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448|回复: 2
收起左侧

想存钱,必须会装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4-8-7 15: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想存钱,必须会装穷。

这不是说要你过得苦哈哈,而是学会一种智慧的生活方式,正如那句老话,“俭以养德,贫而乐道”。面子是浮云,里子才重要...装穷不是抠门,是懂得取舍;
发表于 2024-8-7 15:33:13 | 显示全部楼层
钱不是存出来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4-8-7 15: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里子面子都是假的,那是给别人看的,根本不需要在乎的。日本社会过自己的日子就可以了,都是自己预算够不够的问题。

一条光棍杆子的话,也没啥养家族和子女的负担,爱怎么花你就怎么花吧,挂了也不需要留下什么遗产。

需要在乎的是,自己如何适当的花钱,又足够快乐,又不至于乱花钱。
很多日本的育儿世代,根本没有你这种存钱的选项,都是剩多少都投到子女教育和旅游上。
等子女毕业了才开始攒养老的钱。
退休了能动就继续劳动,该吃吃该喝喝该爆血管爆血管,早日躺板板也是一种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