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1057|回复: 12
收起左侧

温柔一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5-8 22: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毕业的那年。
学校管的更严了,整个世界像罩上了一个笼子,没有翅膀,也飞不出去。
和同桌丽一起报名,去学了计算机。虽然我打字很快,可我承认,对于电脑,我依然只是个门外汉。
每每中午,两人匆匆吃过午饭,套件迷彩,就出发了。
挂着学习证,走过门岗时,我们是很兴奋的,总是忍不住回头看门里面的人,我想,他们该是羡慕我们的吧。
WORD,整个班里,只有我和丽两个人。
第一天上课,老师很缅腆,南方人的面孔,深遂,不失帅气,只是身高,刚刚可以和穿着高跟鞋的我打个平手。大我6岁,我叫他,小莫。
小莫的课很简单,至少我是这样觉得。听了课,做练习,我却总是做练习以外的东西。小莫的作业很少,草草了事,我给自己的文档取名XY。
我喜欢坐在自己的小天地,玩自己的东西,看他们笑做一团,我不理会。
偶然从别人那里得来了小莫的QQ,加了他,我的名字,XY。
小莫的QQ很让我吃惊,和我身边的他一点也不像。头像是个小流氓,名字,温柔一刀。
我不喜欢这样的名字,至少在我觉得那是俗到极至了。
第一次和别人主动问候,小莫回信息很快。我不会聊天,小莫也不会,两个人就东一句西一句的扯,说了很多,却是乱七八糟。
他似乎没有发现是我,窃 笑。
从那以后,总是会在我上线的时候,小莫主动来打招呼,然后又什么都不说,似乎已成为一种习惯。
五一,长假。
小莫问我,要不要去旅游。我是想去的,可是没有伙伴,又不熟悉那里的环境,所以,做罢。
一起去吧,小莫叫我。
我犹豫。小莫再叫,很诚恳。
我很直白,告诉他,我怕见你。
小莫很爽快,回答,那我给你安排好伙伴和路线,你们去吧,我不去。
那一刻,我相信他是认真的。
只是最终,我没有去,他也没有去。
网络里,我依然是我,小莫还是小莫。
小莫的课,依然简短,作业,依然简单……
那日,被人伤了心,独自擦着眼泪。
6月,天气热得烦心,我的手凉的彻骨。
“小莫,我哭了。”
“嗯,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
“猜的。”
我不再说话,坐在一边,发呆。
身边有人走过,匆匆换了页面,掩饰慌张,抬头,是小莫,小莫的背影,瘦瘦的,小小的。
“小莫,我的手好凉。”
“来吧,我给你暖暖。”
“可是,你在哪里?”
“……是啊,离你好远。”
关了电脑,我依然呆坐。小莫再次经过身旁,这次,他稍稍侧了侧头,我不知道,他的视线是否从我身上掠过。
突如其来的变故,那场非典,一切就都变了。
离开了那里,放弃了未完成的学业,日本,就变成了未来。
在等待的日子里,偶然又见小莫。
隔着网络,问他。
“小莫,我要去日本了。”
“不回来了吗?”
我知道,他指的是学校。
“不了。”
“那,祝福你。”
“小莫,我有个秘密,其实,我就是%^。”
“我知道。”
我诧异。小莫知道,可是他却一直装作不知道。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笨蛋,XY,一开始,我就知道。”
有些想笑,却笑不出来。
日本,召唤我来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5-8 22:15:16编辑过]

发表于 2007-5-8 2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她)自己的故事,无论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都是自己的……
让那些故事都留在记忆的深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没有记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只不过是已经埋藏起来了……
不去想,不去回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这样的文章,看起来舒服 ````

猫儿```
[em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3:3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希子在2007-5-8 22:29:00的发言:还是这样的文章,看起来舒服 ````

猫儿```
[em07]希子,好久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又变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31: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猫儿在2007-5-8 22:30:00的发言:希子,好久不见


是的,小夜猫``

希子准备睡觉了```祝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5-8 2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marco在2007-5-8 22:31:00的发言:怎么又变性了


帅一点[em04]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5-8 23: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希子在2007-5-8 22:31:00的发言:
是的,小夜猫``

希子准备睡觉了```祝好```
晚安
一会猫儿也去睡了

[em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