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2-1 14:01 发表 真不错,你家儿子看着挺高的样子,小孩子从小就有这种站在众多人面前发表自己的机会,觉得很锻炼人的。 小混沌为什么是粉粉的,馅儿只用肉吗?说真的我家混沌和饺子的馅儿几乎都是一样的,但总觉得不对劲儿。
使用道具 举报
原帖由 凌翎 于 2008-2-1 11:10 AM 发表 其实每家有每家的做法,我家的小馄饨是包三角的.不知道楼上mm妈妈包的是什么样的
原帖由 enseisei 于 2008-2-1 14:03 发表 我老妈包的跟lz包的挺像。我包得跟超市卖的云燕差不多。
原帖由 凌翎 于 2008-2-1 14:03 发表 一般的小馄饨是只用猪肉和姜末的 福建的做法加生粉做的有点像肉丸子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2-1 14:08 发表 原来如此,下次只用肉做一次看看。 我家包混沌是四方形的皮,对角沾在一起的,然后再把两头沾在一起,看来包混沌也有许多方法呀。
原帖由 凌翎 于 2008-2-1 14:18 发表 我家是一角滚肉,滚到中间把角对折,就是三角馄饨了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2-1 14:31 发表 在国内老爸的确是用一根筷子那样做的。 但日本的皮太干,就光最后那一对折沾住,煮的时候会不会开? 我家现在的做法是劳工发明的。
原帖由 凌翎 于 2008-2-1 14:37 发表 你家包法完全和我家一样啊,你家哪里人啊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2-1 14:39 发表 老爸祖籍是江苏,离你那里还老远的呢吧。
原帖由 アイビー 于 2008-2-1 02:39 PM 发表 老爸祖籍是江苏,离你那里还老远的呢吧。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