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2765|回复: 35
收起左侧

一刀肉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6-8 1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前段时间..在关西版看到一个一刀肉的录像,偶本身就是一个食肉主义者.
看着那诱人的菜肴,,就想着.改天自己也来试试看..所以..
昨天历经前后7个小时,终于把这道菜给做出来了..至于制作的过程.
偶就不在这里重复了.关西版里有教程录像可看..我就说说做这道菜的一些得失吧.
1>..太费时间了..我从下午5点一直做到半夜12点...看来做这菜要有一定的耐心.
2>..对于刀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看起来觉得简单.其实真正切起来就需要小心谨慎的进行..
还好我个人不喜欢吃太薄的肉..所以把肉切的比较大块..
3..炖肉的汁一定要保留到最后.偶就是因为中途以为没用了..把那汁给倒了..
虽然最后又调制了一锅.但是因为不是和着肉长时间炖出来的浓汁.没有什么粘性,以至于最后
一步的浇肉部分没做成功..肉和肉之间留下比较大的空隙..影响了整体的视觉效果.
4..梅干不要选有加别的味道的..最好是原味丝状..可以加少许陈皮.
5.这菜确实好吃..因为时间性长.入口即化.如果再去买几个馒头夹着吃的话.一定更好吃.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上图..昨天因为太累..没及时发上来...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艺术烹饪----一刀肉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6-8 14:34:48编辑过]

发表于 2007-6-8 15: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诱人了。射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8 15:12:0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呀..就是为了精华来着............呵呵...
要不七个小时的努力都白费了啦....
我没什么别的..就是希望做菜多拿点精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能干[em17][em17]用那么多时间做的。很好吃吧
真有心啊。要是我早就半途而废了
[em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6-8 15: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呢....不过这次做的不大成功..下次再继续努力.
一回生来二回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肉怎么的?真棒[em02][em02]
下次上你家去小住几天
[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高难度,让我连学的积极性都没了。。。
估计是学也学不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太也是一手好手艺啊[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2个步骤以上的就不做。。。[em04][em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6-8 15: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能买得到的决不自己做[em05][em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