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红烧鸡翅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红叶,小花,以及其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1-27 22: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红烧鸡翅 于 2008-11-27 22:13 发表
对于那种复杂的地方,不知道拿着相机怎么按快门了,学了很多构图方法,但是拍的时候全不知道该怎么来实现。总觉得该删减一些地方,但是总找不到合适的角度,呵呵


这个就全看个人sence了,教构图的书,作者都是一知半解的。基本上没什么道理。布光有章可循,构图还得自己琢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7 22: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团支书 于 2008-11-27 22:19 发表


这个就全看个人sence了,教构图的书,作者都是一知半解的。基本上没什么道理。布光有章可循,构图还得自己琢磨。


后面有几张微距的构图我觉得还可以,画面一大了,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8 11:5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红烧鸡翅 于 2008-11-27 22:23 发表


后面有几张微距的构图我觉得还可以,画面一大了,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有个说法,想出好照片就微距吧,当然是玩笑话,但是不无道理,微观的东西就是比远景要容易,这是对于初心者来说的
所以微观熟练后,就尽量的多尝试宏观吧

另外啊,推荐你看些画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1-28 18: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风间水月 于 2008-11-28 11:57 发表


有个说法,想出好照片就微距吧,当然是玩笑话,但是不无道理,微观的东西就是比远景要容易,这是对于初心者来说的
所以微观熟练后,就尽量的多尝试宏观吧

另外啊,推荐你看些画集


以前觉得微距很好,买了一个微距头以后,发现微距是最容易拍的,构图非常容易,找个好的天气,稍微注意下光线的方向,镜头好一点就能拍出不错的来了,当然如果要出精品,还是很难吧。
现在发现还是远景难的,还是从构图练习起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9 08: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第2组的第2张和最后一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1-29 21: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越是简单的东西越是容易表达,也越难表达,因为简单很好表达,因为简单所以很难表达独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