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一头牲口
收起左侧

突然发现DIY新材料了。欢迎讨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9 17: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叶轻舟 于 2026-1-9 17:59 编辑

表面很薄一层晶,内部空隙渗透也比较明显晶体化,防水没问题,一擦就干,等过两天三号到了,换三号,应该会很明显一层晶。
硬度应该有些许变化,敲击起来有些许脆音,跟未涂抹木材有不同。
必须先涂柠檬酸液,才能很好的内部渗透,过几天做个盒子,看看漏水情况,估计用廉价的软松木做澡盆,有了可行性。
先涂水玻璃的话,渗透不均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7: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8 23:38
不不不,硼酸钠是完全中性。我过一段试试看

硼酸钠当然是弱碱,常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8: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头牲口 于 2026-1-9 18:12 编辑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1-9 17:39
硼酸钠当然是弱碱,常识啊。

那我问你,你家自来水是碱性吗?天天喝弱碱吗?东京都自来水ph=7.5
而硼酸钠10%水溶液ph=7.6,你跟我说弱碱?
文科生脑袋就是单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8: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9 18:11
那我问你,你家自来水是碱性吗?天天喝弱碱吗?东京都自来水ph=7.5
而硼酸钠10%水溶液ph=7.6,你跟我说弱 ...

这种常识,初中时候就知道了。号称理科生的自己,用词严谨一点吧。
你是理科生里弄农林的吧。
324.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8: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9 18:11
那我问你,你家自来水是碱性吗?天天喝弱碱吗?东京都自来水ph=7.5
而硼酸钠10%水溶液ph=7.6,你跟我说弱 ...

氢氧化钠是强碱,硼酸是弱酸,结合出来的硼酸钠就呈弱碱性。
这一点不说高考,中考都是必须的知识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8: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9 18:11
那我问你,你家自来水是碱性吗?天天喝弱碱吗?东京都自来水ph=7.5
而硼酸钠10%水溶液ph=7.6,你跟我说弱 ...

你们乡下国的教育这么拉夸的?
从我的子女教育我看出来,乡下国私立教的都是一坨屎,遑论公立教育……

点评

建议你从上高中。。。 pH 6.0~8.0叫中性。  发表于 2026-1-9 1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8: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1-9 18:22
氢氧化钠是强碱,硼酸是弱酸,结合出来的硼酸钠就呈弱碱性。
这一点不说高考,中考都是必须的知识点吧? ...

文盲?你咋学的。。。。哪儿来的氢氧化钠。DOT是啥你都不知道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8: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9 18:26
文盲?你咋学的。。。。哪儿来的氢氧化钠。DOT是啥你都不知道把。

到底是没念过书的,不说211以上毕业的,但凡上过高中的都知道我说的氢氧化钠是什么意思。

钠离子的碱性,体现的就是氢氧化钠的碱性,最基本的不懂?
化学不及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9 18: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6-1-9 18:21
这种常识,初中时候就知道了。号称理科生的自己,用词严谨一点吧。
你是理科生里弄农林的吧。 ...

太搞笑了。我都说了是DOT。还贴4硼酸钠。文盲吗?是一个东西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9 18: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头牲口 发表于 2026-1-9 18:26
文盲?你咋学的。。。。哪儿来的氢氧化钠。DOT是啥你都不知道把。

硼酸钠的酸碱性
等于氢氧化钠的碱性与硼酸的酸性中和后体现出来的酸碱度,
这一点要我教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