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610|回复: 29
收起左侧

我对于爱情、婚姻、人生的看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4-10 03: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前两天,女朋友参加了网友赏樱花的聚会,戴了朋友拿来的可爱的兔子耳朵照相,当时带着那耳朵照相的有三个女生,我随后在网友发布的照片帖里面开个小玩笑称赞了几句,结果令人很是尴尬,竟然没有人认为我是在称赞自己的女朋友。

       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这纯属于自己“一惯言行”下的自作孽。比如说,我曾在喝至半酣时,在一对男女朋友追问我“喜欢什么样女生”的时候,开玩笑的说了句“喜欢日本人妻”,没想到这样的玩笑话也成为我在生活态度上“不正经”的一个确凿证据。有时候并不知道是我把世界看得太简单,还是世界把我看得太复杂,但确实,有时候的几句玩笑话,也可以改变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看法。

      以前有人跟我讲,“世上最伟大爱情的结局,也只不过是在沙发上争抢摇控器”。对这样的话,当然我是深深不以为然,但现在看来,除了能够表示理解外,更有些深入的理解。在我看来,一些平时听到的一些通俗俚语,其实也有其深刻的涵意。比如说,“摸着老婆的手,就像左手摸右手”,在我看来,“左手摸右手”并非相互在感情上的淡漠,而是象征着一种责任,因为不管是自己左手还是伴侣的右手,说到底,都是自己身体上的一部分。如果握住伴侣的手,能够像握住自己身体的一部分那样自然,难道这不正是很多人一直追求的东西吗?

     再轰轰烈烈的感情,到最后也要归于平淡,伴侣是什么?就是要跟自己过一辈子,一直到老的人。以前常听朋友圈里相互议论,哪对情侣的“感情好”,其实现在感情有多好并不重要,能一直到老,才是真的感情好。在男女相处的时候,很多人过于理性,着眼于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认为这些东西越多越代表自己爱情的成功;很多人又过于感性,明知前方无路,还要进行飞蛾扑火式的无意义的扎挣。也许这些,都是不同性格的人在各自人生中必需经历的一课。而男女相处的真正意义是什么??“追求的是一种浪漫感觉,还是那不必负责任的热情”??在我看来绝非如此。我觉得男女相处的真正意义,在于相互寻找缺点,发现短处,然后尝试着看看能否长期适应,这里需要改变自己,也要改变对方。在理想中,男人都希望能找到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美丽贤淑得像七仙女一样的女人为老婆,而女人都需要找到多金潇洒、知情识趣的男人作为依靠。但理想化的东西毕竟太过虚幻,靠不住。如果不能学会相互包容、相互忍让,那么只会在一段段失败的爱情故事里游走,而找不到最终的归宿,等到“风景看透,荣华不再”,才发现已失去的那些东西,才最值得依赖,空留憾恨。

      女朋友曾半嗔半怒的说,我有时开的一些玩笑,让人觉得我这样的男人,“见异思迁”、“吃着碗里的,还惦记着锅里的”。但自己却实在不这样认为。我并不否认,享受感情游走的多情男子在世界上批量存在。但对我来说,一个成熟的男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应该懂得寻找生命中另一半的重要,相知相爱的目的,就是为了婚姻,而结婚的目的,就是让彼此成为终生伴侣而不再改变。这是一个男人应该俱备的基本素质,并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对方。女人在她人生最美丽的时候,将终生托附于你,如果接受,那就是一种责任,无法推卸和逃避的责任。而两个人偕手人生几十年,所要共同面对的波折和诱惑,实在太多太多。而人生要追求、要奋斗的东西也太多,一旦确定了终生伴侣,就要共同为了人生目标而追求和奋斗。我的目标很简单,让父母、妻子孩子过越来越好的日子,为了在两个人须发如雪的时候,能够享受悠闲的过无忧无虚的天伦之乐。所以,实在觉得把年轻的精力放在那些毫无可能性的风花雪月上是一种对生命的浪费。我觉得这些事情,真的不如在沙发上抢摇控器来得更浪漫。

      这就是我对爱情、婚姻、人生的一些看法。此情此心,天地可证。
发表于 2009-4-10 08:29: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贴子会起作用的. 把LZ的思考传递给LZ想传达的人.

象LZ这样的贴子,感觉在这儿比较少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8:3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想法是你的想法
可以理解并适合你的想法的女人才是你须发如雪时依然视为珍宝的人
ps你认为是玩笑的话
大家听了以后回复给你的话也可能是玩笑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4-10 08:3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9:05:3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挺认真的,但其实你还是只给你的女友、妻子写信较好。:)
她们解释通了就可以了。
在论坛这种场所里发表,就像有人在广场里大叫,“XX,我爱你“一样。可能要遭攻击。
论坛的形像是不能代表你本人的,有人还有好多形形色色的马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9: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大早起来看到这么感人的帖子,哎。。。[.4D9BC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9:1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男女相处的真正意义,在于相互寻找缺点,发现短处,然后尝试着看看能否长期适应,这里需要改变自己,也要改变对方
乔治 发表于 2009-4-10 03:52


写的很感动啊。挺好的。。。赞个先。

不过有一点不敢苟同,我觉得永远不要尝试着去改变对方。没有什么好结果的。能改变就改变自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9: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唉~~~~~~~~~
男人的一时冲动,不要太当真。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4-10 09:1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4-10 09: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写的,签个名字,可以当保证书,按个手印,就是卖身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