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我跟静,冷雨,小扬等人开了一辆白色的尼桑去了一趟海南游玩.
跨入海口的时候,一股带着温润和海味的椰风便迎面扑来,已经是夜里了。冷雨找了一个当地导游,导游MM叫小侯,是个小小的很精致的姑娘,去宾馆的路上,跟我们叮咛着海南的乱七八糟,于是忐忑地住进宾馆,想象着会遇到什么样的骚扰呢?结果一晚没睡好,早上起来想想,应该是没等着电话或是猛烈地敲门声所致,如果敲过门了,然后回绝掉,也就安心地睡了。
第二天便赶往三亚,于是在车上猛睡。隐约着好象听小侯说着什么不能叫当地女孩——小姐,应该叫女人阿买,叫女孩阿卖,或是美女什么的。还说当地人特别喜欢戴眼镜的大肚子男人,哈哈,我盯着小扬笑的有点古怪,因为小扬刚好就是海南MM会喜欢的那种类型.三亚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天涯海角,风景很美,看到“天涯”、“海角”、“南天一柱”等巨石雄峙海滨,心情确实有些激动,心里想着我终于来到了天地之尽头。海水碧蓝碧蓝的,是我见过的最美丽的海水,听说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很多做官的人是不敢来此的,来了意味着官运的“来去无路”,只能望海兴叹了。
晚上跑出去吃海鲜,花了一千多,好象也没吃出个什么所以然,又接着找烧烤的地方,还不错,只花了一百来块钱,鱿鱼、海螺什么的总算吃出味道出来了。回宾馆的时候,在街上买了一个榴莲,用两个塑料袋紧紧地裹住,打开来的时候,差点把吃下去的海鲜全都给倒出来,那个臭呀,简直无以言表。捏着鼻子,小心地咬了一口,便一发而不可收,真是搞不懂,那么臭的东西,那肉的香甜却来的如此神奇。
第三天晚上安排看红艺人表演,那些人妖扭捏作态,既觉得恶心,又感到可怜,特别是离开表演厅的时候,看到他们站在门口的两边,强拉游人照相,心里真不是滋味。这一批的红艺人不好看,个个长的很粗,有几个脸长长的象丝瓜似的。倒是有个变性人的表演让我觉得不虚此行,男女声一个人唱,确实惟妙惟肖且好听,孔雀舞跳的也很好。
来的时候就想着去潜一把水,真正背着氧气瓶在海里的时候,竟然有那么一丝紧张。觉得呼吸急促,那吐出来的气泡在面前一个劲往上升。唉,看来我的心里素质和畏死之心都不咋的。潜入海底的时候,看着鱼群在眼前飘过,摸摸珊瑚,那感觉真的不是盖的.
这一趟海南之行,来去匆匆,玩的不太尽兴,以后有机会,我还是要去,很好的人居环境,说不定以后我会跑去那里养老.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6-3-20 19:18:36编辑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