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亚穆斯
收起左侧

東京魔女学園(小春分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9-13 21: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才想发言,似乎有人登了我的ID,结果发帖出错。

洋洋洒洒N多字

55555555555555555555555……


不知道说什么好,不知道在哪里说。

我对那个人,的确曾很迷恋,她人很好,我认为,似乎大家也公认。

当初我做的有些事,出自我主观的判断,我的想法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件事,我想,我们该好好谈谈,但是,谈一次,就不要再说了,我不想再把这些留在记忆里。

我希望你和我可以正常地面对这些事。

她只是我关心过的一个人,一个很爱学习,很爱研究,很单纯,很善良的人,甚至有点傻头傻脑,有些神经质。

至于W,本想见面一次,彻底解决我的心结,像面对普通朋友一样面对她,我怎么也没想到,在她就要来名古屋的时候,前天晚上竟然出了事故。这件事,你似乎不在意,根本就没问我是否见过她。

真的,我只想爱你一个人,不想再有别的事而烦恼。

我想,我希望正常面对以前的朋友,大概由于我以前对人太好了,太关心她们了,所以这些人对我也很感激,都拿我当朋友对待。

并没有别的意思,并不是打情骂俏。

能把这些事情放在光明处,就说明,我早就可以坦然面对,早就问心无愧了,我对我目前和她们的交往,也一竟可以坦然处之,心里不会有波动。

比如W受伤,我心里还正常,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的脑海里,想的却不是她,而是你,想你在做什么,睡着了没有,是否因为这件事而烦恼。

我的感情太细腻,但却没人欣赏,所以,我追过很多女孩子,以至于,不知道目前的是第几个了。

不过,我敢说,甚至以前我所有追过那些女孩也会承认,目前这次,是我第一次的爱情。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9-14 8:57:01编辑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5 11: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二星座之停电后
白羊座

羊羊:(冲出宿舍)有没有搞错?又停电!快开灯!到底是谁负责的?我们去操场上理论理论……


教师甲:(拍拍羊羊的肩膀)同学,现在十一点过五分了,别影响他人休息。






金牛座


小牛:(慢慢敲开宿管科的门,按着计算器)老师,我们每天应用电18小时,但本月停电27小时,因此您应退还电费XX元。看在平时您对我们不错的份上,我给您打个9.5折。






双子座


双子:(冲到宿管科)又停电?到底是什么原因啊?


宿管人员乙:那个,是由于电路短路啦。


第二天……


校长:(急急忙忙地跑进宿管科)听说昨天由于电路短路差点酿成火灾?






巨蟹座


虽然停电了,不过电话还是可以打的……


蟹蟹:妈,你们那边停电没有?电热毯还能用吧?记得用电热毯时,别用热水袋……什么?二姨妈的三儿子的表弟的干妹妹和我同校?!好,我马上去看她。






狮子座


狮子:(砸开宿管科的门)老师,我代表同学们来和你谈一下关于停电的问题。控制学生用电是好事,但不要影响我们的生活,希望你们尽快找出解决的方案。


教师丙:(连连点头)是是是,我知道了。


狮子带着满足的笑容,离开了。






处女座


小处:哎呀,真要命,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停电了呢?糟了!我还没刷牙,也没有洗脸。对了,好象我的发型还有点乱。哎呀,没有光,看不见镜子里我的睡衣是不是有点皱……






天平座


天平:停电啊,要不要出去走走呢?哎,不太好吧?这么晚还在学校里转悠会不会被抢?可是现在好无聊,而且外面看起来好冷的样子……(经过一百零八个回合的思想斗争后)好吧,就这么定了,出去散散步!


室友丁:咦?天才刚刚亮耶,天平你起得可真早啊。






天蝎座


同学戊:蝎子的门怎么开着啊?宿舍也不点蜡烛。蝎子,你在哪里?


??:(阴森森地)干什么……


同学戊:啊!鬼啊!!(立刻逃离现场)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二天……


蝎子:什么?宿舍闹鬼?哦,我早就觉得那里有不干净的东西了……






射手座


射手:停电啊。今天月色真好,出去走走吧。连路灯也熄了呀。咦?那个PLMM站在那里干什么?哦,大概是怕黑不敢回宿舍吧。嘿嘿~MM别怕,GG来了。






摩羯座


小摩:又停电?我还有一份表格没填,两篇论文没写,三张图纸没画啊。幸好图书馆有电,到那里继续。(气喘吁吁地抱着一大堆纸来到图书馆门口)靠!图书馆晚上不开?!






水瓶座


瓶子:(提着手电到处乱转悠)那是……哦,是电工GG在抢修啊。原来这根粗黑线里面这些五颜六色的线是接到各个宿舍的。哎?把这根蓝色的和那根白色的接起来会怎么样?什么?现在所有的电全接到我们宿舍去了……






双鱼座


鱼鱼:停电了,好暗,好黑,我好怕。咦?班长耶!他在发蜡烛啊。为什么第一个发给我?那天他发作业也先发给我,莫非……


班长:拜托!鱼鱼,那天你坐在第一排,而今天你站在宿舍门口。还有,你的口水流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6 13:3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解放沿街乞讨,那一刻让我泪流满面!!!





一个朋友爱吃水爆肚,经常拽着我在哈尔滨的大街小巷寻找回民餐馆挨家试吃。后来被他踅摸着一家,就在经纬街上,门面不大,卫生条件也让人不敢恭维,不过爆肚确实做得很地道。一段时间里,我们经常去那饕餮一番。  那是去年秋天的一个下午,我们两又坐在那个小馆里推杯换盏,不是饭口时间,店里只有我们两个老回头客,饭店小老板也拎杯啤酒坐我们两旁边闲扯,这是个很庸懒的午后。  在我们要第二盘水爆肚的时候,一个老乞丐推门而入。饭店地处繁华地带,经常有落魄者和伪装的落魄者来寻求帮助,我们也都见怪不怪,这家小饭馆的小老板挺有人情味,每逢有这样的事,或多或少他都要给两个,今天也不例外,没等老人开口,他掏出一块钱递了过去。老人不要,声音很含混的说不要不要,不要钱,有剩饭给一口就成。这令我们很诧异----这是一个真正的“要饭”的,他不要钱。我不由得仔细打量老人,他得有80多了,身板还算硬朗,腰挺的很直,最难得的是一身衣服虽然破旧,但是基本上算干净的,这在乞丐当中绝对是很少见的。  要说要饭要到饭馆里是找对了地方,可事实上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小饭馆做的是回头客生意,客人吃剩的东西直接当面倒掉,他们家主食是烧卖,现要现包-----小老板根本就没有剩饭剩菜给老人,很明显他也不能给老人来上这么一份现要现包,小不其然的一件事就这么不好解决。  我们的桌上有一屉烧卖,每次来我们都会要上这么一份,我一口没吃过,我那哥们也是浅尝则止,之所以要它是一个习惯----这家饭馆的服务员很有一套,在你点完菜后,她会随口问一句:“来几屉烧卖?”口气不容置疑,你会下意识的选择数量而不能拒绝他们家这个祖传手艺。  朋友也对这个老人发生了兴趣,招呼服务员把这屉小老板引以为荣的烧卖给老人拿过去,并且让老人坐在我们旁边的桌上吃。没有外人,小老板也就不拦着老人坐下,还说桌上有醋,有芥末,想用随便。老人喃喃的道谢,从随身的包袱里掏出一个搪瓷茶缸想要点水喝,这个缸子让我们吃了一惊,班驳的缸体上一行红字还可以辨认----------献给最可爱的人!  我这个哥们是不折不扣的将门之后,他祖父是55年授衔时的少将,我也对近现代军史很感兴趣,这也是我们两能成为好朋友的一个基础。看到这个缸子出现在这么个老年乞丐手里让我们很纳闷,朋友迟疑地问老人这缸子哪来的,老人喃喃的说:“是我的是我的,是发给我的。”我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朋友说爷们你过来坐,你过来坐,咱爷三唠唠。老人说不用不用,我起身把老人扶到我们桌前,于是就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老爷子,你参过军?”  “是呀是呀,当了七年兵哩”  “您老是哪里人?”  “安徽金寨的” “哪年入伍呀?”  “46年,就是日本投降的第二年”  “您参加的是哪只部队啊?”  “新四军六师,就是后来的华野六纵”  “您还记得你们纵队司令是谁吗?”  “王必成啊,打仗是好手啊。。。。。。”  老人语言含糊不清的念叨起来,我和朋友都默然了---一个来自乡下的老农显然不会知道这些已经逐渐被人们淡忘的历史,这是支我军历史上的英雄部队----孟良崮上,张灵甫被这支部队击毙,使该纵队一战成名。  我们给老人夹菜,倒酒,继续我们的话题------  “后来还参加了抗美援朝?”  “是呀是呀,美国人的飞机厉害呀,我就是在朝鲜受伤后才复员的啊”  “那您参军七年应该是干部了,怎么是复员呢?”  “没有文化啊,当不了干部”  看见我们狐疑的神色,老人着起急来。  “你们两个娃不信吗?我有本本的,有本本的”老人慌慌地在怀里摸出一个包得很仔细的小布包打开来,两个红色塑料皮的小本,一个是复员军人证书,另一个是二等残废军人证书。老人慢慢卷起左边的裤管,我看见了一条木腿。  朋友在包里又拿起一张叠的很仔细的白纸打开看,看完后递给我,默默无语。  那是一张村委会的介绍信,大意是持该介绍信者为我村复员残疾军人,无儿无女,丧失劳动能力,由于本村财政困难,无力抚养,特准许出外就食,望各地政府协助云云。村委会的大印红的刺眼。  我们都被这个事实震惊了,饭店老板也目瞪口呆,好久他才结结巴巴的对老人说:“爷们,再到了吃饭的时候您就上我这来,只要我这饭馆开一天,您就。。。。。”老人打断他说不,他说他还能走动他就要走,老人说东北人好咧,当年在丹东他就知道东北人好咧。  我纳闷地问老人为什么在行乞的过程里为什么不要钱呢?老人突然盯着我说:“我当过七年兵的,我还是个共产党员哩,我怎么能。。。。。。? " 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看完后,心情沉重!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希望大家能把这帖帖满全国各地的论坛!!!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现在还有着这么一些人!!!一些现在吃人饭不干人事的领导在干什么,在做什么!!!!!!!!!日!!!!!!!!!!  
这贴在百度上流传很广,特发来让大家看看.





这是...




老人弥留之际的照片,默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6 13:36:00 | 显示全部楼层
【ZT】可怜的韩国人.........

声明:无意中在一论坛看见这篇文章,觉得挺好玩的,就转了过来。韩国的现实生活是不是和韩剧中演的一样。。。 文章有点长,不过请耐心看完。看完文章后,我很纳闷,韩国人在吃方面真的那么寒碜哦?? 最近看黄手帕,好象排骨很贵?美玲家也算有钱吧,也把吃排骨当成一件天大的事一样,居然说买了排骨就没钱交保险了那么夸张,是翻译有误,还是这个排骨不是我们说的排骨?哪个了解的来解一下我的疑惑啊。 我也已经疑惑已经很久了,昨晚黄手帕美玲用她爸爸给她的零用钱买了排骨送给了两家,两家大人都高兴得不得了 为什么,而且他们的排骨都包装的好好呀 到底有多贵呀??请高人解答!! 还有,我经常在韩剧中看到把排骨包得很体面地送人,好象是份很大的礼呢。 在看了又看里面,也有这样的场景。校长给银珠的弟弟家送了排骨,结果他家妈妈就高兴死了。说是很大的礼 在人鱼小姐里,雅丽英为了答谢赵社长在其母去世时给予的帮助,后来让朱旺送了很多排骨和高级海鲜,看来也算重礼了。 当韩国人真可怜啊,吃个排骨都难 或者他们吃的和我们不一样? 对啊,韩国好象除了排骨贵(见黄手帕) 牛肉好象也N贵的啊(见爱的条件) 据说,韩国电器没有韩国食品贵~~~~~ 所以韩剧里面的年轻人动不动就是绝症啊,完全是营养不良害的,是事实,不是编剧煽情,大家都错怪编导了。 韩国地方太小了,所以他们真正羡慕中国的就是地大和人多。因为地少,所以肉价很高。认识一些韩国人,每次来中国都要狂吃。在韩国,吃一次甲鱼至少要2000多人民币,所以一到中国,他们就找甲鱼来补一补。就连咱们的清汤面,他们都喜欢的不得了。一些从来没来过中国的韩国人,还以为中国多穷多可怜呢,等来过以后,都说中国原来这么好,可以随便吃肉........... 那倒是真的, 韩国真的好可怜呀 据说除了中心区外, 大部分都是破破烂烂的 然后饭后有水果吃就是很中产的家庭了 天哪,让我一天不吃水果, 除非死了。 报个知道的价格: 一个白菜20元RMB 一个苹果50元RMB 一个西瓜200元RMB 这么小的地方,要人家物产丰富也太困难了 在韩国水果的贵,仅举一列就知道了。 草莓,国内5块钱一斤,大约20~35颗;韩国很多是盒子装的,一盒一打,12颗,大约售价折合人民币60块。 难怪看韩剧中男主角会对女主角说,哥给你买好吃的,然后就看到女主角一脸的幸福相。我还想,一点好吃的就给收买 看了韩剧我还有一个感觉.韩国人体质怎么那么差啊,怎么动不动就昏过去和噎着.以前看<看了又看>金珠老是噎着,然后用针扎手指头,还动不动就昏倒~ BF以前公司的韩国客户为了联络感情,专门从韩国寄了好多辛拉面来!!他们觉得这个是韩国人的骄傲。 有幸吃了一次,总共就一包辣椒粉,什么酱包都没有!!!只有一股辣味,还没油水。 看来国内的辛拉面还是改良过的呢,要不然肯定卖不出去的 我听一韩国人说的:韩国人很讲究穿,可是不讲究吃的。就是很有钱的大户人家也不是天天吃鱼吃肉,能吃上新鲜的活鱼那就了不得拉。而且你们家要是天天大育大肉,别人都笑话你。 我有一次坐飞机,后面有个女的是从韩国回来的,我听她和她旁边的人聊天。她说她这次回国要天天吃肉,张30斤也不怕。听的我那个汗阿!她旁边那个人说,韩国的牛肉不是很香吗?她说没有国内的好吃。我估计是好吃的太贵拉,一般老百姓买不起吧。 还有阿,我以前在国外读书的时候,和几个韩国人和租一套公寓。他们天天吃的那个寒酸阿,真是不知道说啥啦。那时候以为他们家里不富裕,但后来才知道韩国人吃东西就那样。 我一同学,看了《大长今》之后说了有史以来最有水平的一句话: 韩国古代的生产力真是低下! 呵呵,小姑的一个客户,韩国人,到中国以后感叹,中国的牛肉好便宜啊!结果吃了3个月牛肉,不吃别的! 看金九的自传《白凡逸志》,写他在日据朝鲜半岛时跑到中国来,看到中国南方农民的生产方式时感叹说:不管是水利还是农具,都比朝鲜要先进高明得多。我们一直没有同中国断绝往来,为什么这么好的东西没有学到手? 当时可是蒋介石时代,中国南方的农业生产方式是沿用宋代的发明,一直没有更新改良过。 就这样还被金九称赞,可见朝鲜落后到什么程度。 我有一次去一个南朝鲜女人家里.她一定要请我吃冷面,把这个东西当成宝贝一样的奉献给我.结果我回来拉了好几天. 她那个面的汤不是冷的,而是冰的.我怀疑就是冰水.她还特意加了个蛋,端给我时的感觉好像就是满汉全席了. 还有一次去的是北朝鲜的兄弟家.相当不错,当时是冬天.坐在烧炕上,喝着绝对超过70度的粮食酒,吃着狗肉.后来我一周内都在流鼻血. 还有辣鱼干,"倒垃圾",是一种蔬菜.朝鲜人收拾狗肉还是第一流的,特别是他们做的狗肉酱. 我们这边的汪清县,家家户户都养肉狗,主要就是卖给朝鲜人.不过我怀疑那次的狗肉是他们偷偷到中国这边老乡家里偷的. 他们朝鲜族的人真搞笑,我高中同学的宿舍里的女孩子在跟朝鲜族(中国籍)的男孩子谈恋爱,他们家人反对竟然因为那个女生是汉族的!他们说汉族人脏,真受不了!我每次看他们朝鲜族的拌饭都觉得很像猪食,他们还嫌弃我们,真搞笑…… 我妈昨天还咂着嘴问我,韩国排骨很贵么,吃点点排骨恁个兴奋,哈哈,当时我给支唔过去了. 我们虽是普通人家,但排骨还是想吃就可以吃的.我现在都不大吃肉了,喜欢素菜.怪不得人家韩国妹妹身材好哦. 我觉得大家不要骂雅俐瑛说中餐不好吃没花样,在韩国哪有什么正宗的中餐吃呢,想来肉类副食品他们没有放开吃过嘛. 反正不管愤青骂不骂我,据我所知日本人吃的很讲究.饮食搭配很合理,偏爱深海鱼类,怪不得寿命长呢. 韩国人生活就是可没意思了,我去韩国旅游三次,每次都觉得每天吃了饭跟没吃似的,吃的时候也根本不觉得幸福,方便面都不好吃。 也不知道这个国家怎么弄的,一副简单的中药就要几千RMB呢,太吓人了,平时连咱们国家最普通的水果他们都当宝贝似的。贵的吓人还那么难吃,米也不香,跟我学校破食堂弄的米饭都不能比,菜有好多都是又贵又不新鲜的,就连首都汉城,除了个别繁华地段,其他地方建设也好像没搞上去似的,绝对不能跟咱们的首都比啊。 虽然看韩剧觉得那边的人生活真是讲究,其实根本没什么可讲究的,排骨这种让我吃我还要考虑的东西,在那么那儿简直就跟挖了凤凰的眼睛一样珍贵,他们的新闻还成天报道中国多么多么差劲,真不知道普通排骨也成了夜明珠的国家还有什么可鄙视中国的,切~~~ 在人鱼小姐里,有一次雅丽英说,“中国菜吃来吃去就那么几种,还是韩国饮食好,营养又丰富。”   -----------   估计是吃了几个版本的蛋炒饭.....   真正的川菜,粤菜等等压根没吃上   要不上个满汉全席   羞不死她   真是的   地方小不是你的错   东西少也不是比的错   但是不分事实睁着眼睛乱YY就是你的不对了 韩国是比较奇怪,他们是不想进口别人的东西.专门吃自己但是自己又不产什么东西.. 无论韩国还是日本,中国菜一般都比本国菜贵多了,韩国人认为炸酱面就是中国菜,日本人以为麻婆豆腐和饺子就是中国菜,,,一些东西被他们改良的面目全非难吃无比,一般他们去中国都要拉肚子的,因为突然大吃大喝,肠胃受不了 看《看了又看》时,发现他们吃顿饺子也是天大的事。按说,银珠婆家条件也不错的啊。 我在韩国汉城生活过一段日子,**,简直不是人过得日子。首先物价怕人,物资贫乏。排骨吃不起啊,最烂部位的猪肉,一斤也要85块人民币左右,买十斤牛肉的钱在中国可以买一头牛了。最便宜一碗面条,还不是猪肉的,都是章鱼腿,也要55块人民币一碗,碗也就普通一碗。 韩国烧烤根本不是随便有能力吃的。 可怜的国家,物资是在太惨了点。 偶老公说:要是偶再给他炖排骨吃,他就………………,55555 早知道我把他送韩国几个月,他就知道,有排骨吃是很幸福的事情了! 天哪,我还以为只有我才有这样的疑问呢.原来大家都在想这个问题,原来是因为他们太穷啊.每次看他们桌上摆那么多东西原来都是泡菜啊.看他们把排骨那么当回事的,我还以为他们那排骨有什么不同呢,想我现在谁一提起排骨我就和他急.因为有一年为了图方便都是吃炖排骨. 再说回《大长今》,拿那个面粉做个馒头,然后说是美食,怎么看也是普通家常菜……还有啊,包心菜什么的,他们也说是中国引进的。出使明朝带了一堆补品回来,韩国人,看来拿得出手的不多呀。不知现在怎么就特瞧不起中国人了……估计可能是某些非FQ闹的吧……人家吃不起排骨也比中国人强是吧。 中国城里人和乡下人都不稀奇吃肉 韩国城里人和乡下人都希奇吃肉 中国人都丧失了对肉思而不得那种美好的感觉了,太不幸福勒。 精英们说,韩国是个真正幸福的国家阿。 决定以后开始看韩剧 忆苦思甜啊 弱弱的说一句:怪不的那么多国家曾想要侵略和占领我们国家,估计是自己国家物资太贫乏造成的。。 怪不的日韩都以瘦为美,我国曾以胖为美,为了证明我们的强盛,我们因以胖为美(小声的说,实在是因为我太要吃而一直瘦不下来,我妈说估计等阳春面1000元一碗我就能瘦了,我应该去韩国呆一年啊~~~~~~) 一个发达国家,弄得老百姓吃肉都困难,不论出于何种目的,也确实该反省了。 就不能在放松农产品进口限制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 为了国内产业实行限制进口就有理了?那欧美对我国的纺织品限制也是为了他们国内的纺织品产业阿。 社会主义同志,中国会实现全民吃肉农民富裕的,等着瞧吧。 一直都巨喜欢吃辛拉面,后来吃过韩国人给的辛拉面才知道中国比韩国的好吃,不仅调料味不一样,连面也不一样 偶觉得看《大长今》,满增长偶的民族自豪感的。 韩国饮食真是不敢领教!!在汉城的5个月我都情愿吃麦当劳这垃圾食品充饥也不要吃他们那些什么料理。麦当劳的价钱倒是和这里差不多 。都说饮食对人的相貌影响很大,终于知道为啥韩国的整容技术发展到如此高的水平,不整不行呀 我去过韩国,的确牛肉是天价,比较便宜的是五花肉(偶不喜欢),而且他们每天的饮食很简单,很多时候就是米饭加泡菜,并不是天天吃肉,所以想着韩国人天天幸福的吃着BBQ的要失望了,HOHOHO~~~ 小菜一碟碟的往桌上摆,可是都是超级简单的泡菜加凉拌蔬菜,我要吃肉!!! 看孔庆东的<独立韩秋>,就可以找到答案了,韩国的肉很贵的,一般都是招待贵宾的,韩国人来中国都可以肥一圈,回去就瘦一圈了~~ 韩国的水果好象是很贵的,看《浪漫满屋》里面珍姬一看到冰箱里面有水果就像发现了金元宝一样,后来也看到她大老远的捧了个西瓜送给智恩,当时就觉得奇怪,怎么有这么小气的人啊,一个小西瓜也能当礼物送。现在才知道,原来如此啊! 我的天!韩国人也太……   排骨就不说了,那个黄花鱼……不是我QS他们,我们家的三只猫每天就能吃掉一条鱼啊(外加猫粮和牛肉干),我同学家的狗狗都是吃牛肉的,难怪韩国人吃狗肉猫肉呢,什么药用价值!我看就是他们根本养不起这样的宠物,还不如杀了给自己增加点肉的来源呢!(话说回来,好像韩剧里却是很少出现宠物的镜头啊) 韩剧里白血病号特多,可能是因为天天吃泡菜的缘故.老吃腌制品,当然容易生病了.什么韩国菜营养丰富,没真正见识过中国菜只知道在那儿YY! 哎,想知道真实情况吗??有时间的看官听听我说的吧. 我在韩国生活的5年了,在这边上学。 刚开始来韩国的时候非常不习惯,这里的菜太清谈了,如果敢上哪天食堂有肉了,中国学生就跟过年一样。(这里指的是纯肉的,不是配在菜里的)一般我们去超市,会花到人民币800左右。大部分买的是水果和猪肉。如果是应季的水果和蔬菜呢,价格会便宜很多,草莓的季节一般一盒在24块--40块之间,有20几个或者30几个。包装好点的,大的,超新鲜的是一盒30几个卖80块的。 西瓜一般是按照大小卖,现在是西瓜的季节,小的24块,中的40块,大的80快。如果是刚有西瓜的时候就卖一个150块左右。这里的水果基本上就是按照个卖,当然了,像小西红柿之类的,就是论斤卖的,要20-30块一斤。这里的香蕉便宜,基本上一年四季都是16块一串的哟要注意的是不是像国内很大的那种,就是一般吧。 韩国蔬菜冬天卖的比较贵,夏天了就便宜很多了,三个茄子一份卖到8块,卷心菜一个8块,大点的一个12块,黄瓜5个8快,土豆一公斤12块,大白菜贵点,因为韩国人要做泡菜,基本上就是一颗12块到20块。冬天的话是夏天价格的一倍,请自行换算。 韩国的肉卖的是很贵,猪肉里最便宜的部分是里脊肉,这个和中国不一样的,排骨是很贵的了,一斤要160块左右。他们比较喜欢吃五花肉,这个可以说是猪肉中的极品,一般的韩国人家都只吃三花肉,多用与烤肉。里脊一般一斤30块,三花肉一斤60块,五花肉一斤120块。牛肉的价格更不用说了,最便宜的一斤要120块,偶尔赶上超市促销可以卖到便宜的,一斤60块左右,基本上就一两个小时。鸡肉一般一只40块,农村的草鸡一只80块,参鸡汤用的一只40块左右。韩国人不吃羊肉的,只有中国人吃,也只有中国食品店里卖冷冻的羊肉片。 韩国人喜欢吃海鲜,但是不是总能吃得到,价格是很贵的,新鲜的基本上就是300以上,鱼类是按条卖,其他的按斤或者按小碗卖。 生鱼片在这里是超级贵,4个人要1600块,这个是基本不加酒水地。韩国的交通非常发达,而且用交通卡的话,换乘免费,从地铁倒汽车也免费,从汽车倒地铁也是。价格一般是7块。跑远路的话,是12块。计程车起步是16块,刚涨的,1.6公里都是这个价。跑长途的汽车很舒服地,大部分都是和飞机头等仓一样的座位,可以放躺的座位也非常宽,横排就三个的。 韩国人一般的工资是1W-1W8左右,女人很多都不工作。家里都有2,3个孩子的。这个是底层人的工资,白领的一个月2W4-5W不等。 大家根据以上的资料就可以换算了,一个家庭要应付各种的费用,生活压力会有多大了。所以现在大部分女人也开始工作了。韩国的房价是超级贵的,大部分人是租房子住。多数人选择拿很多钱给房东,然后房东存银行吃利息,就不用额外交房租了。 如果还有什么想知道的,说出来,我在告诉你们啊。 生活了这么长的时间,就有一个念头,快点毕业,快点回国啊,这里太寂寞了。和韩国人交朋友吧,毕竟还是有点不同的,再好的朋友也比不上中国人啊,但是在韩国的中国人更是交不得,骗死你。像学生如果打工的话,生活的不算差,比韩国人要丰富啊韩国人喜欢吃中国料理,最普通的是炸酱面(口味严重变化)30块一碗。糖醋肉120块一大盘。口菇抄饭70块。抄饭(不知道中国还有这个味道的)30块一份。还有贵的,例如说虾仁菜花,海参杂拌,还有好多的,基本上口味都变了。 韩国人喜欢喝酒,但是啤酒太贵,生啤酒500CC的要24块一杯。烧酒度数很低,大部分中国人都说是假酒,21度。喝酒的地方很多,大排挡,酒吧分很多种,有民俗酒吧,这个是中国学生喜欢的地方,里面卖米酒,很多特色菜,装饰也都是传统的。啤酒吧,这里只卖外国的啤酒和大部分西洋式的下酒菜。炸**(很汗的说)这里只卖鸡和生啤酒。还有就是开在学校附近的综合酒吧,价位相对低点。韩国人基本上啤酒喝的少,因为贵,烧酒喝的很多。喝酒在这里就跟吃饭一样必不可少,另外也是因为这里人的压力太大了,国内的人基本上想象不到,所以需要发泄。 韩国的娱乐很多,大型游乐场,不是很贵,学生,外国人,都便宜30%的。一般都买全票,进去后随便玩,不需要额外花钱,一般的价钱是200左右。(游乐场的规模大小决定)这个比国内的便宜太多了。滑雪一个人连玩带住带吃,2天2夜800左右。滑水一人240块,3个小时(基本上2个小时就累的不行的,很超值。)电影院一个人56块。(统一价格,不会因为是大片而上涨)大型的电子游戏机的娱乐室到处都是啦,有200块能玩挺长时间。KTV呢,一个小时120块,酒水额外买。保龄球也便宜,具体不知道,因为都是韩国朋友消费。游泳馆都是社区的,一个月240块。健身房也是社区有的一个月240块,随便洗澡,放衣服的箱子免费。韩国的社区设施和中国的不一样,都是很齐全,环境很好,运动的衣服统一的地方。公园全部是开放的,健身设施很多。免费的。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张娜拉、蔡琳、车仁表他们要到咱们中国来发展了,咱们这吃的好呀!他们真是聪明哪! 哈哈,原来教科书上写:中国地大物博,物产丰富 真的是一点不夸张的事实阿! 作为亚洲人,中国人真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6 13: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韩国料理偶尔吃吃还是比较新鲜,比较好吃. 没到过中国的韩国人对自己吃的饭菜没太大的意见,但是我身边有好多朋友都是到过中国的,他们会三天两头来我家蹭饭吃,就涮羊肉吧,居然一个星期就想吃一次.各种抄菜就不用说了,还跟我学做中国菜.已经有很多朋友表示愿意等我毕业后和我 一起回中国创业,其实他们自己也说,非常喜欢中国,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饮食. 韩国好吃的菜是泡菜 好吃的饭是炸酱面。 忘记了在哪里看见的 韩国人说炸酱面是他们发明的,还问我们:你们中国有炸酱面吗??你们过节有炸酱面吃吗?? 一个小国家没见过世面啊!! 炸酱面在咱们这里似乎不能用来招待客人的 觉得他们韩国有点象古代的夜郎,夜郎自大的。 不过应该韩国比汉朝时的夜郎国大一些。 封闭而又自卑,自卑导致极端的自尊。 是哟、是哟!!极端同意!!他们自卑还表现在是个整容大国,这个已经不是单纯的爱美了,根本是连自己的容貌都不自信了,要用这种变态的行为来掩饰自己的自卑。。这个帖子一点不夸张,除了上述有人讲到的,有认识的中国同胞在韩国还被问到:你们那里有没有香皂洗手啊? 这是个什么民族啊?! 记得以前看《看了又看》时,金珠爸爸要是吃上了鸭梨,简直高兴得不得了。好像在韩国物资是很匮乏,黄花鱼也是有钱人家才吃得起的。我一开始还以为他们说的黄花鱼和我们的不一样,晕……还有黄花鱼,银珠回娘家的时候拿回家一箱,她妈妈也乐的够呛! 看韩剧就知了:不但要买男方新房的家俱,还要买婆家用的家用电器.嫁有钱人的更要体面.看了又看金珠原来找了一个什么博士,金珠妈居然想卖房给女儿买嫁妆.要是汉族,应该是男方给女方彩礼吧 。决定从今天起好好爱国 人这一辈子要是连吃个排骨都那么稀罕可就太痛苦了。。。 以前老羡慕这个哪个的。。现在觉得还是中国好啊,不管咋说,水果,肉,菜什么的管饱吃。 因为总是看韩剧,对韩国产生了极大兴趣,于是一家人去了当地的韩国料理尝鲜。公公的总结是:象牛一样――因为都是素菜多嘛,大家啃生菜。婆婆说太贵,一碗小小的酱汤25元,几块五花肉40元。老公说:难吃,绝不会再来第二次!我嘛,我说,现在终于知道韩国媳妇为什么不用上班了,每天对付那堆碗都累死了!(才吃一点东西,碗加起来上百个)。吃完了姐夫说:就这样啦?还有什么吗?要是这样的话我等下回家还要吃第二餐! 他们限制进口中国的农产品 活该吃不到肉 不是韩国人爱吃五花肉,而是因为五花肉比瘦肉解馋。他们平时在韩国国内很难吃到猪肉的,韩国人都不喜欢养猪,因此猪肉的贵,但对猪肉又不得不喜欢,所以来了中国不久的韩国人最先做的事就是拼命吃猪肉。呵,真是!!! 估算一下,韩剧排骨=中式鲍鱼 我的一个阿姨劳务输出到韩国打工,她说每个月她打工的这家厂都会聚餐,因为知道她吃不惯韩国菜,就特意为她点牛肉,但是只有一片,我当时就想这片牛肉到底是多大的呢?肉肉在他们那里的确是很贵的。 我在看大长今后的唯一感觉就是,他们的所谓宫廷美食,什么竞赛,就是那些个东西啊,酱菜居然都设置了一个专门机构,叫会么酱馆专门管理,水煮白菜,炖小食,居然都端到皇帝的餐桌上来了,他们的皇帝吃着泡菜汤,居然啧啧赞口说多么美味,真是好笑。 比起我们中国的皇帝,他们的皇帝太可怜了,吃的还不如一个中国的土财主呢!!! 到底是吃在中国啊,中国的美食太棒了,可怜的韩国人, 所以在看了又看里面,那个老太太经常借着二孙媳妇害小孩子的光,叫着要吃中国菜,可怜啊。 韩国的半岛地形使得他没那么多地方种植粮食,因此粮食和肉类大部分靠进口,但是为了保护本国的农业和农民,又要对进口的粮食和肉类收取很高的关税,因此在吃这方便韩国的东西的确是贵 我在欧洲,有个韩国同学,去他家吃过饭,感觉他们吃的很随便,就是弄点沙拉什么的,肉就烤随便一块还有泡菜,就一顿饭了,但是他们穿着都很好,房子收拾的特别干净。欧洲餐具很贵,我们都随便从跳市买,他为了跟家具颜色搭配买的一套黑色餐具,从小杯子到大汤碗,也不知道花多少钱。觉得他们有点虚荣,太在乎外表了。还有跟欧洲一样,韩国也有敬语,我的韩国同学说,他在家必须称爸爸为您,而且吃饭什么的都要爸爸先尝,大男子主义非常厉害,他妈妈就是家庭主妇在家打扫卫生做饭什么的。感觉怎么没中国开放啊,至少中国的女权方面比他们进步吧。 大家千万别被国内的韩国菜馆和日本菜馆迷惑,那里面的菜式平日里他们的老百姓是不舍得吃的,他们的餐桌上只有各式各样的腌菜和豆制品,不要说吃肉了,就连新鲜蔬菜都不多见的.只有在喜庆和重大节日的时候才会弄一两样荤菜尝尝 我是?肉?不??的,去年?事跟?去??旅?,10天瘦?快十斤。 ??的?候眼都??。?想?肥去??吧。 俺娘也游过一趟,飞机一落定香港启德机场,全团就情不自禁地欢呼。几个男滴更是早在飞机预告降落时就开始跟导游商量吃饭的问题…… 我那时候看《看了又看》,那个谁送银珠的妈妈一箱鱼,她说哎呀这么贵重的礼物,回家还跟老公说靠了你都吃不上。我当时就奇怪。 哈哈…… 好象他们很难吃到肉啊…… 过生日喝海带汤 过生日并不是因为吃不起肉才喝海带汤,过生日喝海带汤是为了纪念自己的母亲,因为韩国女人产后都喝一碗海带汤的,滋补用,这是国家民俗传统。 人家产后只喝海带汤的,看看我们,真是汗。 难怪呢!看韩剧的时候我还说他们的饭后水果还真精致,每样切一小点摆给盘,多丰富的……我还真纳闷那要一次买多少水果啊?切剩下的怎么处理呢?敢情原来是太贵,每样都只能买一小片,不象俺们这,西瓜剖了拿勺舀~~ 还有他们爱吃的明太鱼,我从没吃过, 以为是什么好吃的鱼类呢。结果回家一问我爸,我爸说那种鱼是最廉价,口感最差的鱼。昨天国内根本不拿那种鱼当鱼吃。因为那种鱼的鱼肉象木头,丝毫谈不上鲜美。可见韩国人吃的多么的廉价。 他们吃的东东无非就是泡菜(顿顿离不开,穷命),五花肉(能吃上一顿美得直蹦高),海带汤(过生日才吃),豆包(当作难得一吃的小点心,美得屁颠屁颠的)。 超寒一个 我吃过明太鱼,超级难吃是真话!“鱼肉象木头,丝毫谈不上鲜美”这个形容绝对准确!而且调味料似乎只有盐和辣椒粉,咸死你,辣又辣得不香。那次是一个朋友从东北给我带的,好多包呢,但是非常不好意思的是,我一包都没吃完,尝过就…… 总之呢,对明太鱼感兴趣的同学就不要再好奇啦! 听老公的表姐(在韩国)说,在韩国一个公务员(刚毕业上班)每个月的工资就是1500000-2000000万韩元,折合成人民币就是一个月1.5万-2万之间,如果再上几年,大概就是2000000-5000000万韩元左右,现在得比列是1:100,如果韩币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就是1:7、80左右。 汽车很便宜,化妆品也很便宜,但是肉食和海鲜很贵,因为他们自己不养猪,不养殖鱼等一些海鲜,所以肉食和海鲜相对来说是很贵~~~ 因为韩国人信奉:没有懒女人,只有丑女人!和中国的“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正好相反,所以那里的所有的人都会因为自己丑而不愿出门,男人更是,很多男人下了班,回到美容院去做脸来放松心情,拖延长皱纹的时间。 在韩国只要你有韩国的户口身份证,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不用花钱就可以拿回家的,只要你每个月定时交纳一定的费用就可以了。在韩国上网都是要有身份证的居民才可以在论坛发表言论,买东西等一切活动,如果只是浏览中国的网站或者是外国的网站留言等都没有关系,在韩国的论坛留言都是要身份证注册才可以,去酒吧、舞厅一类的也是要看身份证的。 老公曾经去韩国看过他姐姐,只去了一个星期,回来人就瘦的脸颊都塌下去了,回来后猛吃猪肉,老公本来不吃猪肉的,因为他属猪,但是回来那个眼绿的,瞧见什么带肉字的,都要狂吃一通~~~~ 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了,韩国只是个高科技比较发达,但食物匮乏的国家,并且还很自大,属于一叶遮目的国家~~~ 韩国那里的泡菜是不是与咱们这泡菜一样的???就是咸菜嘛,对不对。 我上次看那个《对不起,我爱你》男主角要女主角给他做泡菜,结果他们买回一堆罗卜,然后切成小块儿,再洒上糊胶粉就这样吃了。 我真**,这也能吃啊。。看呆了,还大大一脸盆呢!! 韩国人的传统疾病,好象就是排泄系统上的问题,过去因为医疗手段不行,不少老人或者小孩子都死于拉不出屎来,估计这个东西跟他们的吃食也有关系,油少而辣多,不利于排泄. 韩国的肉特贵吧,见《塔屋顶上的小猫》/《阁楼男女》――豪门的老奶奶买两包肉去看孙子,还千叮万嘱孙子:一定要提防女主角偷肉吃。 “五花肉”值得擅闯民居――见《开朗少女成功记》;女主角的父母为了吃顿五花肉,甘冒擅闯民居的罪跑去豪门家里偷肉吃;经常拦路骗人,假装被汽车撞到,然后勒索车主,骗来的钱居然吃顿烤五花肉就没了~~ 豪门老奶奶买香瓜当作高级水果送给孙子吃。 香瓜,在中国有人吃香瓜吗?在苹果、橙子、西瓜、葡萄、水蜜桃这些寻常水果中间,香瓜卖出来的价格也没和水蜜桃那些差多少【至少成都是】,有中国人把香瓜当水果吗?就算吃也是临时起意解渴的吧? 可是韩国电视里却把香瓜当成了不得的东西一样,那孙子吃一口香瓜就陶醉的叹息:多好吃啊,幸福得宁可死掉。 搞得我好奇的不得了,也叫妈妈去买香瓜给我吃,结果妈妈通菜市买不到,摊贩说香瓜不好买,一般都用来喂猪-_-||| 不止水果、肉,热水竟然也是稀罕物!!!――见《正在恋爱中》、《天堂的阶梯》 女主角的弟弟不是说了吗:谁谁谁家真阔气啊,水龙头一扭就出热水,真是天堂啊~~~ 晕死了,热水那么稀罕吗?搞不懂,请高人指点。 作为一个韩剧迷   不得不承认韩剧养眼不养胃   每次看到他们吃饭都得感慨   "韩国人好可怜,吃得真差~~~~~~~~~"   我那些可怜的偶像啊~~~~~~~~      不过这可能是女星整容的原因之一   吃得不能养人 我去韩国时,TMD6天没吃饭,就是泡菜和海鲜,回来做飞机时,我要了两份饭!!!6天我瘦了3kg!我妈心疼的让我一口气吃了5碗饭!!韩国吃的东西很贵,一棵大白菜好几十,肉更贵,我在那韩国人家里天天吃泡菜,紫菜.连饭都很少!!不过文具和化装品很便宜!! 昨晚和一高丽人进餐,证实了此消息,排骨在高丽,是很贵地,没什么人能吃起。 想起来,有次公司去吃韩国菜,坐下没一会就端上来好多小碗的咸菜,味道还挺不错.我们老板还直夸,"看人家多好,饭前的小菜都有这么多,我们的餐馆也该和人家学学",然后我们经理怀疑的说"好象这些不是饭前的小菜吧..."老板大惊失色"啊?!不是吧."结果后来证明果然就是.-___- 吃完后结帐,大家看着满一桌子的小碗说,"下次还是去吃湘菜吧." 我看大长今最觉得好笑的就是他们说的“如此珍贵的面粉”,简直不可思义,珍贵居然可以用来形容面粉,也许我们没有经过灾荒年代吧,还有古代的韩国街道都好窄,就是大富人家的房子都是又小又破。根本不能和中国古代相比,而且他们一有什么珍贵的东西,言比称是从大明国带来的,可见大明国的地位之高啊。不过,我认识的朝鲜族人都很注重穿着打扮,不管家里有没有钱,至少穿的很好,还有就是到了中国的韩国人都不想回去了,呵呵,原来这里的排骨随便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9-16 14: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粤语四级考试标准试题!

1."缩骨"的意思是 A.形容人很瘦 B.形容人很穷 C.形容人很吝啬 D.形容人很小心、谨慎   2."鸡咁脚"的意思是 A.形容脚像鸡一样 B.形容走路像鸡一样 C.形容走路很小声 D.形容走路很匆忙   3."奇離"的意思是 A.特别的 B.古怪的 C.有趣的 D.无聊的   4.以下哪个词是用来形容那些容易被别人拿好处的人 A.粉肠 B.金鱼佬 C.水鱼 D.蠢佬   5.与"孤寒"同义的词是 A.度缩 B.企理 C.爬头 D.掟弯   6."ke le fe"的意思是 A.好色的人 B.无足轻重的人 C.有个性的人 D.喜欢的人   7."Call Lao Ye!"的意思是 A.我的天啊! B.不是吧?! C.你去死吧! D.岂有此理!   8.歇后语"山草药"的下一句是 A.人人啱 B.神憎鬼厌 C.噏得就噏 D.心知肚明   9.与"发long嚟"同义的词是 A.发瘟 B.发烂咋 C.发钱寒 D.发达   10.与"懵盛盛"不同义的词是 A.憨居 B.short short哋 C.蒙查查 D.傻更更   11.与"嘈生嗮!"不同意的是 A.嘈喧巴闭! B.鬼咁大声! C.六国大封相! D.拆楼咩!   12.四个中,不同意思的是 A.茅尼 B.大乡里 C.木嘴 D.碌葛   13.四个中,不同意思的是 A.八月十五 B.箩柚 C.PET PET D.窟窟   14.与"箩底橙"同义的是 A.隔夜粥 B.头啖汤 C.拉MAY D.卖剩蔗   15."帮衬"的意思是 A.请帮忙 B.请光顾 C.请进 D.请回吧   16.四个中,不同意思的是 A.收风 B.收皮 C.收嗲 D.收声   17."盏鬼"的意思是 A.恐怖的 B.新奇的 C.有趣的 D.进口的   18.四个中,不同意思的是 A.去佐 B.钉佐 C.瓜佐 D.跌佐   19.四个中,不同意思的是 A.松人 B.撇人 C.散水 D.行人   20."朱义盛"的意思是 A.假货 B.好货 C.真货 D.次货   二、听力理解题(每题4分): 1.录音:"三点八个字响门口等,黎迟咗就唔七等你嘎啦!"...问题:他们约定的时间是 A.五点零七分 B.三点零八分 C.三点五十七分 D.三点四十分   2.录音:"哩条数都唔识计?!成碌葛咁,你个脑生响个罗佑道啊? !"...问题:这位同志的身份最可能是 A.卖菜的 B.老师 C.医生 D.罗大佑   3.录音:"李同学呢次大镬啰,三科肥佬。"...问题:李同学遇到的情况是 A.减肥失败 B.买了个大锅 C.遇到三个胖子 D.考试不及格   4.录音:"布薯仔真系唔好彩,佢老窦卖咸鸭蛋啦。"...问题:小布他爹咋了? A.去见马克思了 B.走私鸭蛋 C.攻打伊拉克 D.中奖了   5.录音:"我去市场想买付粉肠,结果买咗鱼肠。跟住想去建行,点知只有工商。响工商见到姨丈,就将鱼肠俾咗姨丈。"...问题:这位同志原本想去 A.打劫银行 B.拜见姨丈 C.兑奖 D.买猪肠   6.录音:"寻晚同三姑六婆坐埋打咗八圈,输到一栋都冇,连老婆本都泄埋!"...问题1:这位同志昨晚在做什么? A.打坐 B.和女同志打架 C.搓麻 D.陪老婆   7.录音:"寻晚同三姑六婆坐埋打咗八圈,输到一栋都冇,连老婆本都泄埋!"...问题2:他输了什么? A.一栋楼 B.一吨硬币 C.老婆 D.不确定   三、选择填空题(每题4分): 1.你只__,打你电话点解唔应啊?! A.肠粉 B.粉肠 C.拉肠 D.腊肠   2.寻日演唱会__晒棚,连企位都冇。 A.建 B.搭 C.拆 D.爆   3.靓姑今日着咗件新衫,红__,几抢眼喔。 A.懞懞 B.当荡 C.啵啵 D.掠掠   4.BB仔个面珠趸红 ,好鬼死得意。 A.懞懞 B.当荡 C.啵啵 D.掠掠   5.以下四个词中不可解释为"死"的是__ A.香 B.钉 C.直 D.飞   6.再阿吱阿咗,信唔信我拍__咁拍你啦! A.姜 B.葱 C.蒜 D.胡椒   7.咯个死懒鬼,日日黄朝白晏仲赖响张床处,__都唔起身。 A.推 B.铲 C.摸 D.炒   8.朱先生眼定定咁望住隔离个位小姐,喋晒__咁款 A.盐 B.油 C.糖 D.醋   答案:一,CDBCA,BDCBB,CBDDB ,ACDDA       二,DBDAD,CD       三,BDBCD,AB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雪凝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5-9-16 21: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雪凝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5-9-16 2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雪凝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5-9-16 2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龙雪凝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05-9-16 21: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