:21

哦,有一點點明白。簡單來說就就是微拍頭可以很近很近的拍攝而已??微拍頭3cm拍攝,而用普通頭在3m遠同樣可以拍到同樣效果(當然用不同焦段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9-28 03: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8 07:4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有一點點明白。簡單來說就就是微拍頭可以很近很近的拍攝而已??微拍頭3cm拍攝,而用普通頭在3m遠同樣可以拍到同樣效果(當然用不同焦段啦)??
wdmike 发表于 2009-9-28 02:37


恩,看来我说得还不够严谨。
鱼眼镜头也可以距离目标数cm还能对上焦,但是放大率却不够。

所以判断微是否是微距镜头,应该看最大放大率是否在0.5倍以上。
比如,用500mm的镜头,在大约3m以内(这个数值还需要严谨计算)能对上焦的,也可以算微距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8 12: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辨率也稍有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9-28 12:2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dmike 于 2009-9-28 12:32 编辑
我上传一张说明一下

这个是我用的小鼠标的后屁股上 的微软字样

普通镜头是无法拍摄成这个样子的
dapiao 发表于 28/9/2009 03:05

謝謝你提供的照片。
那請問用普通鏡頭拍出來的有啥不一樣呢?就算用更長的焦段,遠距離來拍攝。
以前用普通的200焦段拍一些東西,效果看起來挺像是微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9-28 13: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你提供的照片。
那請問用普通鏡頭拍出來的有啥不一樣呢?就算用更長的焦段,遠距離來拍攝。
以前用普通的200焦段拍一些東西,效果看起來挺像是微拍的。
wdmike 发表于 2009-9-28 12:28


简单的说微距倍率就是ccd上的投影和真实物体大小的比例。

如果用长焦的微距和短焦距的微距为了达到同样的放大倍率,长焦可以离物体很远拍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