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5-5-16
- 在线时间
- 小时
|

楼主 |
发表于 2005-12-27 01: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下是引用sheng在2005-12-26 23:48:00的发言:
殿
在日语里是对比自己地位低的人的美称
(我不是说版主肯定比会员地位高啊,只是不知道楼主知道不知道....)
殿的发音是との,我在很多ア-ニメ中用"殿"都表示是敬语,比如<甲贺忍法帖>中出现N多次这样的称呼[剧情中上下关系我还是很清楚的],而且在现在的动漫BBS中,称斑竹都为殿, 大多都是指"殿下"的简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