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问卷调查
积分商城
账号
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密码
登录
注册账号
快捷导航
门户
Portal
论坛
BBS
春卷
房产
工作
中古
生活服务
留学
旅游
科丽小春
请
登录
后使用快捷导航
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时事
社会
财经
娱乐
奇闻
军事
华人
婚姻
地域
留学
导读
生活
物流
推荐
法务
互助
旅游
春淘
户外
兴趣
情感
东京
关西
东北
榜单
日志
相册
圈子
广播
朋友
搜索
搜索
热搜:
工作
旅游
留学
签证
东京
搬家
重仓
手机
物流
本版
文章
帖子
用户
小春网
»
论坛
›
多彩生活区
›
综合讨论
›
Nautre:大脑喜欢什么食物 肉类
返回列表
查看:
777
|
回复:
0
[医疗咨询]
Nautre:大脑喜欢什么食物 肉类
[复制链接]
顾汉研
顾汉研
当前离线
日志
好友
卖家信用
买家信用
注册时间
2015-12-5
在线时间
小时
显IP卡
狗仔卡
发表于 2016-3-5 13: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
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顾汉研 于 2016-3-7 22:37 编辑
Nautre:大脑喜欢什么食物
2016-03-04 18:03
2016年3月4日 讯 /生物谷BIOON/ - - 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除了食用植物外,更重要的是通过消费了其它动物的肉帮助自己进化出更高级的大脑。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的世界已经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那么对我们来说肉食还有那么大的作用吗?
先回顾一下人类的进化历史。大约6
百万年前
,人类的祖先从热带森林迁移到了热带草原生活。在那个时代,热带草原上有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可供早期人类生存。但是,到了距今
3百万年
,一场巨大的气候变化导致了热带草原上食物资源缺乏。这场大灾难导致很多哺乳动物灭绝,也包括一大部分的灵长类。考古学家在埃塞俄比亚考古遗址发现了大约
2百60万年前
的动物化石。来自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的人类考古学家Manuel Dominguez-Rodrigo说:"在这些动物化石上存在着明显被屠宰和切割的痕迹。"
"在这场大灾难中仅存活下来两种灵长类,"Dominguez-Rodrigo说:"在这两种灵长类中,对植物和肉类都适应。它们的食物一方面来自植物,另一方面来自其他动物的肉。最后证明,灵长类进化出食肉能力使的他们进化出更大、更复杂大脑。" 所以说是食肉让我们的祖先进化成现在的我们!
我们的祖先是从动物肉类获取到铁、锌元素和维生素B12和脂肪酸等,为进化出这样的大脑提供了物质基础。肉类里面的铁元素超过任何蔬菜和水果,铁元素对胎儿的大脑发育中神经元的增长和分化非常重要。锌元素在海马区浓度非常高,对学习和记忆都有帮助。维生素B12可以保护神经鞘,像一些Omega-3脂肪酸(如DHA)可以辅助维持神经活性并调节大脑中的炎症反应等。
20世纪80年代,研究人员开始怀疑在一些贫困地区(墨西哥、肯尼亚和埃及)小孩由于缺乏肉类食物所造成了身材矮小、免疫力低下、学习和认知能力差等现象。
Neumann 带领的研究小组对肯尼亚12所学校6-14岁的儿童完成了一项实验,2年的实验结果发现在经常吃肉比吃玉米、豆类和蔬菜的学生有更多的肌肉含量,更少的健康问题,认知能力更强,数学和语言成绩都更优。
许多研究都已经证明了在缺乏的状态下肉类、蛋白质和维生素B对人具有重要的作用。来自澳
大利亚国立大学的Diane Hosking做了一项研究,调查对象来自中等收入或高收入、认知健康65-90岁的人群。Hoskin发现测试结果志愿者的测试表现
和他们
在童年时期食肉的多少没有相关性。而现在肉的作用如何帮助大脑功能仍需要继续研究,另一方面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大脑神经元的发育过程和认知记忆的机理。
对大众来说,现在最为关心的问题可能还是该多吃肉还是少吃肉。吃肉对认知健康的是否有影响,答案是肯定的。童年吃肉太少的话会延缓神经系统的发育和认知能力提升,而现代人如果吃过多的肉类,来自一些大规模生产的低质量肉类可能会造成其它健康问题。比如说心脏疾病、癌症的发生。(生物谷Bioon.com)
英文原文报道:Brain food: Clever eating
埃塞俄比亚
,
气候变化
,
考古学家
,
马德里
,
康普顿
相关帖子
•
西班牙研究人员称在去年3月废水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提升卡
置顶卡
沉默卡
喧嚣卡
变色卡
千斤顶
显身卡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朋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并转播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声明:网友言论仅代表当事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或意愿无关,本站对其内容不负法律责任;未经本站及原作者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手机版
|
商务合作
|
在线客服
|
帮助
|
小春网
客户端
苹果客户端
安卓客户端
电脑新版
触屏版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经营理念
发展历程
公司动态
联系我们
电话:06-6556-9955
传真:06-6556-9956
邮箱:
[email protected]
地址: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1-9-6 宮守ビル2F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 2004-2026 小春株式会社 法律顾问 高桥史记 顾问 陈亮
特定商取引法及び古物営業法に基づく表記
, 耗时 0.050802 秒, 12 queries , Redis On.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