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あやちゃん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草津雪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2-18 12: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喜欢黑咖啡 于 2008-12-18 10:06 发表
相机测光原理 是 按照物体的 18%反射率 计算的曝光。

也就是说 拍白色的 物体,自动拍摄出来的 会是 18%灰度的灰色

并不是肉眼看到的 白色。

这个时候 需要 加一些 曝光补偿。

这样 白雪 看起来 才会是  ...

帅哥会做18%灰度板吗??网上买不到这个东西
btw 我记得说雪景,因为雪的反射强,所以按照常规测光会过爆,所以一般都是减曝光补偿地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8 12: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雪景是要加曝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2-18 13: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喜欢黑咖啡 于 2008-12-18 10:06 发表
相机测光原理 是 按照物体的 18%反射率 计算的曝光。

也就是说 拍白色的 物体,自动拍摄出来的 会是 18%灰度的灰色

并不是肉眼看到的 白色。

这个时候 需要 加一些 曝光补偿。

这样 白雪 看起来 才会是  ...
]]

原来是这样啊~~
今天两大斑竹都到这里来了,满荣幸的~~
哈哈~~[.D2E048.]谢谢关注`

[ 本帖最后由 あやちゃん 于 2008-12-18 13:23 编辑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2-18 15: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OKeGa 于 2008-12-18 12:54 发表
雪景是要加曝的吧。。。

sorry说反了 因为反光加大,欺骗了测光系统,所以需要增加曝光补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5 00: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漂亮[.4AF0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9 19: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草津,非常喜欢的一个地方,白根山特别美,好想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