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47|回复: 4
收起左侧

九三大阅兵——日本到底在怕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4 11:45: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这次阅兵,是对咱们的国力和军威的一次彰显和展示。也正因为如此,引起了一些潜在敌对势力的恐慌。而这其中,跳的最凶的,无疑就是日本。看得见的地方,日本抛开基本的体面,发动驻外使领馆警告各国政要,不要参加中国抗战纪念活动,指责《南京照相馆》等抗日影视作品;看不见的地方,过去一个月,尤其是八月十五日左右,中国网络上的各种乌烟瘴气,这里面中的许多,也少不了外务省的经费支持。

当然,日本方面心里不爽也不奇怪。但这一次日本的行径确实太张扬,甚至可以说是太嚣张了。

而且,按照常理,日本也真不应该搞这么大阵仗。且不说从法理上,作为二战战败国,日本就没资格叽叽歪歪;就现实而言,虽然阅兵是在抗战胜利日搞得,但说实话,最大的矛头,还真不是指向日本。

毕竟以今天的中日国力对比,日本压根就没有资格让中国搞这么大的阵仗;阅兵式上展示的那些最新高精尖武器,其目的也不是用来震慑日本,而明显是针对美国。

现在美国明面上都还没啥反应,日本却像跳梁小丑般,忙不迭跳出来龇牙咧嘴,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真把中国搞烦了,对它来点野的,现在的日本,乃至它的美国爸爸,真有能耐阻挡吗?

所以,日本这么上蹿下跳,从逻辑上看是不明智的。

但日本还是跳了,而且跳的很急很高。这只能说明,日本真的是慌了,而慌的背后,则是深深的惧怕。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1: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到底在怕什么?

一言以蔽之,怕被中国拿来祭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1: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站在日本角度,中国就算真的在整体上坚持和平崛起,但也不排除在局部军事立威,通过一场战争来震慑敌人甚至伙伴,以有效降低自己构建新秩序的成本。

那么,如果中国真要用武力来立威,那拿谁祭旗最合适?毫无疑问一定是日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4 11:48:10 | 显示全部楼层
药丸,各自保平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3: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怕挨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