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975|回复: 1
收起左侧

[求问] 关于“集体税”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8-21 05:25:07 来自手机 |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想问下大家 集体税 到底是个什么概念。是指我们税正常交,但是是收你税的是公司然后公司按自己公司名义拿去交税。还是说压根就是一个幌子。  之前找工作遇到一国人收人,结果签合同时候还签了“个人抚养申告”,(个人觉得这个纸就是报税的如有cuo请纠正 谢谢)我当时就怀疑他是不是招不到人又急着招让人然后告诉你报是集体税,实际就是正常上税。有没有懂的朋友。这个问题实在纠结,毕竟国人坑国人还是不少的
发表于 2015-8-25 18:04:59 |
在日本,公司都是代缴个人所得税的,就是日本的源泉所得税。小公司是半年一交,大公司要按月上交税务署。
就是从个人工资里扣除的个人所得税,公司会在指定时间,把扣除出来的所有员工的个人所得税上交给税务署。
填抚养人的表,只是让你可以按个人所得税扣除表上的金额进行扣除,不填写的话会按照高比例来扣除。


以上说的上缴个人所得税,因为是以公司为单位,所以不会出现每个人的名字,,也就是大家说的不报税,但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报税。


扣缴个人所得税,是义务,你拿工资了,就应该缴纳个人所得税。和报税不报税是两码事。
报税是指到了年末,公司按每个人全年工资的累计额和个人所得税累计额,扣除一些该扣除事项,来调整该员工当年度实际应该上缴多少个人所得税。。多扣除的部分会在1月份工资里补发给本人,,少扣除的话就要从1月份工资里扣除出来。。这就是日本的年末調整。

不做年末调整,也就是不申报当年实际收入给役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报税。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