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双枪将董平
收起左侧

中国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能不能作出一台智能手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19 23:4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弟 发表于 2020-9-19 23:39
华为P40主要供应商

重点不是你的圈圈,而是华为海思的芯片要台积电做。
你应该把芯片产业的供应商列出来,日本上游卡脖的供应商占80%。
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可能自己做出芯片,没有芯片,手机就是一块砖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9 23: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banana0830 发表于 2020-9-19 23:43
重点不是你的圈圈,而是华为海思的芯片要台积电做。
你应该把芯片产业的供应商列出来,日本上游卡脖的供 ...

日本所谓的卡脖子只是电子材料而已,  上游的光刻机最终的半导体设备荷兰 和第二重要刻蚀机美国垄断, 还轮不到日本, 日本所谓的电子材料绝大多数也是都能代替的,也就是光刻胶等几类日本垄断性高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9 23: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硅晶片  靶材   电子气体 等 国产都能代替了,  也就光刻胶  光罩  等几种电子材料依赖日本而已, 估计两三年也就能代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19 23:5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光刻机技术难度高, 别的都好解决, 上微电子的5nm等离子刻蚀机已经给台积电供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0 07:35: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软件从自己的汇编语言开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0 07:4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datte2018 发表于 2020-9-19 23:29
不要说芯片等尖端硬件,就说软件吧,除非抄袭,操作系统,浏览器,编程语言,数据库,一个都搞不出来。

如 ...

到必须从头到底自己造手机的地步
也就没有专利的基本原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0 12:2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菲利普马洛 发表于 2020-9-20 07:45
到必须从头到底自己造手机的地步
也就没有专利的基本原则了。

而且,时间点不对,从头造的对象必须是新东西才有意义,从零到一。考察的是创造力和洞察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9-20 12: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CTZTB 发表于 2020-9-20 12:01
还有最最最重要的一点

因为硅材料做到2nm,量子遂穿效应成为了难以逾越的天堑。

没想到离天花板这么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