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Aqua-unicorn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再访コスモスの丘(昭和纪念公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14 09: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以前抓蜻蜓玩,他们的眼睛怎么看都看不清楚的那样子,有点难解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4 09:31:50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ignore 于 2008-10-14 09:12 发表
就是以前抓蜻蜓玩,他们的眼睛怎么看都看不清楚的那样子,有点难解释.....


我觉得是人眼动态视力的原因,蜻蜓在动的时候人眼是不会对明暗变化小的眼睛敏感的,所以总瞄到翅膀根部有条纹的地方。。。。

btw我是用手动对焦拍的蜻蜓。
zd50/2自动对焦太慢靠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4 09:51:56 | 显示全部楼层
トンボ[.2D12E26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4: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色和黄色的那两片花田也开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7 14: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vianl 于 2008-10-17 14:08 发表
白色和黄色的那两片花田也开了吗?


白花开了,黄花今年好像没有种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5: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2# ignore 的帖子

蜻蜓是复眼阿,由数万只眼睛组成的,可以用视差准确计算对方的距离。
但是复眼其实是不聚焦的,可能你就是这个原因觉得看不清楚吧。同时因为一个眼睛就像一个像素点,所以眼睛分辨率比人低很多。东西快速动起来,它看得才会非常清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6: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又 去拍虫子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6:02:0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在东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6: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8王子 那边。。
东京的市区部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10-17 16: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是没机会去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