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71|回复: 7
收起左侧

离开日本后如何收房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3 06: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过几年彻底回国后,日本银行卡不能用,请问没有卖出去的房产,肯定出租中,可以接着用中国银行日本支行的卡收房租,还是必须去香港的银行办理银行卡呀?自己出租好?还是交给专门公司管理好。因为感觉出租给国人也没有啥杂七杂八的事情,没有必要管理公司。另外,老破小的房子出掉管理费修葺费和房屋折旧费之后,也就是几万块,也不需要申请。至于以后领取养老金之类的倒是提前就查了,没有在留资格在海外就能申请
20250802-161033-046.jpeg
发表于 2025-8-4 11:57:04 | 显示全部楼层
管修费咋交?固定资产税咋交?通下水道立会谁去?退去立会谁去?租客欠租了谁去要?租客跑了残留物谁处理?空调坏了谁去修?租客钥匙丢了找谁?等等这些问题都解决了,咋收租金根本就不叫事儿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4 17: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下来一个一个坑的踩得不亦乐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6 14: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房子漏水,火灾,地震损害,这些都和房东有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8: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5-8-4 11:57
管修费咋交?固定资产税咋交?通下水道立会谁去?退去立会谁去?租客欠租了谁去要?租客跑了残留物谁处理? ...

感觉同一个道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8:38:31 | 显示全部楼层
shtotyo666 发表于 2025-8-6 14:16
如果房子漏水,火灾,地震损害,这些都和房东有关。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13 18: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Zlatan2.0 发表于 2025-8-4 17:20
接下来一个一个坑的踩得不亦乐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14 09:3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5-8-4 11:57
管修费咋交?固定资产税咋交?通下水道立会谁去?退去立会谁去?租客欠租了谁去要?租客跑了残留物谁处理? ...

这就是投资房产最大的坑,
如果自己不会做,一切都委托给中介的话,
那一年下来收的房租还不够交这些费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