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收起左侧

日籍华人回国潮,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6-12 11:3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预测户哥会过来说“那谁谁谁,你咋不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2: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这个国家  我要经常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3:03:11 | 显示全部楼层
石勝坑太郎 发表于 2025-6-12 11:35
预测户哥会过来说“那谁谁谁,你咋不回去?”

台湾人夸东大的时候也被这么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13: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房都烂尾了   回去寄人篱下or睡大街么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2 21: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是楼主的回去啊。否则的话这不是吃自己拉的屎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4: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感觉日本社会并不是那么友好吧。最近几年变态太多了,而且都被我遇到了,我也决定要不了几年可能就回国了。也好吧,前几年就一堆国内的人问我啥时候回去,然后没有回去,最近几年遇到挺多变态的,影响我生活。前几年自己做软件产品被人偷,各种敲地板让我睡不好,搬了家也不行。后来年纪也大了,再也不敢也没有精力做产品了。最近两年这种情况少点,前两天拿个大喇叭,晚上循环播放我的房间号。管理会社得人也听到了,我也说了他们能管就管,不能管我也随便了,毕竟虽然播放我的房间号,又不是影响我一个人,我这人很懒,懒到不想花时间去做啥。国内也在催早点回去,可是现在回去养不了偏瘫的老人,也养不活孩子。作为成人还是得为老人孩子负责。再熬几年把房贷还了,给娃和老人赚点钱也就回国了。毕竟吧,做软件的老人家现在回国没得混,为了家人再熬几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4: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奔跑中的 发表于 2025-6-16 14:41
嗯,感觉日本社会并不是那么友好吧。最近几年变态太多了,而且都被我遇到了,我也决定要不了几年可能就回国 ...

人到中年,身不由己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6-16 15: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lianyu98 发表于 2025-6-16 14:56
人到中年,身不由己啊

是呀。中年男人很多时候不是为自己活着。不过也熬不了几年了,感觉自己已经非常努力了,再熬几年就是极限了。回国自己去看买个小车子到处流浪了,啥也不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