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904|回复: 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真假难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7-28 11: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旖廉剑轩 于 2009-7-28 17:02 编辑

     拍风景的摄友们,都有一种体会,就是经常看到了辽阔美丽的风景时,只恨自己没有“鱼眼”无法把眼前看到的景象拍摄下来,带回去与朋友们分享欣赏美景的喜悦,常常遗憾而归。

     “鱼眼”就是号称能拍摄下眼前180度范围内的镜头,还有一种超广角镜头如,适马(sigma12-24 镜头, 12mm 端可最大拍摄122度范围内的图片。拍出的照片也被称为全景图片。所以,有许多朋友因为没有“鱼”或超广角镜头,只能放弃拍摄全景图片的梦想,用PS软件后期合成技术,解决了没有“鱼眼”朋友的苦恼

    请先看以下四张全景图片,其中有2张是用适马超广角镜头直接拍摄的真全景图片,有2张是通过后期软件合成制作的假全景图片。看看那位朋友能分辨出来。

     P1
      ae904f2acd10bb05d42af1b8.jpg

     P2
      9cad2f4518ea1c0ecffca3b2.jpg

     P3
      591a13d4dc901929a08bb77b.jpg

     P4
      d4a5e4d95a4b9fc139012f8a.jpg

     怎么样,有魅力吗?先猜猜看,实在猜不到了。
     想知道答案的话,请点击进入,用心看世界


发表于 2009-7-28 15: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也至少是120度以上,这个你如何表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6: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趣。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6: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听说适马那个是鱼眼吧?
超广角和鱼眼还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6: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鱼眼的成像是圆形的,也不是这种伪XP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7-28 16: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是摇头镜头吧,和鱼眼两码事。

拍风景的时候,因为镜头透视关系的问题,即使用广角也拍不出气势,如拍山岳和瀑布等等。

这时候就靠大中画幅的移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6: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听说适马那个是鱼眼吧?
超广角和鱼眼还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的。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9-7-28 16:15


你说的对,我搞错了,不好意思,纠正过来。适马12-24mm是超广角,最大拍摄范围,122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7: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下也至少是120度以上,这个你如何表达
terryty 发表于 2009-7-28 15:57


用软件,几乎不可能实现,主要还是横向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