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810|回复: 17
收起左侧

[生活相册] 如何抓住闪电??????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6-7 09:27: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现在国内已经到了雨季。昨天晚上11点。我家对面开始下雨。一条条的闪电霹下来。真是壮观。
立刻拿机器。准备记录。。。。。。。。。。。折腾的近3个小时。居然一个都没有抓住。
有的就是幸运。我一直连拍。但是暴光不够。几乎看不出来。要是大光。长时间暴光。房子的 灯光也收进来了。
各位大虾。有谁抓住过闪电。和我们分享你的经验吧。谢谢。
2006110911302141421.jpg
发表于 2008-6-7 09:45:2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拍过闪电。。。

不过,你对准一片雷雨天区,反复用B门长曝光,拍个100张总会有一张不错的。

-------------

我在想当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09:53: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上述方法可行,简单说就是瞎猫碰死耗子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09: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过一个人用卡片机随拍的纪念照,正好把闪电的瞬间拍了下来。
我个人没拍过,先猜想一下。

拍夜景时的曝光时间远远大于闪电的时间,所以闪电的曝光量完全取决于光圈大小,不用考虑快门的影响。
1。最开始是让曝光时间尽量长。
2。在抓到闪电后,根据闪电的曝光量,调节光圈。
3。闪电效果满意后,再根据地面的曝光量,相应调整快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10:03:2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
4。保持这个光圈和快门,自动连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10: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抓住闪电?很疯狂的想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6-7 10: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问题。闪电时间不是很长。有的只有一次。关键是那一下。我老抓不住。是不是天生反应慢。呵呵。估计不能。起码练了小8年的百米。/
最近努力。抓住他。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10: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MADE-IN-CHINA 于 2008-6-7 10:15 发表
还有问题。闪电时间不是很长。有的只有一次。关键是那一下。我老抓不住。是不是天生反应慢。呵呵。估计不能。起码练了小8年的百米。/
最近努力。抓住他。看看。


不是反应慢,等看到闪电后再按快门是来不及的。
我的话,会支上角架、对准可能出现闪电的区域,提前曝光。
如果有自动连拍的功能最好,甚至可以干别的事情,雷雨结束收相机。
就是守株待兔的意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10:59:37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A.Z. 于 2008-6-7 10:03 发表
补充:
4。保持这个光圈和快门,自动连拍。


很好的想法~

偶的机器上没有自动连拍功能,只能是按住快门(线控上的)不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6-7 14: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反应慢,等看到闪电后再按快门是来不及的。
我的话,会支上角架、对准可能出现闪电的区域,提前曝光。
如果有自动连拍的功能最好,甚至可以干别的事情,雷雨结束收相机。
就是守株待兔的意思。如机子无自动连拍功能,用好的快门线也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