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96|回复: 14
收起左侧

沙漠种水稻,新疆粮食产量超辽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7-9 13: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今年5月,塔克拉玛干沙漠育出千亩水稻,柯坪盐碱滩的小麦堆满粮仓。2024年,新疆的粮食总产466亿斤,超越“鱼米之乡”江西、比肩“黑土地之乡”辽宁,成为全国粮食主产区。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3:50: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的恩格尔系数29.8%
日本的恩格尔系数28.3%


中国人均水果年消耗量约60-70公斤
日本人1人当たりの年間果物消費量は、約45.3キログラ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3:5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人生活水平开始落后于东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4:04: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人の年間一人当たりの肉消費量は約70kg
日本人1人当たりの年間食肉消費量は、牛肉、豚肉、鶏肉を合わせて約34k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4: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ちなみに、1960年頃日本人1人当たりの年間食肉消費量は3.5k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9 14:27:07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5-7-9 13:50
中国的恩格尔系数29.8%
日本的恩格尔系数28.3%

水果这个总感觉统计数据的口径有问题,
中国人人均每天不到200克,
日本人平均每天100多克。
理论上实在是不可能。

如果这个数据没问题的话,也就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只比日本人每年多吃两个西瓜,这怎么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9 14: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州小牛 发表于 2025-7-9 14:27
水果这个总感觉统计数据的口径有问题,
中国人人均每天不到200克,
日本人平均每天100多克。

也许你不知道,很多人是吃不起水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10: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5-7-9 14:33
也许你不知道,很多人是吃不起水果的

你说日本人吃不起水果这个是可信的。
你要说中国吃不起水果,
这个编不下去吧。
唯一的解释就是统计口径不一样。
日本可能是按进口量➕自产量。
而中国,
估计50%以上都没有统计进去,
因为农村自家的水果不销售,
比如我家几十棵各种水果树,
一年上千斤水果,
都是亲戚朋友来吃掉了。
农村谁家没几棵果树啊,
任意一种水果一年都是百十来斤,
谁家夏天不买十来个西瓜,
随便一个西瓜就十来斤。
一个西瓜也就十来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7-10 10: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神州小牛 发表于 2025-7-10 10:15
你说日本人吃不起水果这个是可信的。
你要说中国吃不起水果,
这个编不下去吧。

说的就是日本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7-10 10: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农药超标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