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楼主: yayatyan
收起左侧

[育儿成长] 初次见面的日本邻居真是盛气凌人呀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9 18:5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回目の正直 发表于 2019-5-29 18:16
觉得孩子比较可怜,比完了又怎么样,总有比你孩子更优秀的,也总有比你孩子差点的,屌丝就算上了北清复交 ...

我们是中产阶级 最可怜的阶层 必须有个清楚认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9 19: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2回目の正直 于 2019-5-29 19:21 编辑
淡茶 发表于 2019-5-29 18:57
我们是中产阶级 最可怜的阶层 必须有个清楚认识啊

日本阶级固化,为了孩子自己冲在前面去挖矿吧,全力支持孩子想做的,算我对她最好的负责了。我家小叔子学习就不好,家里一路砸钱私立也没考上名门,最后大学毕业出来经营我公公的公司,做得风生水起。相比我老公学习一路优秀,最后反而显得逊色。人的才能是多样的吧,上个名校我真的不觉得成功的终点,能进大公司的学历都不差,为什么有的升职有的不行,值得思考。扯得有点远了,但攀比孩子学校真的挺没必要,以后人生还长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9 19:2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どっちもどっち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9 19:2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2回目の正直 发表于 2019-5-29 18:16
觉得孩子比较可怜,比完了又怎么样,总有比你孩子更优秀的,也总有比你孩子差点的,屌丝就算上了北清复交 ...

这是国人的普遍现象,在论坛上只有有人说自己的孩子考上什么什么好学校,立刻会引来大片的崇拜追随着要求介绍经验。其实孩子考上好学校是好事儿,但是也不能说明什么。这些上好学校的人,人品不一定好,将来对社会的贡献也不一定多。甚至我发现论坛上有些考上好学校的家长,那素质简直不敢恭维,也照样有一堆人追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9 19:54: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两妞妈 发表于 2019-5-29 19:26
这是国人的普遍现象,在论坛上只有有人说自己的孩子考上什么什么好学校,立刻会引来大片的崇拜追随着要求 ...

确实,学历人品不挂钩,和未来孩子是否真的幸福快乐也没必然关系,宝塚的都是高中毕业呢,呵呵。日本面试的时候常常会问长处的短处,其实我觉得很重要,孩子应该从小让她了解自己的特长和短处,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如果还需要父母指定专业,或者父母也不知道孩子适合做什么,那就是一种教育的失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