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72|回复: 37
收起左侧

上小春就能理解为什么日本靠外国人无法提高生产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7 11: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相比较其他发达国家或地区而言。
不知道那些地方的外国人是不是也有很多一边拿着在社会里属于中等偏上的薪水,一边拼命摸鱼。
如果头部人群的生产力都这么渣,整体怎么可能好。
不过这并不是外国人的过错,是日本实质只想着引进廉价劳动力的移民政策的必然结果。
当然啦光靠现在的日本人也不行。
发表于 2026-2-27 11:3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头牲口 于 2026-2-27 11:33 编辑

“赶紧回国吧。别赖在日本。”这句话仍给小春上的所有不满意的人。虽然我支持更多外国高学历人进来。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1: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本身排外
外国人又必须听本子的
有时候不停的挖坑填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1: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工资低,来打工的都是卢瑟。
欢迎老板来日本一边收房租割小日子,一边帮助日本色情立国。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2: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2-27 11:30
“赶紧回国吧。别赖在日本。”这句话仍给小春上的所有不满意的人。虽然我支持更多外国高学历人进来。 ...

五十步笑百步,那些人还留在日本的原因,和你不换护照的原因,应该大同小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你能改变什么?你改变了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当年还在国内的时候,完全对日本没概念,只听说什么福利待遇好,压力大,自杀率高,抑郁。。。

然后我就上小春,一直在看,大概16年还是17年?

后来我发现一个规律,工作日小春最热闹,尤其是上班时间,一到晚上就没声了,周末假日鬼影子都没得,那我就豁然开朗了。

全在摸鱼呢,那工作环境大概率没问题了。

实际上来了上班以后,确实惬意,泡泡茶吃吃零食看看网页一天过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26:36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6-2-27 11:40
日本工资低,来打工的都是卢瑟。
欢迎老板来日本一边收房租割小日子,一边帮助日本色情立国。 ...

你别自我介绍了,感觉你每天挤电车挤得有点不正常,骂人喜欢把自己带进去
回复 0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7 12: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2-27 12:04
那你能改变什么?你改变了什么?

干嘛要费劲去改变什么?要么改变自己适应环境,要么换个环境。记得你以前虽然和现在一样很臭屁但发言完全没有戾气,现在天天怼天怼地怼空气,想必也遭受了不少社会的毒打。俺是觉得大家日漂都不容易,没必要五十步笑百步。

点评

你还是回国吧,认真的。  发表于 2026-2-27 15: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2-27 11:30
“赶紧回国吧。别赖在日本。”这句话仍给小春上的所有不满意的人。虽然我支持更多外国高学历人进来。 ...

这句话是想离开日本去“更好的地方”,说我一直在日本不打算去猪猡国度就是适应不了别的地方的你说出来的?
你这没在日企工作过的猪猡国企业三陪,留在日本干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