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839|回复: 8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宾得K20D机身能用老的手动头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29 11:07: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大家有谁用宾得的机身啊
在网上看到宾得的卡口兼容老头
估计应该是能装上
至于能兼容到何种程度就不知道了
测光,自动对焦啥的都能干不?
有谁知道的,能给解答下不^_^
发表于 2009-5-29 11:3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测光的
都明确是老的手动头了,自动对焦当然不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20:30:08 | 显示全部楼层
A以前的头(包括A)都只能用中央重点测光.对焦的时候有合焦提示.F开始的头所有的功能都能用.
太古马的没用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9 22: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takumar也是一样的,需要转接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9 23: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能用了.
自动对焦当然不可能,但测光,合焦提示,防抖这些功能都可以用.
使用的时候除了拨到M和MF档之外还要稍稍改动一下设置,比如测光方式,对焦点切换,光圈环使用,TV偏移什么的,详细情况搜一下就可以,网上有.
PENTAX的老定焦头数码机身配合得很好,更重要的一点是:价格极便宜.集齐28,35,50,100,135,200,也不过C家一支18-55套头的钱.


低档单反K100D+3千日元的PENTAX-M50F1.7

IMGP3823.jpg

K100D+4千日元的PENTAX-M135F3.5

IMGP381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9 23:48:35 | 显示全部楼层
顶  不错  P家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0 01: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钱够当然玩哪个都可以,钱不够又想穷折腾的话宾得用起来舒服.^^]
机身本来就不贵,两只套头价钱最厚道.白菜价的中古老头大把,这些三四十年前的TKM各种接口的宾得老镜头除了没有AF功能之外,做工,手感,锐度,色彩,镀膜都可圈可点.一只只几千日元的破烂儿往数码机身上一装还个个都是防抖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4 00: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F 和 Fa的可以
67 645
s 都要加转接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14 00: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5# 人面兽心

貌似白平衡有点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