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977|回复: 110
收起左侧

台式机用了快10年了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3 09:3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发表于 2025-10-3 11: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抛开成见只聊pc随便写几句

第一,十年前的i7号称吊打所有笔记本也是无语了
现在i7已经是第十四世代了,
十年前的i7应该是i7 6xxxk 级别的
即使三年前的i7也吊打不了最新的高端外星人笔记本
而且i7之上还有i9
你可以跑个分测测3dmark来看看差距

第二,选机器颜值和性能同样重要
或许颜值更重要吧
所以组装PC先选色系和机箱,
日本最流行的还是NZXT吧

颜色主要有两系,白色和黑色
黑色要比白色系便宜不少

第三,确定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显卡和显示器
是要2k还是4k
显卡决定台式整体价格和性能
你这档次怎么也要5080加4k 100hz刷新吧

我就遇到了因为工作方便直接买的4k液晶
但玩台式机游戏的时候4k刷新只能干到50左右
一直萌生需要再买一台2k液晶来游戏让刷新达到接近100才舒服的尴尬

另外,买个PCIE转换卡槽把显卡立起来
海景房机箱的效果会更好


油管上搜多少万级别的装机方案都有推荐和装完后的效果展示
好好装一台pc需要研究一段时间

点评

补充一下 cpu其实不用最强的也都够用 游戏的显卡是瓶颈 大功率显卡才是耗电大户 动则500瓦 玩一个小时游戏 房间温度就会上升2-3度  发表于 2025-10-3 11: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29:21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color=rgba(0, 0, 0, 0.87)]>十年前的i7应该是i7 6xxxk 级别的
哪有这么高级,我9年前的是4XXX
45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31:14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color=rgba(0, 0, 0, 0.87)]即使三年前的i7也吊打不了最新的高端外星人笔记本
[color=rgba(0, 0, 0, 0.87)]笔记本的显示器和散热就是渣渣,除了工作我不用本子。
[color=rgba(0, 0, 0, 0.87)]稍微有个角度,看毛孔就不清晰了。

来日本后,有显卡的本子烧掉不少了。
特别是我老婆这个家伙不喜欢开冷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color=rgba(0, 0, 0, 0.87)]所以组装PC先选色系和机箱

必须迷你机箱
大机箱NG[color=rgba(0, 0, 0, 0.87)]透明NGNGNG⇒我侄子搞了个超大机箱,透明的一闪一闪的,我忍住了没骂
小年轻搞这个哪来多少心思认真工作啊。透明的光污染太恐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35:17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的确主要是显卡
这年头看毛inter,基本AM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赶紧把显卡卖了换硬盘
2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祈祷的无名指 发表于 2025-10-3 11:02
额,虽然不想回复你
但这个话题感闻能回复你的人应该不多
也是我感兴趣的东西

年中有些奖金,研究了一阵子新PC,差点买

只是旧机子还真够用,一想换机子我所有环境都要重做重设,就放弃了
等哪一年看蓝光毛片和4K油管很卡的话,我再换。

客户给我配了好几个端末,性能超好,好几台我都放那边睡大觉。
日本客户是真的浪费,有些案件的服务器,花了几十万扔我们公司事务所,一次没用过。
其他ライセンス都花了不少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3:0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惊涛拍岸 发表于 2025-10-3 12:29
>十年前的i7应该是i7 6xxxk 级别的
哪有这么高级,我9年前的是4XXX

我只是估算了一下

一年到一年半左右一代算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13:1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