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账号
x
爷爷
爷爷。爷爷。。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在梦里见到爷爷了。
每次都是在故乡的老屋。爷爷左手拿着烟。悠悠地吸着。
爷爷是个从容的老人。妈妈说。爷爷走的时候很从容。
就像是睡着了一样。面容慈祥。丝毫看不出病痛的折磨。
可这一睡就成了百年。
除夕夜。第一次看到爷爷的遗像。
压抑太久的感情终于冲破了堤防。
爷爷。。。
我再也说不出别的话语。。
看着爷爷的遗像。感觉好近又好远。。
爷爷。孙女不孝啊。连您的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而爷爷在病重的时候最担心的却是我。。
这也成了我人生里最大的遗憾。
大年初二。莲花山墓园。祭祀。
隆隆的鞭炮声。在爷爷长眠的地方。
我给您买了您爱吃的神户蛋糕。还记得您和奶奶一起吃的画面。
。。。。。。
今天写下这些文字。寄托孙女对您的思念。
我会努力地。向上地。好好地。活着。
做回那个让您骄傲的孙女。
爷爷。。上天之灵。。
安息。。保佑。。
[此贴子已经被坚强的肾于2007-3-14 2:37:26编辑过]
|