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老弟
收起左侧

中国家庭支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4 10: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1-23 19:40
我不喝酒不知道,反正我爱吃的零食(中国限定口味买来给日本小妹妹)还有水果也都快和日本差不多了。

冰 ...

小妹妹有没有还你一个甜甜的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1-23 00:23
日本大学生不靠父母,可以自己打工付房租+生活费+社交/娱乐费用。
等中国能做到再说吧。

中国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多了,房租一年才1000多,日本能比?
你告诉我一分钱不管家里要的日本大学生有10%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1:5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团支书 发表于 2026-1-24 11:21
中国勤工俭学的大学生多了,房租一年才1000多,日本能比?
你告诉我一分钱不管家里要的日本大学生有10%么 ...

你把房租和宿舍费搞混了对吗?
六人间甚至八人间的房子你养猪呢?
是人住的吗?

还是说你国内大学附近借个日本1k规格的房子只要一年1000块??

我讨论的是能不能,而不是多不多。

大部分父母还没到那种完全切断子女生活供给的,虽然我见过了不少。

毕竟我刚日本大学毕业,纯日本人环境也积极社交,和各种同学混一块见过很多----有父母不让孩子离开身边故意断经济的、有家里工作出状况的、还有家里生了好几个的、或者是父母给房租但是想自己买车的。。。但凡不怎么打工,或者一月只赚两三万的,绝对是富裕家庭。正常都是6~8万一个月的。

在日本地方,1k的房租两三万,6~8万生活开销基本就包掉了。一个月打工8~12万的大学生也很多,告诉别人别人也就说真努力,极端的15,说出去同学们才会惊讶一下。

日本大学生根本就不是为了生存,他们讨论的全是买苹果手表,参加各种饮酒会,飞去东京看演唱会,还有就是想买性能跑车----好多人都在聊抚养的问题,我也是那会儿才知道这制度。

中国还在满足吃饱,日本根本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6-1-24 10:02
小妹妹有没有还你一个甜甜的吻啊

没约出来。。。。。。还在我家放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2: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1-24 11:52
没约出来。。。。。。还在我家放着呢

让她来你家取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3: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显感觉到,当我不再拥有大学生光环后,身边小姑娘都跟我产生了距离感。

以前还能两人一起去咖啡厅一起去k歌的,明明就在附近也对我视而不见了,

很难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4: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1-24 11:51
你把房租和宿舍费搞混了对吗?
六人间甚至八人间的房子你养猪呢?
是人住的吗?

4人间8人间该谈恋爱谈恋爱,该开房开房,比你这样的废物不是强百倍。
你告诉我几个日本人是不管家里要钱?

国内大学一个月几千人民币零花钱的也不少,还有假期出国旅行的。

你不能拿国内最穷的跟日本中上的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5:07: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团支书 发表于 2026-1-24 14:35
4人间8人间该谈恋爱谈恋爱,该开房开房,比你这样的废物不是强百倍。
你告诉我几个日本人是不管家里要钱 ...

你的逻辑彻底没救了,我说的是可行性
看不懂我给你标粗:

可 行 性

也就是说,日本大学生纯靠打工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可以做到,在大学附近借一个1k的房子,同时解决所有生活费以及轻社交轻娱乐。

我根本就没跟你讨论什么日本大学生和中国大学生家里给多少钱,而是能不能自给自足,你在胡扯什么呢?

谁跟你比穷了?

我不是在比收入和支出开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5: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团支书 发表于 2026-1-24 14:35
4人间8人间该谈恋爱谈恋爱,该开房开房,比你这样的废物不是强百倍。
你告诉我几个日本人是不管家里要钱 ...

我打工的时候认识了好多フリーター,女多男少,
都是高中毕业之后家里人不管了,成绩也差上不了大学,要不然还能借个奖学金。

他们可以说是日本接近最底层的一批:

一周工作4~5天,一天8小时,离开家里自己生活,
日本房子虽然薄但是内装什么的完爆国内各式老小区,
他们自己维持房租生活费,还能留点钱养一台kcar,追个星看个演唱会,跟风买些星巴克新品什么的。


我们先不管是不是消费主义的洗脑,现实情况就是:
中国人现在想的是吃饱就行,别的没管,吃饱了剩下的钱干不了什么;
日本是哪怕吃的节约点也要娱乐和高端消费。


你的小农思想是改不掉的,
你就喜欢多人间,睡大炕,喜欢杂乱吵杂的街道,苍蝇饭馆小摊货。
和楼主老弟是同一批人。

你的思想还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走不出来也不想走出来。

我只能建议你们去老挝生活吧,生活费更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7:16:28 | 显示全部楼层
toc 发表于 2026-1-24 13:42
我明显感觉到,当我不再拥有大学生光环后,身边小姑娘都跟我产生了距离感。

以前还能两人一起去咖啡厅一 ...

当你步入社会,身边的樱花妹也成熟了,该跟男朋友开房的开房,该下海的下海,看到你还是一成不变,所以就视而不见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