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问卷调查
积分商城
账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账号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论坛
BBS
春卷
房产
工作
中古
生活服务
留学
旅游
科丽小春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时事
社会
财经
娱乐
奇闻
军事
华人
婚姻
地域
留学
导读
生活
物流
推荐
法务
互助
旅游
春淘
户外
兴趣
情感
东京
关西
东北
榜单
日志
相册
圈子
广播
朋友
搜索
搜索
热搜:
工作
旅游
留学
签证
东京
搬家
重仓
手机
物流
本版
文章
帖子
用户
小春网
»
论坛
›
多彩生活区
›
影音图文
›
★独行普吉全记录★
1
2
3
4
/ 4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查看:
3324
|
回复:
35
[生活相册]
★独行普吉全记录★
[复制链接]
木匠
木匠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8-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9 20:04:02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木匠 于 2009-8-9 23:28 编辑
写在前头:
那天看了有位朋友贴的单车芬兰旅行记
很有感触
想到去年夏天一个人在普吉岛晃荡的经历
当时是为了去考察环境
想开辟一条去境外拍婚纱的路线
所以一个人去了一趟
这篇东西是写给在日本的女朋友的
回来后把在当地拍的照片写的日志自己做了一本画册寄给她
这里贴的就是画册的截图
时间已经过去一年多了
现在上来炒炒冷饭
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旅程
正文部分: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昕
没有你在身边
天堂也会失色
前言
亲爱的宝贝,现在是泰国时间
6
月
26
日凌晨
5
点
08
分
,也就是你那里的时间
7
点
08
分,可能已经临近你起床的时间啦。我已经住进了普吉的酒店,刚刚收拾完东西,把房间环境拍摄了一下。其实今天也没怎么运动,但是身上还是出了一身汗,可能因为我的装备太重吧。走前称了一下,四十斤,而其中非摄影器材的,衣服毛巾这些,最多只有
4
斤吧。这些器材都是贵重且精密的,所以也不能托运,一直都是随身背着。我和老杨开玩笑说,我不是出来玩的,我是去普吉出差的。不过的确,我是抱着一种工作的心态来的,所以很勤勉地拿着相机,巨细靡遗,拍个不停。直到刚才忙得差不多了,才脱下汗湿的衣服,冲了个澡。衣服还泡在脸池里,一会儿要去洗出来晾上。
是的,就像刚才说的,其实这次出来,也没有什么出游的兴奋,只是作为一项工作般的平静。也许在我认为,真正的假期,是属于我们的九月。那么在此以前,让我把这次短短的单身旅程,一点一点的讲述给你听,跟着我的镜头,跟着我的文字,宝贝,让我们先来游历一遍吧 。
6
月
25
日
昨夜的宿醉让我在近中午的时间才真正醒来,虽然一早还是如往常一样的给你打了
Morning Call
又再睡去——这似乎已经成了我生物钟的一部分。到办公室收拾了器材,和黄豪交接安排了后面几天的工作,再回家吃了午饭,洗澡换衣之后,已临近下午约定集合出发的时间了。
这次从南京出发的,连我有五个人,所以老杨开了车去。因为拓宽修路的原因,沪宁高速并不是很好走。下午三点左右出发,等抵达浦东机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半钟,华灯初上的时候了。
说起来,我对浦东机场倒是比南京的禄口机场还要熟悉得多,从
02
年去
NZ
开始,几次来回,再后来接送妈妈去
CA
,都是从这里经过。上一次来,就是半年前接妈妈从
CA
回国,下一次,也许就是一个多月后来接你了。
大家在机场的味千拉面解决了晚餐。一行七人,我们五个从南京来的,加上在上海跟我们会合的两人,就算正式聚齐啦。
Check in
和清关以后,离
Boarding
时间还有个把小时,大家都去免税店闲逛,我则没有太大兴趣——化妆品我是不懂的,烟酒现在也与我无关啦,于是早早来到了登机口坐等。中间想给你打个电话,无奈发现我的
IP
电话卡在上海无法使用,只好给你发了一个短信,也不知道你有没有收到,或是何时能收到。
起飞前扣好了安全带,却突然有一阵困倦袭来,于是就这样睡着了。等醒来时,已在飞行途中了,空乘正在分送餐点。看看表,已近零点。吃完东西,机舱里的灯光暗了下来,大家都朦胧睡去,我却没了睡意。上次买的小速写本,我一直随身带着,正面打开,用来记录工作上的事务信息,反面打开,则是我在手边没有电脑的情况下,临时给你写日志的草稿。是的,我也已经习惯,每天在这里,给你讲故事,告诉你发生的事情,告诉你我的感受。这一切,原是要我们一起来经历体会的,只是你现在不在我身边,那么,我的宝贝,请你就这样安静的坐着,听我把这些,慢慢的说给你听,好不好?
想你,在云端之上,在空中。舷窗外是无尽的纯粹的黑暗,你必是在睡梦中。我在机舱里,昏黄的灯光下,用心想你的时候,你熟睡的脸庞,可会有笑意挂在唇角?
6
月
26
日 (上)
这一天的开始,不同于往常,是要从凌晨零点说起的,这是最长的一日。
5
月
26
日
零点到来的时候,我还在飞往普吉的航班里。飞机跨越了又一个时区,这样,抵达的时候,是普吉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十分,北京时间三点十分。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比你那里的时间,慢两个小时。
普吉的机场不大,虽说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但毕竟还是小地方。大家依次通关,走出闸口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排架子,上面都是免费的地图和普吉各种娱乐活动的介绍。提供的语言种类有英文,日文和韩文的,没有中文,比较遗憾,拿了架子上的一个
package
,里面已经很贴心地帮你把每份都装好了。走到门口的时候,在取款机上取了一些泰铢——非常方便,这里很多取款机上都能使用国内的银联卡,我用的只是一张平时存钱的很普通的招行人民币借记卡,直接就能从
ATM
机里取出泰铢,应该是按照官方汇率折算的吧,听说还是比较合算的。取款机还有中文操作界面,很方便。
机场外正在下雨,颇为不小,接我们的面包车已经守候在出口了。到底是凌晨了,路上很安静,马路不是很宽,但是很平整顺畅。从机场开了
45
分钟,才到酒店,看来这个岛面积还是不小的。下了车,却惊奇地发现酒店这里全无一点雨,地面也是干干的,不知道是因为这一片正好没有被雨云笼罩,还是积水被迅速蒸发了。
大家都累了,所以没有在大堂过多停留,就匆匆回到了各自的房间。这间酒店房间还是颇多的,我在二楼走了一段才找到了自己的房号。开门进去,倒是没想到,房间很大,不过陈设还是比较基本,所以略有点空。看了一圈,卫生间这些,都显得很不错,某些细节,还显得颇具匠心。细察之下,能看出泰国的酒店和中国酒店的风格大有不同。有些地方,泰国的酒店处理得非常简约,比如墙面,就是最最普通的白乳胶漆墙面,甚至显得有些粗糙,但是有些地方,却是很精致,小到诸如厕所里的卫生纸,都很细心地叠了花摆放。这个房间是属于蜜月房,所以床上还用花瓣很细致地摆放出了心型图案,房间里还有赠送的果篮。不过东南亚的水果,我
04
年在雅加达就领教过了,在我看来每种都显得怪异,所以就敬谢不敏了。
把行李打开放好,接上电脑,先把当天拍摄的照片资料整理了一下,把前一天的日志,从速写本的草稿敲进了电脑。不知不觉,发现已经五点多了,放下手头的事情,去冲了个澡,把汗湿的衣服泡上,出来一看,外面的天竟然已经蒙蒙亮了。知道了天亮的时间,改天倒是可以早起去拍日出,今天一天还有很多安排,所以多少还是要睡一会儿的。上床上好闹钟睡下的时候,已经是清晨六点了。
早上八点半,被自己上好的闹钟叫醒了。每天被闹钟叫醒后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叫你起床,可是今天拿起电话,才知道不需要也无法打给你了,不由愣在那里,有些怅然。起来把衣服洗出来晾上,洗刷完毕,下楼去吃饭,这里的酒店都提供免费的自助早餐,还不知道内容如何呢。
顺着走廊往电梯走,走到转角一拐,突然被眼前的景象震了一下:从楼和树丛的间隙里,看到,海,绿色的大海,近在楼前咫尺之遥。其实在
NZ
的时候,等于在海边生活了两年,海景对我来说,也不算什么稀罕的景象了,不过,当真的面对大海的时候,它还是有足够宏大的力量,让我心旌动摇。
楼下的自助餐厅,就正对着海滩,仅相隔一条马路。早餐算不上多么丰盛,但也清新可口,难得的是,那左近的海,那咫尺的海,在这样的地方,沐浴着海风,和着舒缓的乐声和潮汐的拍岸声用早餐,实在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
早餐之后,从我们酒店所在的
Karon Beach
去往最热闹的
Patong Beach
,叫了一辆泰国最有名的交通工具:
Tuk Tuk
。地图上看起来不算很远的路程,收费倒不便宜,要了
300
铢。相当于
60
元左右的人民币吧。事后越来越发现,普吉什么方面的消费都便宜,就是交通和网络,特别贵。不过交通倒有解决办法,就是租车,自驾。第一天暂时还没租车的打算,所以只能借助下当地的昂贵交通工具了。
6
月
26
日 (下)
Karon Beach
相当的安静和闲适,到了
Patong Beach
,就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了。沙滩上到处是奔跑追逐嬉戏的人群,冲浪、快艇、降落伞、水上摩托随处可见。街面上也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大小店铺,熙熙攘攘的过往游客,非常繁华热闹的一番景象。从海边的大路拐上小路,往
Patong
的中心地带走,满布的特色小店和个性鲜明的酒吧,让我不由的想起了丽江。是的,突然觉得这两个地方有很多的相像之处,一样的浪漫,一样的梦幻,一样的悠闲,在鲜明的民族特色里,又融进了很多外来的多元文化。当然,雪山和海滩,还是全然不同的自然环境,只是那种氛围,真的很像。
中午在
Patong
的
Shopping Mall
附近逛了逛,这个
Mall
还是海啸以后修建的,规模很大,里面的购物娱乐餐饮也一应俱全。我是个对服装、品牌什么全无了解的人,不过还是发现这里很多商品的确便宜,比如一些知名运动品牌诸如耐克、阿迪达斯、恩宝之类的服饰产品,都出奇的便宜,一件
T
恤四五十块,一双鞋子只要两百。我正好想买两件替换的
T
恤,不过想到自己选的样子每每被你臧否,干脆还是等
9
月份你来帮我挑好了,随便买了两件最便宜的,只合人民币
20
元一件,你要觉得不好,我扔了也不觉心疼呀,呵呵。
想给你买点什么,但是服装我是没本事替你挑选的,化妆品呢,我又是门外汉,转来转去,看到一个卖植物产品、精油、药剂的柜台,有一种药膏出售,写的是缓释肌肉酸痛的,想到你去打工或者调查回来,经常走的两腿酸软,买这个给你,应当有用的。跑去问老杨,证实了这个药确实有名,就买了两管不同性味的,还兴冲冲的想回南京就可以给你寄。没走两步突然想到,最近邮寄东西海关检查出了名的苛刻,上次给你寄的东西还扣下一半,又想起香米说过,邮寄药品类的东西,要有日文的说明书附上,看来也没戏了,只能等你回来拿,好在也没多久了就是了。
中午大家在
Mall
里的
Caffe Nero
吃饭,普吉这里的餐饮价格着实不能算贵,一个套餐,大约也就人民币二三十元的样子,我早上吃得太饱,中午没胃口,就要了一杯冰柠檬茶,才合
9
块钱人民币。这个价格放到南京,也就算很普通的啦。
下午是扎扎实实的工作时间——我和老杨跟着当地的旅行社,走访了七八家不同等级的酒店,了解了环境、服务、价格等的内容,我还给每个客房都拍了照片。有的房间真的非常漂亮,正好回头我们也可以好好合计下,我们的假期里住到什么样的酒店去。
其间还有个有趣的插曲。我们每到一个酒店,酒店的服务员都会热情地端上一杯冰镇的饮料,都是柠檬水之类的,老杨告诉我,这是酒店的
welcome drink
,我背着大包,正是又累又渴的时候,很高兴的拿过来一饮而尽。可是到了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酒店,每个地方都有那么或大或小的一杯。喝到这时候,肚子已经有点胀了,况且我中午没吃饭,这些饮料又都是酸性开胃的东西,弄得我有点当不住了。转头把征询的眼神投向老杨,老杨苦笑着说,不领情不好,随便喝两口吧。的确,服务员和酒店的
sales
都很热情殷切地望向我们,没说的,喝吧。其实老杨自己也不轻松,到了第六七间酒店,再见到饮料,老杨的目光已经变得绝望了,反过来是我鼓励他,喝吧,为了礼貌,为了友谊。这样,两个“满腹酸水”的人,相互鼓励着一路橙汁、西柚汁、柠檬汁、菠萝汁喝过来,第一次被饮料弄得这么痛苦。
泰国的路人也好,店员也好,不论是什么地方见到的什么人,都是非常的友善,满脸微笑,常常主动和你打招呼问好,当得知你是从中国来的,有的还能用中文说上一句“你好!”。泰国是佛教国家,所以很多人在向你问好的时候,都会双手合十,微微点头鞠躬,慢慢的,我们受了感染,也会学着用同样的动作回礼。只是,别人做这个动作没什么,我始终是脖子上挂一台相机,一只手上抓一台相机的,那么自然无法做出合十的动作,结果不自觉的变成竖起单掌在胸前,点头鞠躬,活像和尚念“阿弥陀佛”的样子。
其实从凌晨我们抵达,就觉出气候有点不对,今天上午始终笼罩在铅灰色云层的阴霾下,时不时就有一阵瓢泼大雨,虽然是倏来倏去,但似乎本没有那么多降水的。问了当地的人,才知道,最近台风过境,降水大大增加,难怪今天还看到海边浪涛颇大,以为本来这里就是这样,原来都是台风的原因呀。下午的天气就更郁闷了,大雨几乎没停过,结果好多时候我都是冒着雨在室内外拍摄酒店环境,有时酒店有把雨伞挡挡,有时就是直接淋着雨。人被淋了倒也无妨,反正是夏天,也不会着凉,实在心疼相机和镜头,一到了室内就拿着纸擦个不停,今天的照片,拍得也算不易,只希望明天天气能有好转。
晚上忙完了,大家又在
Patong
碰齐,一起找了个排档吃了晚饭。相当于套餐性质的,五个人吃了
200
人民币,大家再次啧啧感叹,本来就是穷家富路,到了泰国颇有大款的感觉。饭后大家本打算去
Let’s Relax
领略下正宗的泰式按摩,没想到这家店生意太好了,今天居然客满,就算是明后天来,还要
Booking
。大家都累了,就各自分散行动,我终于腾出时间买了张泰国当地的
SIM
卡,装在手机里,让手机重新具备了手表以外的功能了。惦记着给你打电话,还要写今天这么长的日志,匆忙回了酒店。
这里的手机卡也是
Prepay
的,我充值了
200
铢,相当于
40
块钱人民币吧,还以为能用个二十分钟半小时的,没想到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再跟你说了几分钟,居然就打完了,早知道今天多充点了,反正
9
月来了还能用。现在时间也晚了,只有明天再去充值。不过好在终于跟你通了电话,听到了你的声音,一下觉得心里安定了下来。其实本也没有什么具体的事情急着要和你说,只是想听到你的声音,想多听听,在我们这次短暂的分离中,你是否也会思念我,如我思念你一般呢?
转眼已经是泰国时间午夜
1
点钟了,你那里已经是凌晨
3
点了,你一定已经睡熟了,我也要去睡了。昨晚就睡了两个小时多点,今天忙碌了一天,明早去
Phi Phi
岛,司机一早会来酒店接,又要六点起了,现在要抓紧去恢复下体力。这次度假确实如同出差加班一样,紧紧张张,不过,没有你的陪伴,我一个人的远游,本也没有什么兴味。憧憬
9
月,我们俩的假期,真正的假期,我们将会如何快乐的度过。
6
月
27
日
早上起得很早,因为昨天约了旅行社今早七点一刻左右来接我们,送我们去
Phi Phi Island
。六点钟,被自己上好的闹钟闹醒,昨晚整理照片写日志,弄到差不多两点才睡,于是,到普吉的第二个晚上,算是睡了四个小时。
起来用凉水洗了把脸,收拾好房间,下楼刚好赶上
6
点半开的早饭。今天时间匆忙,倒没有心思如昨天一般陶醉在海景餐厅的美妙氛围了。吃完饭拿好装备回到楼下的时候,正好碰到来接我们的司机。老杨夫妇已经多次来往
PP
岛,今天干脆躺在宾馆补觉,所以今天只有我们剩下的五人参加这个一日游的行程。
同车的,还有一对北京来的夫妇,和一个单身的老外。我和老外坐在一排,就跟他聊了起来,一问之下,才知道他居然是法属塔希提岛(
Tahiti
)来的,哇~~~大溪地!那可是比普吉有名的多的度假天堂啊。原来他是个潜水爱好者,所以到处游历全球的潜水胜地,普吉当然也不能错过,他还向我打听中国沿海有没有什么未开发的可以潜水的地方,这个问题还真是把我问住了,实在爱莫能助。
普吉岛上很多是盘山路,汽车绕来绕去,足足开了大半个小时,才来到码头。导游给我们每人的衣服上按照不同的行程安排贴上了一个不同颜色的小标签,然后依次上船进舱坐下,等待开船。
PP
岛距离普吉本岛有四十公里的距离,船要开一个半小时。开船没多久,我就抓着相机到甲板上,准备拍点海中间的景色了。没想到因为台风的关系,今天海面上风浪颇大,我们乘坐的虽然也算是一艘不小的船了,还是摇晃得很厉害。在甲板上扎下马步,勉强端稳了相机,摇摇晃晃地开始拍。这时候,一个方向上,阳光透出云层,在海面洒下一片金鳞;而另一个方向上,远处依然乌云密布,黑压压的笼罩着海面,似乎那个区域还是风雨交加。海面抖动如起伏的绸布,我们的船就在其上颠簸。站了一会儿,慢慢找到点感觉,能在甲板上走动两步了。站到扶栏近前往远处看,可以看到散布的小岛,不是一般概念里露出海面一小片平缓的陆地,反是如同刀削斧劈一样,一块块矗立在海中突兀的岩石峭壁。
当船终于开近一片特别大的石壁的时候,广播里通知大家,
PP
岛就要到了。绕过石壁,前方出现一片浅滩,赫然是一个热闹的码头。船靠了港,一部分乘客下了船,我们被通知继续留下,直接去浮潜和游泳。船又启动,稍稍开出一段,绕到靠石壁前一片清澈见底的平静海湾处,导游和工作人员开始分发装备,通知我们可以下水了。这次来压根没带游泳裤,昨天想到今天可能要下水,特意在快干长裤里面穿了一条沙滩裤,今天就拿来权当游泳裤了。戴上潜水镜和气管,穿上脚蹼,又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套了件救生衣,直接跳进了海里。
下了海,才知道这件薄薄的救生衣浮力颇大,不会游泳的人也可以靠它漂浮起来,把脸埋进海水,咬在嘴里的气管伸出水面,就可以尽情观赏海里色彩斑斓的热带鱼了。我没有在别的地方玩过浮潜,没有比较,只觉得这里的海水非常明澈,鱼实在是惊人的多,密密麻麻的黄黑相间的小鱼在身边围绕穿梭,但伸出手来,又倏地遁去,灵活无比。我一时兴起,俯身想往水底潜去,但刚刚扎到一米多深,马上被救生衣顽强的浮力拉回了海面,最惨的是,忘记了嘴里咬的管子,气管变成了吸管,扎扎实实来了一口纯正的海水。海水实在是咸,但却不是很涩,我在水面呸呸吐了半天,干脆拿掉了换气管,直接憋了口气游起来。静下心慢慢看,发现水中的鱼其实种类颇多,五彩斑斓,大大小小的都有,水底的珊瑚礁上,还藏着不少黑乎乎的海胆。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海胆比我们在国内见到的要大得多,刺竟有近尺长,我小心游开,要不慎被这个扎一下脚,可有的受了。
作为一日游的项目,浮潜只安排了四十五分钟,对我来说,其实很不过瘾,决心下次来这里,一定要自己租艘小船,好好去游个够。
回到船上,发现自己犯了个错误,没带浴巾来。其实每个酒店都有提供浴巾,我们酒店房间的柜子里也有,第一个晚上我就看见了,今天偏偏忘了带。沙滩裤还湿漉漉的贴在身上滴水,只好站在甲板上把自己连人带裤子风干一下,好在中午出了太阳,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裤子吹得半干的时候,我们的船也回到了
PP
岛,简单的午餐过后,给了大家两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四下散去,我就一个人背着巨大的摄影包,茫然的四下走走拍拍。说起来,
PP
岛上似乎
80
%以上都是来潜水游泳日光浴的白种人,亚洲人的面孔都很少,象我这样踟蹰独行的,更是绝无仅有了。溜达到了一家小书店门口,看到几个架子上陈列着明信片,突然想到给你寄,于是买下一张,站在一堆摞得老高的书前,把明信片垫在上面,歪歪扭扭地写了一段。写完想想说得不够,又拿了一张,于是很奇怪地在同一天同一地给你寄出了两张明信片。泰国到日本颇有距离,
PP
岛又孤悬海外,也不知道这两张明信片什么时候能寄到你手中呢……
中午的阳光很灿烂,但也不算太过灼人,我没本事象老外那样
sun bathing
,于是坐在一片树荫下,静静的看海。这里的海水清澈,带着蓝绿色,缓缓冲刷着浅黄的沙滩。近岸泊着不少泰国独特的长尾船,船身窄长,高高翘起的船头上,还绑满了彩带和鲜花,想是祈福驱祸的意思吧。在普吉、在
PP
岛,鲜花都随处可见,路边、摊头、门楣上、栏杆边,热情灿烂如泰国人的笑脸。
旅行社的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老杨夫妇已经等在那里。他们租了一辆小车,一对夫妇另行活动去了,我们五个人坐满一车,去老杨选定的一家海景餐馆看日落,吃晚餐。
车子在盘山路上行驶了快一个小时,我们到了普吉岛最南端的一个海景餐厅。其实普吉岛上的海景餐厅有很多,来这里,一是因为景致好,二也是菜价实惠,口味地道。
遗憾的是,台风虽已渐远,但厚厚的云层依然压在海面。夕阳很快坠入云层遁去,并没有看到漫天的红霞或者橙黄的落日。只是当我们慢慢放弃希望,开始把精力转向晚餐的时候,突然看到,几丝云彩,意外透出异样灿烂的红色,在暗蓝的薄暮中分外惹眼。拿起相机拍下,却又觉得全然无法展现这绮丽的瞬间,是的,一道完满的风景,不止是你眼前看到的,还有你耳朵听到的,鼻子呼吸的,手指触摸的,身体沐浴的,以及所有玄妙的感应。我能带给你一些影像,但是无法把这风景,完整地带给你。所以,就让日后我们一起来亲身感受这风景吧。
晚饭后来到
Patong
,又给手机充了些钱,才从停机的窘境解脱出来。在市区租了辆黑色的小车,丰田的
Yaris
,国内才刚刚推出的,很小巧灵活的一辆两厢车。选了晚上租车,是为了明早一早可以开车出去,从日出开始拍摄,这样就不会因为苦等租车店十点钟开门而浪费太多时间。
把车慢慢开回酒店,四年没摸方向盘,已经有点生疏了,好在过去一直开右舵车,很快恢复了感觉,下次你来的时候,可以让你来开,反正日本也是右舵,你应该也能适应的。晚上天空出现了漫天星斗,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想到在晴好的阳光下沿着海岸线奔驰,是件多么开心的事情……
一切都很好,除了你,此刻,依然不在我身边。
晚上和你通了电话,知道昨天电话断去后,你几次打来酒店总机找我。也怪我昨天太兴奋,重又听到你的声音,光记得按照你的要求报了酒店的电话,却忘记了告诉你房间号。就算是习惯的制约反应吧,苦等着直到跟你通过了电话,一扫今天的疲累,整个人都轻快起来。
不觉又写到了两点多,明天,哦不,其实是今天早上六点不到就打算起床,只能睡三个半小时啦。
今天对我们俩来说,都会是忙碌的一天,到了晚上,我还会来给你讲故事,讲这一天发生的一切。每一天,不论我在哪里,都会来,直到有一天,你也变成这个故事的主角。
6
月
28
日
早上闹钟在五点半响起,离我睡下,十足的大约只有两个半小时吧。这两个半小时的睡眠,也非常的零碎,断断续续不停醒来,间或有支离破碎的梦境,关于你,或是其它。离你越远,就越被思念所纠缠。
外面天还是黑的,勉力起床洗刷,收拾好东西下楼。有车的好处,终于可以把装备都带着而不会嫌太累了。开到
Karon Beach
的最北面的
Karon Park
,刚刚六点过一会儿,天有点亮了,四周很安静,没有人。看看手表上的潮汐指示,正是退潮的时候。把车子停好,走到沙滩上,沙子松散而潮湿,身后留下了一串清晰的足印。台风警报时插在沙滩上的红旗已经没有了,一排排沙滩椅空荡荡的,阳伞也还未撑开。海水一阵阵涌来,退去,再涌来,不知疲倦,海面颜色还有些暗,天已透出淡淡蓝色,从天际的云朵来看,今天应该是个好天了。
其实因为
Karon Beach
是朝西的,并不可能拍到日出的画面,我只是想来拍出清早海滩的氛围,安静的、新鲜的、全新的一个海滩。
回到酒店,草草吃完早餐,开车向岛的南端进发。才是早上
7
点多的时间,路上车辆稀少,只是偶尔有几个晨练的人,跑步或骑车经过。普吉的路,即使是最主要的干道,大多都是单车道的,而且因为都是依山而建,八成的路段都是崎岖的盘山道,很多超过
90
度的急弯和连续的发卡弯,好在那时在
NZ
时常在半夜开几十公里这种盘山道去海钓,虽然四年没摸车子,还是很快能适应过来。地图上看起来不远的距离,因为大量的弯道绕来绕去,加上车速也不能快,往往要开很久。
普吉岛机场在岛的北部,商业区在中部的东西海岸,岛南部风景很好,人却相对稀少,很安静。也许是因为我出发得早,一路少有同行的人。弯弯绕绕,终于来到了岛的最南端,一路不论是
Karon Beach
,还是
Kata Beach
、
Promthep Cape
,风景都绝美。这时天已大亮,澄澈的蓝色天空中,白色的云朵低垂在天际,海面呈现出迷人的蓝绿色泽,通透如水晶般,涌上岸边礁石的浪花给海水镶上了一道洁白的花边。普吉的天,普吉的岛,普吉的海,加在一起,就是一幅让所有语言辞藻显得苍白失色的华美画卷。
我从西海岸开到岛的最南端后,沿着东海岸折向北行驶。在盘山路上绕行,海忽焉在前,忽焉在后,时不时就从一个意想不到的角度出现在眼前,每一次,却都能让人有惊艳的感觉。我已经放弃了按地图行驶的计划,只是遂着兴之所致一路开去,看到好的风景,就尽可能找地方停下来拍几张。渐近东海岸东部的
Phuket Town
的时候,公路变得平坦开阔起来,却已离开海岸边。路边的建筑,多是当地人的居所和商业设施了,还是小镇规模的格局。近中午时候,开到一个很大的
Shopping Mall
,停下车子,随意进去逛了逛。看到一个邮局,于是又去买了张明信片寄给你,并且顺便问了下邮局的工作人员,得知寄到日本大约需要一周左右,这样就好,很快你就能收到我写给你的三张明信片了。
中午在
Mall
里的西餐馆吃了一客羊排,加上面包、汤和饮料,大约人民币五十多一点,味道还不错。吃完饭,继续开车前行,从
Phuket Town
穿过,一路往西,往
Patong Beach
的方向去。中间阴差阳错地开到了
Phuket
的一个制高点,山顶有个小公园,还有个
city view
的餐厅。不过对我们来说,还是海景吸引力大些吧,小镇的灯火,毕竟也不能辉煌到如何壮观的地步。路上还经过了
Kathu
瀑布,不过没有精神爬山了,反是一阵睡意上涌,干脆把车停在树荫下,放倒椅背,打了半个小时的盹。起来后继续前行,很快到了西海岸,这时我没有选择往南直接去
Patong
,而是往北去了
Kamala Beach
,一片很有特色的海滩,以礁石为主,不能下海戏水,但是非常壮观。
站在晒得滚烫的礁石上拍了几张照片,才觉出今天的阳光一扫前几天的温情,变得分外炽烈。这几天托大一直没用防晒霜,有点吃不消,赶快回到了车里。
从
Kamala
调头向南,终于回到了最热闹的
Patong
。也就是因为这里太热闹,所以道路都是单行的,开车要环绕,不能调头,有点麻烦。
Patong
的海滩依然沸腾,不过你不在,我一个人也不会有什么玩的兴致,一切都好像与我无关。算算时间还充裕,就干脆把车停在
Patong
,下车去第一天到过的那个最大的
Shopping Mall
,
Jungceylon
。既然来了一趟,回去多少也要带点东西分送亲朋,这个
Mall
的地下,有很大的一片,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价格虽然不能算最便宜,不过好在相当集中,于是就来这里采购下。买了些零碎的小东西,吃食、熏香和汤料,加起来倒是也有一大包,这趟回去的旅程,只有更累啦。
采购完毕,已是四点多钟了,惦记着晚上的日志,也不想再乱逛了,所以干脆回了酒店。回房间,照例先打开电脑,备份了今天的照片。看看今天拍的风景,发现的确是很美,而照片所能传递的精彩,还仅仅是很有限的那么一部分呀。
眼看过了六点,突然想起,昨天我们去海景餐厅,日落的时间是六点半左右。而今天的天气很晴朗,没有昨天那么厚的云层,应该能看到很美的日落景象。回到昨天的地方去,显然是来不及了,好在我们住酒店就是正对着西海岸,
Karon Beach
看不到日出,但是看日落还是个很好的选择。跑到酒店隔壁的小饭店,要了份炒饭
Take Away
,开车直奔早上去过的
Karon Park
。公园里这会儿人比早上多多了,也有不少拿着相机拍日落的,我把车停下,把相机用三脚架架好,打开车门坐着,一边拍照,一边享用我的“海景晚餐”。太阳沉入海平面以下前,还是耀眼的光芒四射,黄白的强光依然刺眼,到完全消失后,却突然黄光变成了红光,把天际的云层都染成了温暖柔和的玫瑰红,随着时间推移,红色的面积越来越大,漫天的绯红,衬在暗蓝的天幕上,绚烂无比。过了某一个时间点后,红色又开始渐渐淡去,渐渐下沉,直到完全消失,天空就被很深很暗的蓝色所笼罩了,这时候,黑夜也真正到来了。已经很久没有看过这样的日落了,在我们生活的城市所不可见的景象,在这里,却是唾手可得。
一天自驾下来,发现还是很方便的,问题主要有几个,第一点刚才说过了,是盘山道弯道多,弄得象头文字
D
,对驾驶技术有考验;第二是因为路太弯绕,很容易失去方向,我用的是机场拿的免费地图,基本也够用,但是常常会被转得不辨东南西北,恨不得有个
GPS
,或者至少也要带个指南针吧,尤其是读图和辨向能力不是太好的人;第三是这里的路牌,往往是泰文大字下面有一排英文小字,可怜我这个不戴眼镜的近视眼,等能看清楚路牌的时候,都在瞬间呼啸而过了,看来副驾位置上,没有一个称职的领航员,冤枉路是少不了要走的啦。
现在我坐在宾馆里,写下了这篇日志。又是一天结束了,这将是我们在普吉的最后一夜。明天的午夜,我们就将乘飞机离开普吉回上海。心情很奇怪,虽然自始至终,这次我都没有很高的兴致,也始终是很辛苦地在奔波拍照,三个晚上加起来只睡了八个半小时,完全不是度假的感觉,但真要走了,又觉得有些不舍。
这是我在普吉岛上写下的最后一篇日志,因为明天的日志,也许在飞机上写,也许要到了南京再写了。我的宝贝,写到这里,这篇游记已经超过一万字了,我总是觉得这次写得是那么的无味,只有让我更期待九月的旅行。只是,真到了那时候,我自然还会拍很多照片,可是应该不会写什么了。虽然文字的东西,可以反复看,反复回味,但我更愿意,拉着你的手,一句一句对你说,如果还可以有更高的希冀,就是让我们俩一起来经历这些故事吧。
第一次没有过零点就写完了日志,明天早上没有太多事情,可以多睡一会儿,希望今天能有一个完整的睡眠,更希望,这次能有一个完整的,有你的梦。
6
月
29
日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日了。
今天没有什么具体的事情要做,所以难得可以睡个懒觉,不过早起惯了,睡到十点也就睡不着了。起床还来得及去楼下吃了宾馆奉送的最后一顿早餐,外面的阳光很热辣,又是个好天,台风终究是过去了。
饭后到海滩上走了一圈,其实说起来,这次匆匆忙忙,都没有真正到海滩上呆一会儿,只是抽空去看了个日出日落而已。不过一个人形单影只,到海滩上也只能是拍拍照片,不会有戏水的兴致。今天沙滩上人算不少,但绝对没有国内海滨浴场那种人头攒动的恐怖景象,毕竟普吉有漫长的海岸线,足够多的海湾和沙滩,海资源在这里真的只是等闲之物。想起去年在云南的时候,和我们包车的司机闲聊,他说起他们如果有假期,肯定是带孩子去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玩,我们视若仙境的雪山森林,在他们眼中只是再普通不过的景象,他们向往的却是我们拼命要逃离的钢筋水泥丛林。如果让我在普吉生活,我会不会又要怀念都市的繁华喧嚣呢?我也说不清,只是很多时候,心安乐处,才是身安乐处,如果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陋室也可以是天堂吧……
阳光的强度超出了我的预计,汗出如浆,脖子后面也开始热辣辣的疼,一直都没用防晒霜,都到了最后一天,可不想被弄个晒伤哦。离开海滩,来到酒店旁边的小街,坐在小店门口的木凳上,给你写第四张明信片。离开了阳光,顿时没有那么热了,海风吹过,还有阵阵凉爽之意。树影婆娑,花香隐约,如果可以抛开思念,那 么这会儿的平静,似乎在某一瞬间可以直达内心深处。
今天没有了车,就干脆坐等老杨来接了。一行五人,把小车塞得满满,今天直奔普吉镇上,当地人密集的地区,大家安排的行程,是购物。
到了一个很大的
Mall
,也很热闹,不过身边过往的,大多都是当地人,游客模样的并不多。时间不早了,先到顶楼上一间餐厅吃了顿午饭,主食是各人一份的炒饭面条之类的,又要了个海鲜汤和蒸海鲜等几个菜,加上饮料,也算有质有量,五个人吃下来,一算账,六百多铢,合人民币才一百三十块钱的样子。同样的内容,放在南京一般的馆子里,怕是没有两百多三百也下不来。
不过吃了几天下来,发现大多数泰国菜的辣度还是可以的,连我这个当年人称
Chilli-man
的,都常常被弄得咝咝哈哈,常备着一杯冰水在旁边,看来你也要提前开始准备下咯,免得到时食不甘味,嘿嘿。
吃完饭的内容是自由活动购物,他们两对都各自散去,又留下我一个没头苍蝇不知何去何从是好。我的购物理念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男性风格,往往是先有需求,然后直奔主题,看好东西,价格大体合适的话,买了就走,基本目不斜视,逛街对我自己来说,全然是很不……呃……擅长的一件事。泰国最多的似乎还是卖服装的,而且价格的确便宜,只是我全然不在行也没兴趣,只是在卖运动品牌的区域转了转。隔壁一家是书店,装模作样巡视一下,发现后面半间是文具店,这还算是我比较感兴趣的,就走过去细看。文具品种价格与中国倒是约略仿佛,不过一些比较精美独特的,还是从别的国家进口的。在文具店消磨了大半个小时,看到一本韩国产的小本子,是
List & Check
,每日一页,自己可以填入时间点和要做的事情,对我来说倒是很合用。更巧妙的是,窄长的开本,正好可以放入我的腰包里随身携带,真是再合适没有了,于是买了下来,这样至少今天的闲逛也有了一点收获。
出了文具店,从顶楼转到负一层,再从负一层转回顶楼,百无聊赖。差点打算在顶楼的电影院看场电影,可是一看售票处
LED
的场次预告,都是弯弯曲曲的泰国蚯蚓字,连英文都没有,真的完全是面对当地人的,所以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在楼里上上下下杀时间,累了就坐在供顾客休息的长椅上发几分钟呆,总算把三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消磨得差不多了。实在郁闷得不行,去超市买了块巧克力,因为听说吃巧克力能改善心情嘛,不过我吃了倒是毫无效果。到书店又买了张明信片写给你,记录下这个痛苦的时刻,以后可以承接陪你逛街的工作,但叫我独自逛街,还是免了吧。
约定时间到了楼下的“
The Body Shop
”碰头,老杨夫妇已经到了。然后杨夫人给我上了一课,我这个土人终于晓得了“
The Body Shop
”是一个化妆品的品牌,而不是“卖身体用品的商店”的意思。想起你脸上的黑头问题,让她给我推荐了几样东西,买了茶树油系列的几样东西:洗面奶、面膜和肥皂。我是化妆品盲,本不会买这些东西,今天是有达人指导,如果能就此解决你的困扰,那真是最好不过了,实在不忍心看到你总是为了挤黑头把自己的脸弄破,小可怜。
离了这家
Mall
,我们又驱车来到下一家卖场。这是一个类似麦德龙家乐福的大型仓储超市,大家来这里是为了买些泰国特产的吃食带回去,比如老杨夫妇钟爱的泰国方便面。我也在这里找到了
Cissy
要我带的绿咖喱,很便宜的东西,别的似乎就没什么好买的了。老杨夫妇最后推了一大车出来,让我惊叹不已,这哪里是来购物的,根本是来进货的嘛,来的时候他们带了奇大无比的空拉杆箱,我还觉得多余,现在来看呢,可能还不够放的。
两下里忙完,已经是晚上八时许了,我们一行又来到
Patong
,准备在大排挡解决晚饭。夜里的
Patong
似乎比白天更热闹,店家灯火辉煌,行人摩肩接踵。跟着识途老马,绕到一条小巷中,铺着碎冰的摊头上摆满了鱼虾蟹贝,不少品种个头也颇为惊人。点好单没一会儿,新鲜热辣的菜就鱼贯送上。今天大半天都在购物,什么也没拍,这时候赶快补上几张。新鲜的牡蛎和大明虾味道非常不错,价格也不算贵——大明虾几乎有小澳龙大小,才合
10
块钱人民币一只,在南京的饭店里,肯定要上百了。我们吃饭大多在当地人就餐的地方,所以价格都比较合理,当然普吉也有很贵的餐厅,所以会找地方,很重要。
饭后回到了
Karon
的酒店,每个人的行李都是大包小包,比来时更多了不少。即使是没买什么东西的我,行李也增加了,只能深恨自己器材带得太多,弄得自己累得要死。这就是我的职业病——出门带了器材笨重拖沓,往往不一定全部用得上,但不带设备,又觉得会错失很多精彩。
离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去机场还有两个小时,大家又来到宾馆边的那条小街,准备做个按摩来度过这最后的一点时间。街口的便利店还亮着灯,走进去买饮料,看到架子上的明信片,突然决定在最后的几个小时里再给你寄一张。说来也许有点可笑吧,一天里给你写了三张明信片,大家都不理解我到底有什么好写的。其实对我来说,只是象在网上给你发离线消息,或是手机短信一样的感觉——想到什么要跟你说,当下写下来,发给你。虽然你不能即时收取,但若干时间之后,当你拿到,至少是实实在在的,我在这一刻的记述。这张薄薄的纸片,和我一起经历了这个情境,上面有我的墨迹,可能还有我的汗水,我的气息,然后到了你的手中,是不是可以比电脑和手机上这些规规整整的字,来得更亲切,或是给你更多想象和体会的空间呢。我们应当庆幸现代通讯的发达,只要那么少的代价,在不用太长的等待后,你就能得到这一切。
不过就是因为这张明信片,当我比其他人都晚了一步到达按摩店的时候,按摩师居然都没有空闲的了。这给了老杨他们足够的理由嘲笑我,所有人都很舒适地躺在沙发上享受专业的服务,偏偏只有我,只能坐在一边看,没事干也没处可去。于是我的普吉之行的最后一个项目又是轮空,宝贝呀,我可是把这笔账记到了你的头上,下次要你帮我按摩,呵呵。
去了机场,已是后半夜,人不多,基本都是和我们同一航班的。
Boarding
前,大家都围坐在电视前看欧洲杯足球赛的转播了,我则拿出电脑开始写日志,直到现在——现在我在机舱里,飞机在飞往上海的途中,窗外的太阳已经升起,我在普吉没有看到的日出,在回家的途中,补上了。
现在我在三万英尺的空中,离家千里,离你千里,离普吉也有千里。两个多小时前,飞机呼啸着起飞,离开地面的时候,我在心中默念,
Phuket
,
See You September
!是的,当我们九月份回来的时候,一定会是个真正的,完美的假期……
后记
作为旅游,这六天我似乎过得有些辛苦,顶风冒雨,奔波拍照写游记,四个晚上的睡眠加起来还不到十六个小时;作为工作,我似乎又不够尽职,虽然拍了照片,写了游记,但略过了很多普吉精彩的内容,也没有去参加什么游玩的项目,每天晚上宁愿抱着笔记本躲在宾馆给你写故事。最后的结论——这是一篇不专业、不完整、不详细、不客观的游记,掺杂了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旁若无人的只为一位观众叙述着。
离开了六天,写下这一万五千字的游记,连同这些图片,作为带给你的礼物。是的,亲爱的,这是我送给你每月一件的,属于七月的礼物。这些礼物,也许微不足道,因为都是我亲手为你做的,有的还显得粗糙拙劣;但也可以是无价的,因为无法用金钱换取,在这个世界上,你也不可能从另一人手中得到。
因为只有下一刻的我,才会比这一刻的我,更爱 你。
2008
年
6
月
30
日
完稿于
FM832
航班途中
全文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显身卡
FFM
FFM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5-2-14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9 20: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联看不到的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木匠
木匠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8-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8-9 20: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失败啊
我当时考虑这个问题了
结果自己能看到就疏忽了
我来替换吧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木匠
木匠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8-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8-9 2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春的贴图还真是麻烦的说
而且限制也太死了
1M根本传不了几张呵
只能慢慢更新了
烦请各位跟我说声前几张我更新的现在能看到么?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FFM
FFM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5-2-14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9 21:0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能 看到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优质大米
优质大米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8-7-8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9 22: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个图床吧~ 每天1M要更新很久的~
没图我先看看文字~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FFM
FFM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5-2-14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9 23: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看图不看问题
不过搞设计的,。很有杂质的样子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木匠
木匠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8-2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楼主
|
发表于 2009-8-9 23:3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听大米的意见
找了个能用的外链
不过六间房加过水印把图片进一步压缩了
实在很糟糕
不过今天横竖没劲折腾了
先这么着吧
至少都能看到了
[em061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uazhen
Huazhen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9-5-21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10 10: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照片好美。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HaibaraAi
HaibaraAi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07-11-5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09-8-10 16: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nb!!!!!!!!!!!!!!!!!!!!!!!!
回复
赞
踩
使用道具
举报
显身卡
下一页 »
1
2
3
4
/ 4 页
下一页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声明:网友言论仅代表当事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或意愿无关,本站对其内容不负法律责任;未经本站及原作者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手机版
|
商务合作
|
在线客服
|
帮助
|
小春网
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电脑新版
触屏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经营理念
发展历程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6-6556-9955
传真:06-6556-9956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9-6 宮守ビル2F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 2004-2026 小春株式会社 法律顾问 高桥史记 顾问 陈亮
特定商取引法及び古物営業法に基づく表記
, 耗时 0.051944 秒, 9 queries , Redis On.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