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361|回复: 13
收起左侧

[东日本] 求助分享帖:在日本东京圈,手机丢失如何寻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5-8 15:58: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58日,各位春友大家好,求助!非常感谢!55日祝日早晨(乘客很少)坐电车的途中手机📱丢了,尝试了如下各种方法无法寻回,如有经验者望给予建议?
丢失后SIM卡再发行,同一个号码,插入旧手机使用中。Android系统同一个google账号,所以网络搜索记录以及app使用记录可以共享查询。但存储没有上传云端所以照片文件等资料无法共享。★★★现在最关心的2点:1是手机资料的寻回;2是个人信息泄露后的隐患。
【丢失过程定位一直开启状态】
京急線A➡B站 駅内换乘B➡CJR
A站上电车前有查看googlemap 2,上电车后有查看微信等app(旧手机共享后都有记录的没错,A➡B站有11站,B终点站有11)
C站下电车后马上发现手机没了,但电车已经驶离。(B➡C站有3站,C终点站有1站,询问駅員说到终点站就进车库了貌似没有手机)
A➡➡➡C站的具体哪个过程丢失的不太确定,没有出改札口,要么电车上要么换乘车站里。
【寻找过程电池约10%丢失4hrs内手机有电/4hrs后手机没电or被关机了】
① ~⑦
后用了远程定位,可惜没显示A站~C站具体哪里,反而显示A站前的位置九州空港(当日早晨九州空港羽田空港电车A)旧手机可显示很具体的定位!
https://support.google.com/accounts/answer/6160491?hl=ja
遗失第4天,后又多次咨询电车和警局客服,都说有类似但不确定,结论为「なし」。怕给错了吧,会询问很多手机特征,我手机/手机壳/手机屏幕都没有任何特征他们说无法判定。只有其中一位电车客服说OPPO同颜色手机就有5台,1台已被寻回,4台中有没有我的无法断定,大部分客服是什么信息也不会透露的。而且据警察说手机收到后警局可能会关机处理的避免来电打扰?一般流程:电车公司保管7天,找不到失主后会移交警局,警局会联系电话公司,电话公司再与失主联系(资料说需要时间)
问题点:落在电车上or换乘车站里?有没有人拾到?拾到后有没有给失物处理中心?如果有要等多久警局/电话公司才会联系?
那天清晨乘客很少,几时几分具体哪里上下车都记得,咨询警察可否查询一下监控一看便知,警察"讳莫如深"。需要失窃报案才可以,现在是遗失报案状态不能查,监控有保存期限,可能短于电话公司联系期限,现在纠结要不要报失窃案?
发表于 2026-5-8 16:06:4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妹子,有日子没来了哈

点评

GW长连休旅游去了,一路顺利很开心。结果快回横滨家的时候手机丢了,我真白痴啊,第2次了!  发表于 2026-5-8 16:31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6: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莫失莫忘lxl 于 2026-5-8 17:35 编辑

【寻找过程①~⑦】
① C站发现后马上咨询JR駅員,回答貌似没有手机。
马上回到B站,JR線和京急線駅員都回答貌似没有手机。借用车站📞拨打我手机2次,有电波没接通。
马上B站口警局,填写了『遺失届』,神奈川県内系统如拾得会有通知。警察📞拨打我手机1次,有电波没接通。
后又去了A站,京急線和JR各自的终点站,查询无果。
后又去了BC站再次询问駅員,查询无果。顺便在电车platform看了下电车缝隙里没看到。(具体几时几分哪里上下车都记得)
⑥ C站出来后(13pm)公用电话📞拨打我手机2次,提示没有电波or没有电池。
下午晚上公用电话📞再次咨询电车和警局无果。直到今天咨询好多次了,都没有结果。

个人信息泄露隐患
有远程手机初始化功能,手机没电也不影响,里面数据全删除,现在纠结要不要操作?万一手机寻回呢唉(手机有锁屏)
手机里有挺多个人海内外旅游照片视频也有些自拍没有美颜证件照似的挺担心AI犯罪。也有少量家人照片回忆。
有些资料存储在手机里,公共证件资料也有😓
有些密码或备忘录记在手机里了😭,具体哪些也不记得了,能改密的都改了。有些密码手机自动记忆的比较麻烦啊!
有些APP比如邮箱,工作teams等等无需密码可以直接查看的也可以多设备同时查看信息泄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8 16:57: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莫失莫忘lxl 于 2026-5-8 17:11 编辑

[color=rgba(0, 0, 0, 0.87)]第1次丢东西,最终没寻回。第2次是手机/资料,更严重。  哪位有寻回经验,跪求分享🙏?

学生时代有次去大阪,周末清晨なか卯吃饭,就我一个顾客,结完账钱包落在座位上了。
[color=rgba(0, 0, 0, 0.87)]出门没多久注意到回去找找不到了,问店员2位日本店员说不知道,然后去了附近警局挂失,钱包在警察叔叔说是店员拿过来的,感谢了半天,一打开发现里面的几万现金全没了硬币都没给我留(ATM刚取的)...... 我说了来龙去脉,除了なか卯别的地方没去,大阪警方也明白了,我说可否查一下店内监控啊离得很近大清早就我一个顾客一看便知。
[color=rgba(0, 0, 0, 0.87)]警察说查监控需要联系店铺,店铺点头就行。
[color=rgba(0, 0, 0, 0.87)]于是联系了店铺,店铺说需要联系总部,然后联系了总部,总部说需要警察允许还是协同来着,然后按了免提跟警察[color=rgba(0, 0, 0, 0.87)]叔叔[color=rgba(0, 0, 0, 0.87)]一块说,警察又说几万块钱不要也罢不是什么大事(2个月房租啊)要我放弃。
我说是个穷学生几万块对我挺重要的,然后警察[color=rgba(0, 0, 0, 0.87)]就说你坚持要查也可以,那我们就走流程要3个月吧,这期间需要你本人来回好几次,你不是住东京吗,来回交通费比你丢的钱都多所以还是放弃吧[color=rgba(0, 0, 0, 0.87)](那故作表情真的很欠揍)。反骨上来了,我说无论怎样我要查出来,偷窃行为怎能置之不理呢,这不是哪个更划算的问题啊。
[color=rgba(0, 0, 0, 0.87)]然后警察很厌烦的把表格给了我,填写完后说会跟我联系的,然后就没有然后了[color=rgba(0, 0, 0, 0.87)]......[color=rgba(0, 0, 0, 0.87)]本[color=rgba(0, 0, 0, 0.87)]国[color=rgba(0, 0, 0, 0.87)]国民的面子最重要啊
[color=rgba(0, 0, 0, 0.87)]长这么大唯一一次丢钱包,丢了个大的😅
以前学生兼职的时候,更衣室里留学生的钱包现金被偷好几次,其他店员都是日本人/[color=rgba(0, 0, 0, 0.87)]日本[color=rgba(0, 0, 0, 0.87)]大学生,外国孩子都只能吃哑巴亏不敢说没监控又拿不出证据。
大阪(梅田?)警方的不作为跟千叶警方的搞笑有的一拼,那又是另一次经历了。[color=rgba(0, 0, 0, 0.87)](还是家乡的警察叔叔们好啊,办事效率极高,无论多小的事情)

点评

祈祷能寻回呀🙏 手机,钱包,卡,现金,钥匙等贵重品国内外我也捡到过好多次,咱站在原地等着给失主,没来的交给警察叔叔的。自動販売機里别人遗落的硬币,多出的饮料零食咱每次也还回去的轮到自己了不会这么倒霉吧   发表于 2026-5-8 17: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9 23: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次早高峰,在JR上野倒车,看见有个妹子下车时手机掉了,妹子发现想捡起来,被汹涌的人流推出车厢。
最后只能目送手机开出站台。

点评

谢谢前辈分享,好惨啊。 当年在车站被『日本撞人族』差点撞到,手机从口袋甩出去粉碎不能用了,里面的所有数据也导不出来唉 。  发表于 2026-5-11 20: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20: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莫失莫忘lxl 于 2026-5-11 20:53 编辑

这两天和相关部门咨询,电车公司说没有,警察也说没有干等,这都一周了好着急啊😭😭😭  

他们说每天丢失手机有很多😮  大家有寻回经验吗?

刚听警察说才知道,捡到不上交警局属于『犯罪』呀😮
届出の義務: 拾ったら速やかに警察か施設管理者へ届ける。放置すると窃盗や占有離脱物横領になる可能性があ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2 11: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失莫忘lxl 发表于 2026-5-11 20:42
这两天和相关部门咨询,电车公司说没有,警察也说没有干等,这都一周了好着急啊😭😭😭  

他们说每天丢失手 ...

还没找到啊,这家伙,找个手机比找对象还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3: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莫失莫忘lxl 于 2026-5-14 14:08 编辑

手机已找到,谢谢大家!
5/5(火・祝)神奈川早晨丢失,5/8(金・平)神奈川警局受理,5/13(水)警局信件到家,手机已拿到,需要出示信件/身份证件/开锁手机来证明。
着急去上班详细没咨询......JR终点站附近的警局『C站下电车后马上发现手机没了,但电车已经驶离。(B➡C站有3站,C终点站有1站,询问駅員说到终点站就进车库了貌似没有手机)
★★经验建议★★
手机壳&手机屏幕,最好有明显标记/特征,比如贴纸or明信片or特殊背景照片等等。铁道公司/警局都会询问这些特征的。
感觉即便铁道公司/警局有类似拾得物,电话咨询时没有明显特征的情况下也会一直说没有,所以大家很着急也要再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5-14 16: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失莫忘lxl 发表于 2026-5-14 13:59
手机已找到,谢谢大家!
5/5(火・祝)神奈川早晨丢失,5/8(金・平)神奈川警局受理,5/13(水)警局信件到家, ...

比如toc君的手机壳就应该是《童贞打破》?

点评

这头像真💦💦💦💦💦💦  发表于 2026-6-9 08: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8:4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在JP丢钱包多久能找回来啊?! 🤔
一大早公共停车场路边看到一个LV色女士钱包👛,没捡起来,这次丢手机的事感觉交番扣留时间太久了耽误事,不如失主马上回去找更快...可现在回头一想又会有各种可能性,万一找不回来or现金没了呢罪过罪过,一念之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