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toc
收起左侧

下个月就要有其他中国人进公司了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00: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团支书 发表于 2026-3-20 19:58
鸟不拉屎的乡下駅弁大学,很冷门没人愿意学的专业也许能避开中国人。
日本的地方大学不要说中国留学生,很 ...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隐居。

高中的时候就一直在看百度隐居吧,
梦想着大学毕业了就去长白山,种一片田。
靠着收租和股票,看着青山绿水。

后来我发现中国农村环境太恶劣,尤其是长白山早就被各种隐居客占据,非常商业化,才考虑到的日本。

大城市这个东西,除了医疗和收入,在我眼里什么也不是。
日本的地方城市很完美地弥补了这一点。

现在我这边的环境,
白天依然有一点小热闹,生活没有不便;
到了晚上出门,仰望夜空,可以看到满天星光,月光银辉。

一想到我在钢筋水泥从里长大,整天看到的就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没看过几次星星,红红绿绿的人造氛围充斥着虚伪。
哪怕五年了,我现在看到星空仍然感动地想哭。


至于公司水平行不行。。。这得看吧。
不是一定要和国际挂钩的,比如我们公司给日本各地方政企等做事的,很多保密的东西根本就不会允许外国人接触(我怎么进去的真是个意外)。

我只要同事都是好人,工作轻松快乐又有点事情做,收入尚可,下班即解放不能影响生活——这就是最完美的状态。

近几年国内老同学有一些被辞退了亦或实在卷不动了身体出问题的,都已经在家躺平了,靠存款和理财,搞个不花钱的兴趣爱好,钓钓鱼,吹吹萧,打打游戏——活一天是一天,没准还能钓到一条鱼加个餐或者参加个文艺活动赚点出场费。

至少我不是为了工作而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1 00: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叶轻舟 发表于 2026-3-20 20:00
现实生活中吧,网上倒是无所谓,不涉及个人信息,敏感话题,随便聊。
来日本近30载,见得多了,你这话,没 ...

我来日本在语校认识了两个中国人玩的也还行,
结果我作为紧急联络人他们都逃房租回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0: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叶轻舟 于 2026-3-21 10:29 编辑
toc 发表于 2026-3-21 00:38
我来日本在语校认识了两个中国人玩的也还行,
结果我作为紧急联络人他们都逃房租回国了。。。。 ...

所以,我经历过的,见过的,你也有机会见证,经历。

现实生活中,能有担当的国人,真的不多见。关系越好,越容易出问题。

网上聊聊,解解闷儿就行了,千万不能扯上关系。

咱在日本没有亲戚,没有父母爷奶辈作靠山,出了事,全自己兜,要是被强制送还,那岂不是毁人生。

漂泊异国他乡,真心经不起背叛,背任何锅都是浪费人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10: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叶轻舟 于 2026-3-21 10:54 编辑

日本人当中也有坏人,坏起来真坏,吃人不吐骨头那种,但是那毕竟极少数。
绝大多数日本人都是心存善意的,没有那么多坏心眼,编织人脉就在日本人中就行了,这才是扎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叶轻舟 于 2026-3-21 21:19 编辑
toc 发表于 2026-3-21 00:37
我从小的梦想就是隐居。

高中的时候就一直在看百度隐居吧,

toc小友要隐居,自然是好,大城市不适合刚刚隐居起步的人,隐居先从小隐隐于乡野做起。

有了道行,再去大城市那花花世界,才能稳住跟脚。
普通凡人在大城市用命换来一点资产,终究是幻影泡沫,说没就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1: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心驶得万年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1 22: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3-21 00:38
我来日本在语校认识了两个中国人玩的也还行,
结果我作为紧急联络人他们都逃房租回国了。。。。 ...

留学生圈子本身就是高危人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3-22 14: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3-21 22:38
留学生圈子本身就是高危人群。

来日本留学之后,我才认识到中国有那么多神经病。网络可能不是另一种人格或宣泄。

那两个已经是为人很正常的,但是最后也就忽然跑路了。。。还好也只是联系人,打了几次电话我也没办法就不了了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3-22 18: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3-22 14:22
来日本留学之后,我才认识到中国有那么多神经病。网络可能不是另一种人格或宣泄。

那两个已经是为人很正 ...

那两个人觉得,一走了之,没有什么把柄捏在你手里,也从你这里得不到什么利益,就直接把你当弃子了,他们不会像许多日本人那样,尽可能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想法。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3-22 19:01:1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