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171|回复: 20
收起左侧

[美食一刻] 自己瞎鼓捣的三色健康大汤圆登场(9楼添加做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2-10 11: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昨儿大伙元宵节快乐哈!!!!俺自己鼓捣的三色健康大汤圆要登场喽(之所以说健康,,是因为菠菜汁是自己捣出来的,,绝对无色素,,馅里面也没有传统汤圆的猪油),,,准备好了么???music
DSCF7394.jpg DSCF7400.jpg DSCF7403.jpg DSCF7407.jpg DSCF7422.jpg DSCF7426.jpg DSCF7428.jpg DSCF7432.jpg

[ 本帖最后由 bougainvillaea 于 2009-2-10 23:47 编辑 ]
发表于 2009-2-10 13: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好呀,真眼馋,我就不会做汤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3:43: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既好看有好吃
馋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4:23:55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如果没作业的话也做了
后来去超市买了干的做好小团子,不是汤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4: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厉害了
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5:3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的真好看,我不会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6: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不错,很好看啊。有做法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0 18: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法:
1、提前活馅儿,,然后搓成小球,,放冰箱里面冻上。。馅儿根据自己喜好就可以了,,我用的是豆沙黄油芝麻碎和白糖。。。
2、弄和面的汁,,绿色的我是用菠菜捣出来的,,咖啡色的是用可可粉加水调的。。这个也是根据自己喜好调各种颜色的都可以。。
3、把汁一点一点加到もち粉里面,,活成不粘手的面团即可。
4、面团分成小块,,弄成薄厚适中的圆饼,,裹住冻硬实的汤圆馅即可。
5、水烧开了之后下汤圆,,火不能大,,切记。。不然汤圆会煮飞的。。。大概几分钟,,漂起来即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2-10 19:5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法真简单
可可汤圆,改天我也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