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172|回复: 12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妈妈给买来的黄鱼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20 04: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从小就喜欢吃海货,喜欢吃干货,喜欢吃鲞,
妈妈说,那是从爸爸那里遗传下来的,喜欢吃咸货,
临走的前一天,妈妈给我买来了几斤黄鱼鲞,在东京是吃不到那样的东西的,
是啊,东京的不一样,还是老家的比较好吃,特别咸,特别好下饭.
从国内回来后,又变得特别省,都一个多星期了,超市一次都没有去,
吃一些储备,还有就是在打工的店里吃.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黄鱼鲞的做法

材料;黄鱼鲞,姜,干辣椒,砂糖,黄酒

做法;
1)把鲞用冷水浸泡30分钟,去盐分,也使鲞变软.
2)把鲞切成小段,姜切片,辣椒切段
3)在盘里倒水,漫过鲞,倒黄酒,放姜,干辣椒,砂糖少许
4)放蒸锅里蒸,水沸后,再蒸20分钟,
5)管火再闷10分钟,完成.

IMG_1709.JPG

12.jpg

13.jpg
发表于 2009-2-20 10:54:17 | 显示全部楼层
[.1B0CB7] 可定下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0 11:3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口水[.1B0CB7] [.1B0CB7] [.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0 14:1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刚起床,还没吃饭呢,看得我馋死了[.1B0CB7] [.1B0CB7]
想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21 04: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4# doudou6 的帖子

其实早饭用来下粥也特别好![.E36A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2 21: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从大连带来了鲅鱼干,做法差不多,不过我是用蒸锅蒸的
也很好吃啊,还是家乡的美食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23 09: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哇.....

我也喜欢这个..

昨天给我妈打电话还说让我朋友给我带呢...自己家晒的.....

[.1B0CB7] [.1B0CB7] [.1B0CB7] [.1B0C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01: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饭,也想试试,要好好收藏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08:58:38 | 显示全部楼层
偶又来顶了。·······[.D81A04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6-7 12: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想吃,我也刚起床,还没吃饭呢
肚子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