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08|回复: 8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请问つゆ和みりん的用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5-1 11:0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可爱的傻老公
我让他去买酱油,他买了つゆ
我让他买料酒,他居然买了みりん调味料回来
我真要被他气死了

这两样调味料平时很少用得着,
放了快两三个月了,扔了也怪可惜的.
请问达人们,平时烧什么菜的时候可以放这些?
DSC03541.JPG
发表于 2009-5-1 14: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つゆ好象是吃面条用的。みりん没用过,应该可以当料酒用吧,还是等知道的人来说一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1 14: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爱去买菜,
存心对付你。
这种男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 12:05:05 | 显示全部楼层
つゆ   大多用来做沾面条的汤,沾天ぶら的汁,煮锅什么的

みりん  甜的,用的最多的就是肉じゃが  味噌汁 其它的甜煮用的也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2 14: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哦,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3 04: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みりん可以做照り焼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5 00:38:36 | 显示全部楼层
1# 柠柠
我炒土豆丝有时也放点儿みり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5 17: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みりん是有些甜味的料理酒.做炖肉的时候,做鱼的时候都可以放的.放了之后就不用怎么放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6 20: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偷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