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483|回复: 4
收起左侧

夜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5 05: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夜行

夜行

我喜欢静,但是矛盾的是,我又怕在思潮纷涌的时候,静静地呆在一个地方里,
于是,我选择夜行。在漫步的过程中,把情绪消化。我经常夜行,夜逐渐沉静,
白天的烦嚣,这一刻都沉淀下来。
我怕的是黄昏,尤其是黄昏时刻独自穿过灯火辉煌的都市。
天色将暗未暗,一切都不明朗,又似乎所有都将结束,惶惑往往在此刻划过心房。
记得有位朋友写的文章里说到:等待感情就像等待公共汽车一样。
我当时深感认同。路上,我们有时行走;有时坐车。什么时候行走;
什么时候能等到车,我们并不能完全掌握。不管什么结果,只有尘埃落定,我们才会不再彷徨。
不仅仅是感情,人生的其它事情也是如此。
小时候读书,从学校上晚修课回家,得走过一条暗暗的黑道。那时候总觉得在黑暗里会隐藏着什么妖魔鬼怪,
总是一开始走的路,到最后是一顿小跑,渴望快点到家,心里会告诉自己,就快到了,不需要害怕了。
等跑到离家不远的地方,看到家温暖的灯光投射出来,心里才松一口气,甚至有一种胜利了的喜悦。
现在想想,或许小时候走的那段暗暗的黑道,就如同人生的路途,心里有彷徨、渴望,才会促使自己努力地跑起来,
等翻越了这段路途,不管用了长或短的时间,才会有松一口气的机会。在自己惶惑的时候,
都是自己给自己鼓劲,给自己加油。是的,不管是行走还是小跑,还是坐车,人生的这些路途,
不都是在自己心里早就知道了么,只是我们无法把握到达的时间。那就这样吧,继续前行。
发表于 2007-4-5 08: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5]我也喜欢夜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5 17: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黑夜...因为没有人能看到我的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5 17: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梦游[em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5 17: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热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