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541|回复: 21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我脑中的那些花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21 21:5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流殇 于 2009-4-22 20:11 编辑

  1. 我使用的是canon的40D,
  2. 之前一直都是使用评价测光,
  3. 先构图,然后使用靠近主题的那个对焦点,
  4. 直接咔嚓。

  5. 最近开始尝试改变,使用点测光,
  6. 菜单Fn中自定义功能中设定为3 自动曝光锁/测光+自动对焦启动,
  7. AF-ON对焦,半按快门锁定曝光,
  8. 之后重新构图,按动快门咔嚓。

  9. 想请教一下各位DX,
  10. 都是怎样设置自己的菜单Fn中自定义功能的?
  11. 那个点测光,究竟该测什么地方的光呢???
  12. 刚刚开始自己测光,完全摸不到头绪,
  13. 对着主体的强光处测光,还是弱光处测光呢??
  14. 是选择白色的地方测光还是选择黑色的地方呢??
复制代码
接受OKeGa 的建议,我自己再研究研究说明书,
上几张望各位指教,谢谢。





   















IMG_2005.jpg
IMG_1963.jpg
IMG_1968.jpg
发表于 2009-4-21 22: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测光的问题,建议熟读说明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22: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测光的问题,建议熟读说明书~~
OKeGa 发表于 2009-4-21 22:22


好的,我再重新看一遍,查一查。
总是觉得我的曝光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1 22:4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满盛的花,却带着忧郁的表情,在静默中独自绽放着的美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22: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明是满盛的花,却带着忧郁的表情,在静默中独自绽放着的美丽
当里格当 发表于 2009-4-21 22:40


心境, 决定了片子的感觉。
或许心结打开了,
我眼前的花也会重新亮丽起来吧。

要不是问问题,
真不想放花的片子上来,
最近的片子全是花,
看得有些视觉疲劳了,
好在人家的花在争艳,
我的花在等待慢慢凋谢,
一如这帖子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1 22: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2D2EA467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22: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秀姐,一直想学习你拍的花,
但是怎样都抓不住那种感觉,
你的片子怎么看都是那么通透,
我的则是蒙蒙的一片。

我把每一张整体的色彩都-1,
这个调调才能让我平静的面对它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21 23: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庄子在水中洗手
洗完了手, 手掌上一片寂静
庄子在水中洗身
身子是一匹布
那布上粘满了
水面上漂来漂去的声音
你是庄子,你暂时忘却了而已,不要紧,一下下,就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23: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庄子在水中洗手
洗完了手, 手掌上一片寂静
庄子在水中洗身
身子是一匹布
那布上粘满了
水面上漂来漂去的声音
你是庄子,你暂时忘却了而已,不要紧,一下下,就回来了
当里格当 发表于 2009-4-21 23:06



这个就是我的心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21 23: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眼中的世界,没有了颜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