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677|回复: 7
收起左侧

[东日本] 一千万円以内一户建?非投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5-26 17: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大家下午好。现在考虑要不要买一户建,一个人住便宜点的。
留学工作一直都是租公寓,两年一签约很麻烦常搬家,关键隔音太差实在影响睡眠。
不投资以自住为目的,还有就是以后万一不常住日本了想留个住所(住民票),收收邮件什么的。
东京/神奈川/千叶/琦玉,一千万以内的都是30年-50年的中古老房子了(不开车离地铁近点)。
网上搜索了不少,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词汇,请前辈们给些建议。
 楼主| 发表于 2025-5-26 17: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 再建築不可(重要?)• 私道負担, セットバンク
• 土地/建物面積(オーバー再建不可)
• 火災保険や地震保険(加入与否自己决定?)
• 固定資産税や都市計画税(2-5万円/年的样子?)
• 登記や仲介費等50-80万円
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费用...

是攒够了一次性付清好呢,还是贷款好呢?年收入和工作年数的话应该满足贷款条件,攒的话省省一两年可全额。

以后不打算长住日本所以如果现在购买四五十年老房子,三十年后不住年久失修,在日本怎么处理呢?放棄的话需要很多手续和费用吗?

其实即便以后不在日本,主要想留个住所,毕竟厚生年金只在这边交过而且缴纳很多年,永住申请也好不容易下来的。

人生大事,跪请前辈们的建议!
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26 18:3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事,不用跪

1000W以内,也就那样了,贷款啥的没必要,看看是不是事故物件,看看是不是借地权,这个价位的话,大多是现状交付,做好装修以及维修的准备,房子有没有漏水,有没有倾斜,甚至房间里面有没有死老鼠,死猫啥的,天棚漏没漏大窟窿,不夸张,我去过2楼的房间一开门,抬头直接看到太阳的房子。一楼墙少了一面的房子。一开门里面少说有20只野猫的房子。至于死猫死鸟死老鼠,数不胜数了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5-26 20:3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是经验之谈啊,谢谢建议!漏雨水最好在雨后参观吧,地震倾斜的话目视看不出来吧,可否带测量尺😄

您看,这种老房子,“再建筑不可”的话不好吧,十几年后可能需要建て替え。很多写着
“再建築可能、申請承認必要” 这感觉很难把握?需要政府和邻居的许可?

还有一种可能,以后不在日本这套老房子放弃的话,要怎么处理呢?(能便宜卖掉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26 23: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1000万日元的话,目前基本都是山手线20公里左右距离了,大多数是老破小,不能贷款,需要装修。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27 14: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土地钱,房子自身不值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5-27 15: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莫失莫忘lxl 发表于 2025-5-26 17:32
• 再建築不可(重要?)• 私道負担, セットバンク
• 土地/建物面積(オーバー再建不可)
• 火災保険や地震保 ...

・再建筑不可物件可能会便宜点 但是感觉再转出去比较难的感觉・房子保险还是加的好,最低自己住的期间还是入吧也不贵,我家火水飞石地震都加一起一月才4千日元
・固定资产税那个网上有计算公式 给你大概参考 我家76平米一年10万 上周刚交
・登记中介费大概按物件总价的10%算 差不多

中古的话全款好  贷款的话有一些银行的前置条件 比如保险啊办卡啊什么的 手续比较麻烦一些
还有看房子有专业陪看房公司 有料的 几万到10几万都有  可以根据结果砍价或者让业主修好
去年我买房的时候自己不会看 请专业的才8万
刚好去年我买了一户建流程都还记得  有啥想知道你可以问我
回复 1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5-27 22:53:18 | 显示全部楼层
★★★★★
神奈川年度五星好邻居!我在搜索相关知识,还在学习ing~
总结总结再向您讨教,谢谢仁兄,晚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