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网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查看: 848|回复: 19
收起左侧

我是一只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4-4 18: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我是一只鱼

我是一只鱼

我说,我是鱼,一条飘在火车站上空的鱼,整天在空中里游荡,
看着南来北往的列车,望着熙熙攘攘的浮生,我私自庆幸自己只是一条鱼,
一条只想寻找一条属于自己的宁静的小溪的鱼。天空就像一个浑浊的大海,
人世就像海底深不可测。我只是一条浅水鱼,深海令我无所适从,
在万般无奈的叹息里,我努力寻求片刻的安宁。我在海里游来游去,却找不到一片清澈的海洋。
忧伤之中,眼泪滴落成云,把我托浮上了天空,我在天空里寻找宁静的清泉。
过了一万五千年,我仍然飘在空中,寻觅心中的圣地。或许地上早已没有了圣地,
清澈的水域或许只是人世间的一个幻影,但我仍然宁可相信自己终有一日能抵达,
因为这是我活下去的唯一勇气。 一万五千年又过去,我遇见了飞鸟。
鸟说,五百年前,我见过你,那时我是一条鱼,在大洋里的一条默默无闻的小丑鱼,
于是我向佛主祈祷,让我下世在你眼前飞过。你相信缘分吗?
五百年前我见到了,五百年后我飞到了你的眼前。虽然你还是鱼,我是飞鸟。
我说,我是鱼,在寻找一条安宁的小溪。三万年来一直在不断地寻找,
缘分从来都没有在我心尖出现,但我知道总有一天我会寻得到。
飞鸟说,我去帮你问问佛主,你等我回来。鱼笑笑,没有回答。
从盘古开天地以来,又过去了十万五千年。飞鸟没有再来过。
或许,它被佛主烤来作晚餐了。 飘来飘去, 有一日我遇见了庄子,那时他正化身为一只蝴蝶。
蝴蝶问我,你知道我到底是蝴蝶呢,还是庄子。
我反问他,那你知道鱼是在空中的呢,还是在水里的呢。
庄子说,请做我的老师。我说,你还是去请其他人做你的老师吧,别来打扰我。
于是,庄子做了个揖,飞去了。天空里留下他的歌声:“飘飘乎,吾与万物同在,万物即我,我即万物。
何穷之有?”我便知道,他便是十万五千年前的那只飞鸟。此去,他不会再回来了。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7-4-4 17:56:16编辑过]

发表于 2007-4-4 18: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4 19: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吃屁吧,
鱼放的屁很响的,
水都能起泡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4 20:3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店小二在2007-4-4 18:09:00的发言:先吃屁吧,
鱼放的屁很响的,
水都能起泡泡的!

[em14][em14][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4 22:52:0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4 22: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em06][em06][em06][em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4 23:00: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心心相映在2007-4-4 21:58:00的发言:[em06][em06][em06][em06]
心心姐,头晕吗,
是不是想浪子了,还是怎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5 00: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店小二在2007-4-4 21:52:00的发言:想吃香古炖鸭肉~~~
[em02][em02][em02][em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4-5 05: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首歌太好听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4-5 06: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QUOTE:以下是引用moja2000在2007-4-5 4:35:00的发言:这首歌太好听了....

[em10][em10][em10][em10][em10][em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小春网
常务客服微信
微信订阅号
手机客户端
扫一扫,查看更方便!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