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881|回复: 52
收起左侧

[爱车一族] 路考经验总结(为中国驾照换日本驾照的,非公认教习所的朋友们)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8 09:36: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阿加西 于 2010-11-10 20:58 编辑

看到总有人问换驾照考试的问题,本人在此发表一下个人经验,如果有不足,还请各位高人补充。

先说一下我的经验。
我是4年前考的驾照,在千叶的幕张。当时因为不知道公认和非公认驾校的区别,就选择了比较便宜的非公认。(真后悔呀!
考驾照一共有4次考试
1.假免笔试 2.假免上路 3.本免笔试 4.本免上路

公认的考试只有3是去免许中心考。
非公认1.2.3.4全要去免许中心考。

笔试过就过,不过就不过。
路考是考官说过就过,说不过就不过。
为了赚钱,不会让你一次性过的。

路考假免我考了3次,本免考了两次。
考本免之前,我已经正式上路开了1个月(从船桥到北千住,当然是有3年驾龄的人陪同的。)
到了考试的时候一切都很顺利,但是考完了以后考官和我说“你开得不错。。。。。”,我当时这叫一个高兴,心想应该没问题了。但是考官又来了一句
“但是,这次不能让你过。”我当时都傻了。这是人话吗?开得不错,还不让过??后来考官说我停车等灯的时候靠边靠得不够,倒车入库只准调整一次,
我调整了两次。
后来总结,钱不到位(每次好像是4000多巴),没戏。

下面来说一下上路的步骤,我自己总结的,有不足的地方,请补充。

1上车前,前后确认
  走到车前面,弯下腰,看看车底下,然后再到车后面,弯下腰,看看车底下。(其实是什么也没有,平时也没人这么做,但是考试要的就是这套东西),然后,上车前,确认后方是否有车过来,(这个平时也很重要。)然后开门上车。

2坐到驾驶座上以后的确认
 先前后调整座椅,调到合适位置后,系好安全带,在调整室内后视镜。

3发车时确认
 2的内容确认好以后启动引擎,发车前有3个确认
    1车内后视镜确认
    2倒车镜确认(右上路就看右,左上路就看左,一般都是右上)
    3回头确认。(看后方是否有来车,其实没有,不过这条在正式开车时也很有用,如果现实中因为没确认直接上路出事故的话基本上你的责任占8)
以上确认完毕以后,打转向灯,放手刹,起步。

4 行驶时
 等红绿灯的时候,白线是30公分的话要压倒线内停车等灯,如果是70公分以上的话压线就可以,不要压倒线内。
 还有とまれ一定要停,即使你跟着你前面的车停了一次,你到线的时候也要停,不然直接over。(我考的时候,我前面的大哥就这样over了。)
  起车时要把头放到方向盘的位置探头确认(左右左,左右左,两边都要看。)即使没有とまれ的地方如果是视线被阻的小路口之类的也要和有とまれ一样。

再说一些琐碎的

还有最基本的手握方向盘的时候不要大把攥死,很放松的搭在上面就可以了,手扶的位置,日本人叫10点10分
也就是说表在10点10分是指针指的地方就是你要握的地方。


途中拐弯,并道的时候都要做到和起车时一样的三确认。
确认的时候不要只动眼睛,那样教管是看不到你在确认的,一定要连头一起动。


到终点后,拉手刹,熄火,解安全带。

还有教管有时会和你聊天,问你是第几次考,最少要说4次,说少了它会认为你交的钱还不够,还会让你再去几次的。

补充(以下内容为借鉴内容)
中国驾照换日本驾照费用如下
1 中国驾照翻译费用  JAF和大使馆 都是3000日元
2 验证驾照后,一个什么手续费2400日元
3 技能考试费用,如果一次能够考过的话 2100日元


以上

准备换的学习,换过的补充。

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1093955&extra=page%3D4
日本驾照换中国驾照

http://www.incnjp.com/viewthread.php?tid=990231&highlight=%BC%DD%D5%D5
中国驾照换日本驾照,申请过程写的比较详细

借用一下,希望原作者不要介意。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元气 +3 收起 理由
新品浪子 + 3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09-4-18 15:1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停车等灯的时候靠边靠得不够"

這句是什麼意思?
是要轉向時靠得不夠麼?
直走的話應該不用靠邊的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8 17:55:45 | 显示全部楼层
2# 新品浪子

浪子 日本似乎在考试和教学的时候 车要靠在レーン内的左半边 一是给后方车辆超车空间 二是防止后面的摩托钻进死角造成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8 21: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的帮忙解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9 02: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一哦一~~~!LZ忘记了个关键的事情哦,小子不才前来补充。
就是 车子的3块镜子。。。。考官很注重行驶中的安全确认。要是看镜子的时候驾驶员只是自己瞄一眼
考官没看到这个动作,就意味没安全确认。很容易一分一分的就扣了。
所以。3块镜子的安全确认一定要做的到位哦~~~
以上补充完毕。
PS帮你顶一下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4-19 14:54: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哦一哦一~~~!LZ忘记了个关键的事情哦,小子不才前来补充。
就是 车子的3块镜子。。。。考官很注重行驶中的安全确认。要是看镜子的时候驾驶员只是自己瞄一眼
考官没看到这个动作,就意味没安全确认。很容易一分 ...
苏州的栗子 发表于 2009-4-19 02:14


我在文中有提到呀!
可能写得不够清楚吧!
谢谢帮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31 11: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楼主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5-31 12: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好像比以前难了。貌似还是老老实实进班从头开学比较把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5-31 16: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新品浪子”给评分
也感谢“苏州的栗子”给加精。

ps我已经把题目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5 20: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了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