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103|回复: 10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浅草的小收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28 01: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分别是
1。砧板
2。馒头
3。辣椒粉
4。虾饼
P6241386.jpg
P6241389.jpg
P6241400.jpg
P6241422.jpg
发表于 2008-6-28 02:2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张那不是包子吗?怎么是馒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09:07:2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28 02:20 发表
第二张那不是包子吗?怎么是馒头?


在日本包子就是馒头嘛~~~ 饅頭~まんじゅ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09: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嗯,第二张是包子,虾饼没吃过,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偶去买来尝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28 15: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吃肉包子!!!![.1784B6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28 23: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capa217 于 2008-6-28 02:20 发表
第二张那不是包子吗?怎么是馒头?


南方人不分馒头和包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4 21: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包子有馅。 馒头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6 00:58: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部分南方人:馒头有馅,包子无馅
北方人基本上认为有馅的是包子,没馅的是馒头

馒头这个词是南方传到日本的.所以一开始就叫馒头了...
上次看到一个中国游客在买馒头 ,日本人问是要野菜馒头还是肉馒头的时候,那个游客(估计是北方来的)有点抓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14:2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yyscl 于 2008-7-6 00:58 发表
一部分南方人:馒头有馅,包子无馅
北方人基本上认为有馅的是包子,没馅的是馒头

馒头这个词是南方传到日本的.所以一开始就叫馒头了...
上次看到一个中国游客在买馒头 ,日本人问是要野菜馒头还是肉馒头的时候,那个 ...


上海人叫没馅的为淡馒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7-7 14:32: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LZ和T版一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