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志
- 好友
- 卖家信用

- 买家信用

- 注册时间
- 2004-9-28
- 在线时间
- 小时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女儿快1岁十个月了.
刚才在和女儿网上聊天...她爸读诗.读一句她跟一句...说的有模有样的.她模仿能力很强的.我听了真开心.可惜耳麦还是机器太差.声音效果很不好,视频也一直看不到.如同五十年代似的.
大家都说女儿聪明.她堂哥念书她也马上跟着念,大人说什么,意思她不懂...也就学着说...福清话叫"TIA 嘴捞." 不过很多话从她嘴里突然冒说出来总是让大人觉得不可思议又特别有趣.
女儿刚从娘胎出来就会看东西了,医生把她抱在我身边的小床..我伸个手指在她眼前摆...她眼睛跟着我的手指转来转去的. 刚出生几天就会笑.很爱笑.不爱哭..极少哭.
看东西看人特别专注
我妈以前一直说她好聪明的.
现在慢慢长大了.她退步了,因为爷爷奶奶都没啥文化不会教什么.但有教她的她大多会,说话也是象模象样可以说很多很多.
但我妈说,我姐姐儿子/这么大的时候.看着小图书.可以一一说出上面的东西.可以说几十种.还会背好多诗了.小淳就不会了.外甥是我妈妈一手带大,妈妈特别疼他.妈妈是高中毕业.也很会教小孩.
所以我妈妈说现在小淳比起当初的表哥还是差许多.主要是没人教她.
可是,在我公婆那里..特别是我那非常会夸张的公公嘴里.我女儿简直和神童没俩样..女儿的堂哥7岁.表姐是2岁4个月.比起女儿来.就差很多很多了.堂哥到了2岁还不讲话.我婆婆到处询问...还去唱戏的那里讨了饭给他吃(农村怪事特别多....说吃了会讲话)...可见了!!....表姐也是..比女儿大半岁. 讲的话还不如我女儿十分之一多.现在只会简单地叫人,88,吃.饿..等很少的词.(但最重要的人家会说尿尿了.我女儿还不会).我女儿早就会说俩个词...教她就可以说更长的句子.
公公的嘴里经常流传着我女儿的美好可爱的故事...而且这些事情犹如长了翅膀的鸟儿似的.左邻右舍无不知道..我都有听了不下十遍.直到出来新的物语为止...当然公公相当疼我女儿的. 比如,周围很多老太太..有几个经常和婆婆打牌..其中一个叫南金的. 大家也都叫她名字....有时候她也会自称是姆妈..有一次左邻右舍在那里玩牌..别人就指着南金问小淳.,她是不是姆妈...她说不是...再问她是谁? 小淳就回答"南金" 一起打牌的人们哄堂大笑..........
这个事迹也有好多个月了....大概也就一岁半时候的事情吧....她就可以正确区分自己的亲姆妈和偶尔的姆妈,还能正确叫出邻居老太的名字来....反正哎,....邻居们都哄动了!!!
大家都喜欢逗她玩.她从来不哭闹..别人抱基本都要..特别是说去上街的时候.
其实哎....现在的孩子..一个比一个聪明..//看看我认识的一些妈妈的网页就知道了...
那些小孩也就比小淳大几个月...都会讲故事了!!! 这和小淳的水平还是有惊人的差别!!!!
所以我真不觉得小淳的这些就怎么厉害了,我是理解成他们的大惊小怪.比起那些被妈妈全心全意教育出来的小孩比...小淳真的还差很远.!!!!
妈妈受的教育多....所以她觉得小淳还不够.可是我公婆要求低,懂的也少,所以小淳有这样的表现他们都非常非常满意了,更不会要求更多.
其实.....作为我,当然知道她其实比起无数优秀的小孩来说..还是非常不够的.公婆因为爱和宽容的低要求,对她的发展没有好处的.
作为妈妈....小淳越大...懂事越多...我越想早点和她在一起....不然她长大了一定不亲妈妈的...爷爷奶奶能给她的太少了..满足不了她的精神需求...
而且她马上要上学读书了,....需要好多辅导....而妈妈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太好.............
想到这,,,又在计划着以后..............哎..............好想快快就打点行装回国////当专业妈妈去!!!!!!
女儿
女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