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754|回复: 25
收起左侧

2亿资产在日本养老够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7 07: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早上看マックン在电视上说美国人老后要过得舒服需要有1百40万美刀,换成日元就是2.2亿。

2.2亿金融资产在日本能过得舒服吗?
如果还要大保健,还要每年去2,3回夏威夷,估计够呛吧。

2.2亿在帝都魔都也就够买套核心区小房,东京都区5区也就70平的小房。买完身无分文。
发表于 2026-2-27 09: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现金流的话就是一潭死水,物价暴涨就歇菜了。
以后一个面包50万日元也是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养老没必要非要在一线城市吧

找个山好水好空气好不那么吵杂的地方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09: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6-2-27 09:41
养老没必要非要在一线城市吧

找个山好水好空气好不那么吵杂的地方多好

一线医疗条件最好,你不希望以后做高铁去看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2:28:59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6-2-27 09:43
一线医疗条件最好,你不希望以后做高铁去看病吧

额 这要看啥病了
你这是要住在北京大医院边上么?

医疗条件一二线城市都没啥大差别
医术的话
我更倾向于著名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

点评

所以可怜的牲口就只能放弃治疗了🤢🤢🤢  发表于 2026-2-27 18:15
脑残本来就治不了啊。  发表于 2026-2-27 18: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在日本2亿存银行税后利息也有160万,老两口年金算少一点一年140万,加起来300万,没有房贷的话勉强温饱,本金每年可用200万的话可以小康到150岁,可用500万的话可以滋润到100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后还能大保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3: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霸王丸地狱变 发表于 2026-2-27 13:14
现在在日本2亿存银行税后利息也有160万,老两口年金算少一点一年140万,加起来300万,没有房贷的话勉强温饱 ...

80年代有一个词叫万元户,据说当时成为万元户一辈子就吃穿不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4: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不需要2亿。2000万都可以养老。前提是不需要房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7 17:3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瞎折腾,2亿日元资产绰绰有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