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42|回复: 10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请高手指点指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10 21:48: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天去拍了花火

这怎么拍也是拍不好 能不能指点一下 多谢~~~~~

DSC00157.jpg DSC00160.jpg DSC00168.jpg DSC00205.jpg DSC00211.jpg DSC00220.jpg DSC00145.jpg DSC00142.jpg DSC00130.jpg DSC00066.jpg
发表于 2009-8-11 15:0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曝光时间多少?
光圈多少?
在拍摄的时候是不是脚架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15:47: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知道是多少

就是那个多少让我头疼啊 自己就是乱拍 这样不行那样拍 拍拍拍 就拍成这样了

所以想高手指点一下

这相机到底是怎么设置 才是对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6: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别几张曝光时间太长了吧.

而且为什么只用横幅呢,剪裁也是后期的一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6: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照出来的也基本都是这个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6: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这里,俺有20P 摄影参数大公开,也许对你总结经验有些帮助。

先放上一张,参考参考吧。





ebeb4958ff151da8810a185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6: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已经在其他文章中,介绍了不少拍摄焰火的方法了。
俺觉得,你的问题是。
1,要将镜头设置为手动对焦(MF),并调到无限远。
2,关闭取景器,用液晶显示屏,可不断调整取景的范围与位置。
3,光圈调到F8-F11之间,选用B门,用快门线,看着焰火手控时间
4,三角架不用说你一定用着那,是否稳定。
5,不能看到焰火在按B门,一定要盯住发射台,看到有火光升起就按下。
做到以上几点,最少10张也有3张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11 17: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各位指点

我的镜头设置的是 手动

我的相机没有 液晶显示

不知道什么是B门 看了解释 还是没懂 也没有快门线

三脚架的却是有 可是 太低了 蹲在那里按 感觉 是不稳

离的位置比较远 看不到发射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7: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原来如此。
那你只能是“瞎猫碰死耗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11 17:46:29 | 显示全部楼层
B门就是,开了就不关的门,一直等到你让它关时,它才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